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 網路儲存裝置

QNAP TBS-453DX NASbook開箱,高效多工、輕薄可攜的NAS新選擇!

文.圖/Cheng 2019-01-15 15:57:25
QNAP (威聯通)是台灣數一數二的NAS網路儲存設備領導廠商,其推出的各式NAS產品與各式延伸應用產品,皆有不錯的市場口碑。這次QNAP這次在CES 2019上推出全新的TBS-453DX NASbook,它整合雲端服務,並且搭配CacheMount快取功能讓存取雲端檔案如同本機般操作順暢,同時也使用雲端空間進行存檔、備份和復原,以NAS的角度來說,是一個比較另類卻又具備全方位需求的選擇。小編現在手上已經收到TBS-453DX NASbook這款產品了,馬上開箱給大家看看!


另外,QNAP這次在CES 2019上還有展出許多NAS相關的產品,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我們的其他相關報導喔!

相關文章
【CES 2019】QNAP打造Edge運算、AI運算、蘋果專用、影音等多用途網路儲存設備,讓NAS功能更多元

外型上,整體的尺寸大小會比較跳脫既有對NAS這項產品的概念,不再是方方正正、箱形大小的外觀,反而比較像是小筆電的感覺,輕薄的不像是一台NAS,應該是看到這款產品的第一印象;TBS-453DX NASbook全機配色簡單,主要以乾淨的白色系為主,主要連接埠集中在機身後方,正面為開關機和音量控制,側面則是散熱口。整體機身外型十分輕薄,重量僅800克,攜帶也很方便,很適合一般辦公室環境或是行動工作者使用。

機身正面右下方有貼紙標明產品正身,以及部分重點規格。

正面電源和音量控制鍵。

位於機身側面的散熱口。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NAS還需要做音量控制?這跟大家對於一般傳統NAS的概念可能有些不同,主因在於這次TBS-453DX NASbook支援多媒體影音串流的部分,使它可以直接藉由HDMI輸出影像到顯示器上,因此,額外提供音量控制供使用者操作。「NASbook」一詞的概念其實也是出自這樣的概念而來,也就是說,傳統NAS基本都作為單純檔案儲存使用,但NASbook則是有擷取「Notebook」一詞的概念,建構出「NAS」+「book」這樣的結合,讓NAS也能像筆電一樣具備多媒體功能。

簡單說一下TBS-453DX NASbook的規格部分,內部搭載Intel Celeron J4105四核心1.5 GHz處理器,記憶體部分則是提供4GB DDR4雙通道記憶體(可擴充至8GB),內建4組M.2 2280 SATA SSD專用連接埠,可以讓使用者安裝M.2 SSD使用,使用M.2 SATA SSD的設計導因於目前M.2 SSD大容量版本價位降低,已經幾乎接近傳統硬碟價格,因此,這也使得TBS-453DX NASbook的檔案傳輸速度相較於一般NAS,得以大幅提升。

另外,TBS-453DX NASbook具備兩組乙太網路埠提供網路傳輸,其中一組為Gigabit等級、另一個則是10 Gigabit等級,並且在內部採用Aquantia Multi-Gig晶片達到高網速,因此,可藉由Thunderbolt 3對10GbE網路轉接器,讓具備Thunderbolt 3 Type-C連接埠的Mac或Windows電腦也可輕鬆使用高速網路。

機身後方連接埠部分,除電源孔外,另有麥克風音源孔和兩組乙太網路埠,其中一組為10 Gigabit等級。


另外,在多媒體輸出部分則是提供一組HDMI 2.0,最高可輸出3840x2160解析度、畫面更新率60 Hz的影像輸出。最後,TBS-453DX NASbook也提供彈性豐富的USB連接埠,包含正面有兩組USB 3.0 Type-A、背面共計有4組USB 2.0 Type-A、機身右側則是另有一組USB 3.0 Type-A供使用。

其他連接埠部分則是提供一組HDMI 2.0,最高可輸出4K@60Hz影像輸出。以及4組USB 2.0 Type-A彈性使用。

機身右側散熱口前方另有一USB 3.0 Type-A連接埠。

正面左側則是另有兩組USB 3.0 Type-A連接埠,以及USB單鍵備份。


TBS-453DX支援Cloud Gateway服務,可彈性掛載超過20個雲端服務,無縫地使用雲端空間進行存檔、備份和災難復原,不需要購買超大硬碟也能享有輕便、靈活的檔案儲存空間。另外,TBS-453DX也支援「VJBOD Cloud」區塊型Gateway,可將雲端空間在NAS上模擬為區塊裝置,建立磁碟區或iSCSI LUN,讓傳輸大量小檔案時效率更好,系統也只會傳輸變更過的資料,更省頻寬。

廠商資料
廠商名稱:QNAP - 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電話:02-2641-2000
廠商網址:www.qnap.com

→更多的【PCDIY! NAS/網路儲存裝置】: 請見

→更多的【PCDIY! 企業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商用AP/交換器/IIoT/防火牆】: 請見

→更多的【PCDIY! 路由器/無線路由器/交換器/網路卡/網路攝影機】: 請見

→更多的【PCDIY! IT資訊新聞】: 請見

→更多的【PCDIY! 八卦】: 請見

延伸閱讀

(01) D-Link DMS-106XT Multi-Gigabit電競交換器實測開箱,台灣品牌5埠2.5GbE+1埠10GbE超值多網速Switch!
(02)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821+ 實測開箱,效能與擴充性一次到位的創作者 NAS
(03) Aruba Instant On 1930 8G Class4 PoE 2SFP 124W(JL681A)交換器實測開箱,中小企業智慧託管網路的神兵利器!
(04) 舜松工業採用TP-Link商用網路!啟動黑雲軟體 ERP MES 進行數位轉型,打造塑膠射出業智慧工廠!
(05) 史上最便宜10GbE Switch!tp-link TL-ST1005殺很大,5-Port全萬兆(電口)交換器報價台幣5180元!
(06) QNAP TVS-872XT-i5-16G實測開箱,旗艦級10GbE與Thunderbolt 3創作者8-Bay NAS
(07) D-Link DXS-1210-10TS網管型10GbE交換器實測開箱,10-Gigabit網路環境打造優質選擇!
(08) 硬碟故障資料救援報價3萬8 引爆網友熱議!
(09) TOTOLINK X5000R AX1800 WiFi 6 Giga無線路由器開箱,平價實惠、穩定傳輸、高速網路效能優質選擇
#連結=(10) 「一台泯恩仇」、家中搶頻寬大戰的和事佬,ASUS RT-AX68U雙頻AX2700、Wi-Fi 6路由器開箱體驗http://www.pcdiy.com.tw/detail/18818]
(11) 宛如外星飛船降臨地球傳授Wi-Fi 6使用真諦,TP-Link Archer AX73 AX5400雙頻Wi-Fi 6路由器神速開箱
(12) 硬碟用SSD有多爽,引爆網友熱議!
(13) D-Link DIR-X5460 AX5400無線路由器開箱,享受Wi-Fi 6無延遲的飆速快感不用花大錢!
(14) D-Link COVR-1100 Mesh無線路由器實測開箱,訊號無死角實現數位家庭一點也不難!
(15) 配備雙10GbE與2.5GbE網路,ASUSTOR Lockerstor 10 (AS6510T) NAS開箱試用
(16) QNAP QSW-308-1C入門10GbE交換器開箱實測,賦予多段高速GbE乙太網路,辦公室晉升高速網路的絕佳選擇
(17)硬碟故障資料救援,等了一年八個月...
(18)有圖有真相》WD Service Center專訪,客服正妹真相大公開
(19)網爆硬碟發出高頻唧唧滋滋聲,引發網友熱議!
(20)200TB資料怎麼儲存,引爆網友熱議!
(21)HGST DESKSTAR NAS 3TB實測開箱,高效能機械硬碟中的優質精品!
(22)硬碟容量那麼大能做什麼 引爆網路熱議!
(23)二次元房價下不來 引爆網友熱議!
(24)磁碟陣列要選RAID 5還是RAID 6 引爆網友熱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