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D / 機械硬碟 / 傳統硬碟

HGST氦氣硬碟,絕佳穩定的NAS儲存夥伴,Computex 2017現場直擊

文.圖/陳兆宏 2017-06-07 08:00:45

企業級的硬碟製造商

選擇標榜為NAS硬碟的產品,來裝到NAS裡面使用,資料就保證萬無一失了嗎?那可不!HGST (新加坡商昱科環球儲存股份有限公司)自推出Helium Filled (氦氣填充)的硬碟之後,就打破這樣的想法!HGST這次在COMPUTEX 2017展中,與QNAP(威聯通)聯合展示其Ultrastar He10系列的企業級氦氣硬碟,不僅擁有高容量可選擇(高達10TB),並賦予更低的功耗消耗(為傳傳統空氣硬碟的47%),以及提供更高信賴度(MTBF高達250萬小時),賦予企業更好的NAS儲存環境。

HGST Ultrastar He10系列的企業級氦氣硬碟,採用PMR (垂直寫入技術),是業界首款10TB硬碟,適合應用在需要超大容量的企業級使用環境。搭配其基於經過實地應用驗證的第三代HelioSeal技術,具有業內最低的功耗表現(比傳統空氣硬碟還少56%),這樣便可以幫助資料中心結構設計師,來達到生態環境目標和要求。此外,在可信賴度方面,He10具有250萬小時的MTBF(平均故障間隔時間),比一般空氣硬碟還要高。因此HGST的Ultrastar He10系列,可為公司的資料中心,提供更大容量、更高效率、更高可靠性,為企業帶來更多價值,提升企業競爭力。

總之,氦氣硬碟的好處,就是省電、大容量、低溫、低噪音,可保障資料安全,即使在極端環境下(如高溫機房)也能體工更好的資料保護,是企業不可或缺的儲存夥伴。

HGST在COMPUTEX 2017攤位,與QNAP(威聯通)聯合展示其Ultrastar He10系列的企業級氦氣硬碟,提供高容量、低功耗、高信賴的企業級NAS儲存環境


搭配NAS使用,相得益彰

HGST Ultrastar He10 10TB,為HGST Ultrastar Archive Ha10後繼版本,屬於正式零售版本10TB硬碟機,同樣是企業級硬碟,採用24x7高規格用料設計,工作負載為:550TB/年,並提供五年保固。硬碟本體為標準3.5吋硬碟機規格,硬碟內部採用Helium Filled(氦氣填充),搭載7片碟盤14個磁頭,主軸馬達轉速為7200轉,磁錄密度高達816 Gbits/sq. in.,單碟容量為1.429TB,緩衝區快取記憶體則有256MB。效能方面表現可說是非常優異,10TB的版本最高讀寫速度為249MB/Sec與225MB/Sec。8TB的版本最高讀寫速度為237MB/Sec與215MB/Sec。讀寫搜尋時間則為8.0ms、8.6ms。

以這樣的硬碟來搭配企業級NAS來使用,不僅容量高、速度快、更省電、故障率低,長期使用下來更可因為減少維護的時間與成本,減少企業整體成本支出。根據QNAP實測後,其表示使用HGST氦氣硬碟來當NAS的儲存碟,其運作溫度確實比較低,且噪音也低,故障率更是比其他硬碟還要少。因此長時間使用下來,硬碟的損壞更換率非常低,可幫助到企業減少資料的遺失率,降低IT人員的維護成本,提升企業競爭力。

HGST Ultrastar He10 10TB硬碟機,此為SATA 6Gb/s的版本,容量為10TB,銀色外觀,很有質感。最重要的是這個是針對企業級設計的氦氣硬碟


HGST最高容量的12TB氦氣硬碟,搭配QNAP的TS-1685 NAS,具有10-bay設計,可支援SATA版本的硬碟,只要將硬碟裝好裝滿後,即可提供高達120TB的容量,賦予企業大量資料與兼顧安全的穩定儲存需求


HGST Ultrastar He10 10TB硬碟機,此為SAS 12Gb/s的版本,容量為10TB,跟SATA版本的外型很像,購買時要仔細看標籤與連接埠的規格!


HGST的SAS介面企業級氦氣硬碟,適合應用在機架式的NAS系統。圖為HGST Ultrastar 6TB硬碟,安裝在機架式NAS的樣子


據QNAP表示,使用HGST硬碟來當NAS,其故障率比其他廠牌的硬碟還要低很多。因此長期使用下來,可以減少硬碟更換時的數量,達到兼顧資料儲存安全與整體成本下降的目標


由於採用氦氣填充,碟盤運轉的摩擦力更小,使得運作噪音也更低,電源功耗也更低。透過NAS的控制介面來查看硬碟溫度,僅有43度C而已,非常低!


若您也是對資料愛惜如金的使用者,除了選購NAS產品之外,在選購搭配的大容量硬碟時,就可以考慮選購HGST氦氣硬碟,可確保您的資料更加安全,以保障自己針對的數位資產。


廠商資訊

公司名稱:HGST -新加坡商昱科環球儲存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電話:0080-165-1647
廠商網址:www.hgst.com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