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瞄準女性商機 美圖推動內容行銷新服務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8-23 17:20:10

導入Google廣告平台 美圖台港商業化正式啟動

全球領先的行動互聯網公司-美圖(Meitu),今由在台代理商玩美行動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台港正式推出全新內容行銷廣告服務,除提供廣告主在美圖台港擁有3000萬且近9成女性用戶的曝光外,進一步提供廣告主更客製化的廣告內容置入,透過娛樂化且不具干擾的內容行銷精準吸引女性目標群眾。同時全面導入Google廣告平台,在日益擴大的女性消費市場中注入一股新勢力,此項計畫將在9/1於台灣正式開賣。

美圖台港釋出旗下主力App《美圖秀秀》的貼紙、邊框;《美顏相機》的AR特效;《SelfieCity潮自拍》的濾鏡效果;《美妝相機》的上妝、變髮等功能,提供廣告主精準觸及到龐大女性用戶。


根據Google洞察報告指出,台灣數位化相當成熟,行動用戶滲透率高達89%,其中相較於男生使用行動裝置佔比為73.9%,女性使用行動裝置高達80.3%,台灣18-44歲的女性中有超過6成以上天天使用手機拍攝照片、影片來記錄或是跟朋友分享生活點滴,雖然台灣平均每個人在行動裝置內下載超過40個App,但對女性用戶來說,拍照軟體絕對是不可獲缺的,特別是喜歡美白、面膜保養、及詢求抗痘效果的女性族群,拍照App在這些女性使用量排名前三。

美圖此次釋出台港四款主力App,《美圖秀秀》、《美顏相機》、《SelfieCity潮自拍》及《美妝相機》不同有趣的廣告客製化方式,提供廣告主超過9成、涵蓋各年齡層且具消費力的女性用戶。美圖在台灣擁有超過2000萬總下載量,月活躍超過500萬,每月產出超過5,500萬照片數,一年光台灣即產出6.6億照片數,在香港擁有超過1000萬總下載量,月活躍超過290萬,每月產出超過1800萬張照片。龐大的用戶數加上有趣的客製化內容廣告形式,相信透過這些有趣的拍照玩法,軟性的置入更可以讓女性用戶能主動的拍照分享於社交平台,進而為廣告主達到品牌及產品服務的大量曝光效果。

美圖公司與知名精品品牌CHANEL、知名珠寶品牌SWAROVSKI及知名能量飲料品牌Redbull聯名濾鏡的合作,皆創下驚人的廣告瀏覽次數、活動網站引流次數及特效下載量。


在大陸地區美圖旗下產品的廣告投放已試行一段期間,其中知名精品品牌CHANEL在《美圖秀秀》投放首頁開屏及引流活動網站,4天內達到9398萬次廣告曝光、164萬次活動網頁點擊;知名珠寶品牌SWAROVSKI在《美顏相機》投放首頁開屏及引流活動網站,單天內更創下2千萬次曝光、超過70萬次的活動網站點擊。在台灣SelfieCity潮自拍也與知名能量飲料品牌Redbull合作聯名濾鏡,第一周上架即有超過12萬次濾鏡下載量。再再顯示美圖廣大的用戶基數能為品牌帶來行動端與女性用戶完美結合的利基點,讓廣告效益最優化!

在消費者主導的時代,單純的傳達資訊或是互動已無法滿足需求,現今更重視用戶原創内容(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透過滿足而非干擾的方式,由消費者自行創造並傳達品牌及產品服務的內容。美圖在台代理商玩美行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表示,目前數位廣告皆過於強硬,無法有效的與用戶互動,更無法在社交媒體上達到話題引爆的效果,而目前全球用戶皆埋首於在社交平台上曬照,到處找哪裡有新奇的拍照打卡點或產品,透過一些有趣且娛樂的拍照方式,讓用戶主動傳播已成為現今行銷推廣的利器。

美圖此次除了釋出主力App客製化的內容廣告服務外,在廣告銷售上更是一改傳統人工銷售數位廣告模式,採取全面導入Google廣告平台,此平台除了可提供廣告主更具公信力的廣告數據外,有別於其他數位廣告,Google廣告平台將提供廣告主完整的消費者洞察資料(Consumer Insight)與消費者決策流程(Consumer Journey)。在本次合作中,美圖提供優質且龐大的女性用戶流量,而Google廣告平台提供精準且詳細的消費者數據,對於美圖和Google而言,均是首次以跟第三方合作的新模式探索商機,期盼在日益擴大的女性消費市場中,除了為廣告主提供優質流量、優化廣告成效外,還能提供更完整的消費者行為脈絡,為廣告主搶得先機,創造三贏的新局面。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