吃喝玩樂

邁向 “情境化娛樂” 新時代,Netflix會員以連網電視探索娛樂新視界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10-27 10:47:27

電視萬萬歲

當整季節目一次上架已迅速成為全球常態,消費者對未來娛樂體驗還有哪些期待?Netflix 深信,當串流時代的消費者透過各式電子裝置收看喜愛的電視節目與電影,電視機將仍然稱霸裝置首選,成為亞太地區消費者欣賞節目的主要管道。


Netflix 產品創新副總裁 Chris Jaffe 表示:「當娛樂轉向網路發展,消費者發現自己拿回前所未有的觀影體驗主控權。今天的專重所在意的是選擇性、品質、更好的彈性,而這些特質帶動當今潮流,逐步形塑娛樂的未來。Jaffe更進一步指出,「我們正進入多重裝置連網及強調娛樂體驗依情境流轉變化的時代。」

今天,Netflix在亞太地區的會員們一般會交互使用三至五部的各式連網裝置,從智慧型手機到智慧電視,來滿足其追劇的娛樂需求。顯而易見,沒有單一類型的裝置能於壟斷未來的娛樂經驗。相反地,一切都將回到情境化的娛樂體驗,消費者能夠使用任何想要的裝置觀賞喜歡的節目,依據當下不同環境與使用情境,選擇最適合的連網方式,無縫轉換觀賞環境。

在情境化娛樂趨勢的助瀾下,以電視機串流觀賞節目的比例不斷攀升,逾三分之一的Netflix台灣會員觀賞時數與超過五分之三的亞太會員收視時數是透過連網電視。智慧電視領先其他裝置,成為是現今最受歡迎的電視連網裝置,其次則為為媒體串流裝置(如 Apple TVs、Rokus、Chromecasts)、Xbox或PlayStation等遊戲主機,而不斷進化的電視機上盒也頗受亞太區域的會員所青睞。

儘管現今行動裝置日益便捷與普及,電視機仍在消費者娛樂體驗中舉足輕重,一路陪伴消費者從傳統線性電視走向連網時代,觀眾在家中就可以透過連網電視,探索無限想像的娛樂新世界。

Jaffe 表示,「人們喜歡看電視是項短期間不會改變的事實,連網電視的魅力在於,既能表現傳統線性電視體驗的優點,亦能充分發揮連網技術的各項好處。消費者在家即可享受大螢幕觀影,不僅能滿足個人獨特品味及偏好,更可隨選隨看、身歷其境、互動感十足。消費者透過 Netflix 探索電視新體驗,對於連網電視喜好度漸高」。

在亞太地區,Netflix 注意到多數會員透過行動裝置與筆記型電腦來註冊帳號,接著便轉移至連網電視裝置上進行觀賞。調查指出,在註冊後的 6 個月內, 42.8% 的台灣會員帳戶主要收視來自連網電視,亞太地區則有高達 58% 透過連網電視的收視比例。亞太區域內的會員在連網電視裝置上的收看時間,也是在行動裝置上的 2 倍,而連網電視裝置的需求也因此水漲船高。

電視科技方面的創新也將嶄新的視聽影音娛樂體驗送入客廳。在過去 24 個月中,亞太 UHD 電視銷售業績呈現雙位數成長,並在 2016 年首季交出 490 萬台銷售的成績,而台灣在亞太區域表現強勁,展現 21% 的銷售成長 。此波趨勢延續至今年,在過去 12 個月中,亞太區域的智慧電視銷售整體成長 40%,而 UHD 4K 電視機的成長最為強勢,呈現 103 %的成長率。 今天的消費者想要享受高品質娛樂體驗,不一定要取得整套家庭劇院系統才能如願,透過音箱或耳機也能成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