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LINE添新功能 聊天室直播全球同步上線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8-17 18:05:14
在LINE的聊天室中,現在可以開直播了!包括「聊天室直播」、在聊天室可建立「活動」,與動態消息「生日投稿」三大新功能全球同步上線。iOS與Android用戶只要將LINE更新至7.9.0以上(或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就可以啟用新功能,隨時當起直播主。

LINE於今(2017)年6月在日本舉辦年度發表會「LINE CONFERENCE 2017」,會中宣布LINE未來五年的發展願景將以溝通為首要任務,並透過三個主要的概念來實踐,分別是串連所有事物、全面影像化,與佈局人工智慧,並會持續優化LINE應用程式,開發多樣新功能,其中受到高度注目的聊天室直播(Chat Live),也因應用戶的期待,於今(17)日全球同步上線。

在群組跟大家用視訊聊個夠! LINE聊天室新增直播功能
在LINE中的「群組聊天室」與「多人聊天室」,只要點選右上方的「電話」圖示,就會看到撥打的選項中新增了「Live」,按下去就可以開啟直播。直播功能可支援最多200人的群組使用,直播的螢幕大小則有3種選擇:全螢幕、標準尺寸、或懸浮視窗。要留意的是,直播是一種即時的通訊形式,只限直播當下觀看,直播結束後影片不會留存在聊天室中!但優點是可以減少佔用手機的儲存空間。雖然LINE中已經有「群組通話」跟傳送「影片」的功能,但在需要一對多、看得到即時畫面、且能長時間聊個夠的時候,新的直播功能會是用戶的最佳選擇。

iOS與Android用戶只要將LINE更新到7.9.0以上版本,就能在群組或多人聊天室開直播囉!


需要統計參加人數的時候最好用!LINE聊天室新增建立「活動」功能
現代人生活忙碌,很多時候忘了講過什麼,總習慣回到LINE聊天室中確認一下,為了讓大家能更便利的尋找、與歸納平常在LINE中講過的內容,繼推出LINE聊天室進化版的搜尋功能與訊息備份後,現在還可以在LINE聊天室中建立「活動」。透過建立「活動」,可以更方便看到前後每一次的日期,還可以標註每次的地點,並請大家按「參加」,方便統計出席人數。

LINE聊天室新增建立「活動」的功能,確認出席人數更方便了!


生日當天,在LINE動態消息也能收到朋友的滿滿祝福!新增「生日投稿」功能
日前在熊大生日(8/8)的時候第一次啟用的「生日投稿」功能,收到大家對熊大滿滿的愛,感動之餘,LINE團隊也決定將此溫馨的功能全面開放給所有用戶。「生日投稿」是可以替好友慶生的新功能,用塗鴉、照片、影片或拼貼,就能裝飾出可愛的生日卡片。在LINE動態消息中點選「送上祝福」投稿,就可以用塗鴉、照片、影片或拼貼,裝飾出可愛的生日卡片,為朋友獻上生日祝福。要如何讓朋友知道自己生日呢?只要將手機更新到最新版本,並至這裡(請用手機開啟該網址)登錄自己的生日即可。

新功能生日投稿也開放給所有用戶了!(左)登錄自己生日才能收到朋友祝福 (右)收到生日祝福好開心!


上述更新內容可同步參考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http://official-blog.line.me/tw/archives/72198150.html

以「拉近你我的距離」為企業使命,期許LINE不只是溝通工具,且是能使生活更便利、更豐富、有趣的工具。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