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Drobo NAS大放異彩,網路硬碟雲端儲存應用再創新COMPUTEX 2017現場專訪

文.圖/高傳詔 2017-05-30 00:00:00
Drobo攤位現場,COMPUTEX 2017展示最新全系列的NAS與DAS


NAS、DAS大廠Drobo,這次在COMPUTEX 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了許多最新產品,引領了網路儲存市場潮流。藉由這次的展覽,我們也訪問Drobo亞太行銷協理(APAC Marketing Director)張祐誠(Alan Chang)。這次,我們邀請他們來接受我們的採訪,為2017年網路儲存市場做些概況分析,並介紹一下本次的Drobo展覽主軸與新產品資訊。


【COMPUTEX 2017特別報導】PCDIY:Drobo影音專訪

Drobo亞太行銷協理張祐誠(Alan Chang),接受專訪說明Drobo的產品定位與市場新品


Drobo:COMPUTEX 2017專題報導

●報導主題:【COMPUTEX 2017特別報導】PCDIY:Drobo影音專訪
●受訪者:Drobo APAC Marketing Director 張祐誠 Alan Chang

●影音專訪網址: www.youtube.com/watch?v=O2-zSsxWtQI
採訪者:SuperGamer! Live Studio 吉虹蓉

※更多COMPUTEX 2017影音專訪: 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TGwk1Ykla4UjpBCrQnRcF6KySI335vog

●網站報導網址: www.pcdiy.com.tw/detail/6633
採訪者:PCDIY!資深技術編輯 高傳詔

●新品報導網址: www.pcdiy.com.tw/detail/6790
採訪者:PCDIY!資深技術編輯 高傳詔

※更多COMPUTEX 2017網站報導: www.pcdiy.com.tw/list/69

Q.問題(PCDIY!):

請問一下貴公司Drobo,這一次在COMPUTEX 2017,你們展示的主題與主軸有哪些?個別應用於主打於哪些市場呢?

A.回答(Drobo張祐誠):
Drobo是一家歐美非常知名做NAS以及跟DAS的品牌公司,訴求的就是簡單、安全,聰明。Drobo的產品,不管任何容量的SSD或HDD,只要放進去,它就自動的幫你設定以及管理。

用戶可以輕鬆使用NAS或DAS,享受良好的儲存體驗。這次Computex的主軸也就是環繞在簡單好用、安全又聰明的主題上。讓想購買NAS/DAS的消費者認識Drobo,多一個很不錯的品牌選擇。

Drobo 5N2,是最新的5-Bay NAS主力


Q.問題(PCDIY!):

請問一下,Drobo的網路資料儲存產品,有什麼樣獨家的特色?以及有什麼過人之處,是值得消費者去選購的呢?

A.回答(Drobo張祐誠):
NAS與DAS產品日漸成熟,乍看之下功能都很類似,不論是在外觀上或者應用上,各家都有自己的獨特性。不過消費者在購買NAS時,往往都需要一點技術門檻,要先去了解什麼是RAID、要做什麼類型的RAID、要選擇什麼樣的硬碟或品牌。但對於Drobo來講,我們致力簡單化這些選擇。消費者甚至不需要懂RAID,因為NAS/DAS的本質就是儲存,消費者購買的目的就是資料備份,我們以這些需求為設計初衷、讓產品以“隨插即用”為依歸。所以我們強調的產品特色就是不管任何品牌、任何容量的硬碟甚至SSD,混在一起都沒關係,直接放入機器裡,Drobo獨家的BeyondRAID功能會依照硬碟的數量以及容量決定最適合的備份類型,非常直覺化的完成設定。

操作Drobo NAS也十分視覺化,我們的操作界面稱之為Drobo Dashboard,也就是儀錶板的意思。顧名思義,使用上非常一目了然。消費者不需要層層點選功能就可以知道NAS總體的狀況。Drobo Dashboard善用顏色來提醒消費者產品的狀態,如果某顆硬碟異常會以紅色顯示、綠色則為容量充足、黃色則代表需注意。非常的視覺化!

在機器操作上,兩顆以上的硬碟可以隨時熱插拔,即使把一顆硬碟拿出來,機器還是可以繼續運轉,剩下的那顆會閃黃燈,提醒用戶不能再抽拔了,因為Drobo正在做安全備份。幾分鐘後,顯示綠燈代表備份完成,用戶可以隨時擴充或減少硬碟,這就是Drobo的獨特性,也是主要賣點之一。其實NAS不是深奧的產品。Drobo的產品放在家裡看起來很高尚很有質感,然後用起來很簡單,用戶只需要定期備份資料就行了,而其它時間它就像融入在生活周遭裡,不需要時時刻刻記得它的存在。

Drobo 810n,是8-Bay NAS


Q.問題(PCDIY!):

請問一下,在這次COMPUTEX 2017,Drobo展示的,有哪些全新產品?以及他有什麼樣全新的功能,還有哪些會在台灣上市、以及他上市的日期是哪時候?

A.回答(Drobo張祐誠):
Drobo NAS與DAS產品,基本上在台灣都有開賣,新機器Drobo 5N2,會在6月下旬在各大電商還有線下的通路做銷售,台灣比較知名的線上跟實體的通路,將透過代理商,展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來鋪貨做銷售。

DAS產品的需求也慢慢越來越普及了,簡單來說,DAS就是像是個非常安全的外接式硬碟,透過USB Type-C或Thunderbolt傳輸接口直接對到電腦,消費者也許沒有網路共享的功能,但是傳輸就非常快,非常適合大容量資料備份的攝影用戶門。這些族群不太需要利用NAS共享,他們的需求偏向是有效率的及時安全資料備份。

Drobo 5Dt,是5-Bay DAS


Q.問題(PCDIY!):

請問一下,Drobo的NAS種類有很多,那你可以教導我們這些消費者如何去選購適合自己需求的NAS嗎?

A.回答(Drobo張祐誠):
台灣是NAS大廠的大本營,消費者有很多選擇。對於想購買NAS的潛在客戶,Drobo的賣點就是簡單好用、安全又聰明。我們將複雜的功能簡單化,消費者可以將我們的產品當做一台傻瓜相機(NAS)的概念來看。傻瓜相機對比單眼相機在功能上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最終的本質是一致的,就是拍照。

Drobo在操作上很簡單,不需要做特別的設定,讓消費者可以專注在儲存的本質上。其實市面上NAS的品牌非常多,功能也非常強大,不過Drobo的產品是少數可以將複雜的功能簡單化。簡單而言,Drobo將技術回歸人本,聰明的幫你做好所有的資料備份需求,其餘的事情都不用讓消費者操心!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Drobo
廠商網址:www.drobo.com

→更多的【PCDIY! COMPUTEX】: 請見

→更多的【PCDIY! 影音報導】: 請見

→更多的【PCDIY!官方】: 請見

→更多的【PCDIY!八卦】: 請見

→更多的【PCDIY!商圈動態】: 請見

→更多的【PCDIY!洋垃圾】: 請見

→更多的【PCDIY!歪國貨】: 請見

延伸閱讀

(01)Alexa網站流量排名,看出網站真正價值!
(02)光華商場的新危機,淘寶網帶來的跨境電商價格戰!
(03)洋垃圾Xeon E5-2670有多夯?這個調查告訴你!
(04)DIY是台灣品牌的出路
(05)光華商場的下一步,全世界都在看!
(06)PCDIY!官方》PCDIY! online,Alexa網站排名正式進入台灣前100大網站!
(07)專業媒體存在的意義
(08)facebook粉絲團經營成效,小撇步教你怎麼看!
(09)PCDIY!官方》V3.0網站改版,PCDIY! online新網站正式上線!
(10)DIY精神,始終如一
(11)facebook粉絲團經營互動再升級,不只按讚六種表情符號展現用戶情緒反應!
(12)PCDIY!電競聯盟Program V1.2
(13)唯一不變的,就是對PCDIY!的堅持
(14)PCDIY!不斷向前行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