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Sony RX系列相機首屆Instagram,IG全球攝影大賞台灣得獎者公布!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8-25 14:08:00

人物紀實、清新小品、旅行隨拍精彩影像故事 代表台灣角逐國際決賽獎項


Sony 於社群平台 Instagram 舉辦的首屆 RX 系列攝影大賞,徵選不論是透過全片幅定焦鏡隨身機王者 RX1 系列、擁有寬廣焦段能適用於生態及運動拍攝的 RX10 系列,或是能輕鬆放入口袋卻擁有旗艦影像規格的 RX100 系列所拍攝的動人影像;日前開放投稿至競賽截止日期 2017/6/30兩個多月的時間,全台灣共募集了近 6,000 張作品參與競賽;在經過知名時尚人像與商業攝影師黃仁益、及以溫暖自然風格著稱的紀實與商業攝影師叮咚兩位評審嚴謹的評選後,前 5 名得獎者以及優選作品名單終於出爐!

第一屆 【Sony RX 系列 Instagram攝影大賞】 台灣首獎作品 - 作者寧偉程 (@ning.sen / DSC-RX100攝)


首獎作品以其畫面中細緻的水紋漣漪而成的構圖、並巧妙捕捉影像中兩位主角的互動脫穎而出,贏得評審一致好評與認同。首獎得主-寧偉程 (@ning.sen)表示這是他獨自在異地旅行所拍攝到的畫面,單獨旅行反而讓沿途人事物變得鮮明,成為想像空間的主角;而擺脫笨重相機的束縛,透過RX100系列相機更能自由地投入攝影的過程,輕巧的機身不會讓被攝主角感到壓力,而能成為溫柔傾聽的耳朵,將最自然的瞬間與真實的故事捕捉下來!

林恩宇 (@frommyheart_lin / RX100 II攝)


具有強烈幾何、鮮明色彩表現且藉由畫面中兩個影子產生趣味的二獎作品,作者林恩宇 (@frommyheart_lin)想表達為了生存而總是需要競賽的人生,最後反而忘了怎麼生活;具有1吋感光元件的RX100系列隨身好攜帶的特性,讓其能隨時捕捉想要拍攝的題材,又同時具備高畫質表現與變焦的便利性,是創作的好幫手!

林資偉 (@loopyloopy / RX1攝)


以孩童與繽紛泡泡歡樂互動以及戲劇張力十足的街拍分別獲得四獎與五獎的作者徐樹翔 (@outtalaw)、林子翔 (@cherishlinz),同樣喜好利用 Sony RX 系列相機,將旅行中的見聞與生活的美好以高畫質影像記錄下來。

透過本次 Sony 所舉辦國際規模的【Sony RX 系列 Instagram 攝影大賞】,再次見證了RX 全系列相機Sony 旗艦隨身相機輕巧機身下蘊藏的強大攝影規格、畫質表現與影像的創作潛能!完整得獎名單與作品公布於Sony RX 系列 Instagram 攝影大賞活動網頁 ;前 5 名得獎作品更將代表台灣參與第二階段的國際評選,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好手角逐全球首獎的殊榮,最終得獎者將於 9 月出爐,全球首獎將獲得總價值台幣18萬的RX1R II 相機乙台以及閃燈、光學觀景窗等多項專屬專業配件,敬請屏息以待!

徐樹翔 (@outtalaw / RX100 IV攝)


林子翔 (@cherishlinz / RX100 III攝)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