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聞

識富天使會DEMO DAY 2019現場直擊,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啟動夢想成真之旅!

文.圖/LAI 2020-04-01 00:00:00
這次,我們來瞧瞧台灣與大中華地區天使投資人識富天使會的DEMO DAY 2019吧!


超級新創加速器致力於成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加速器,目前已經鏈結眾多國內外加速器、創投、私募基金、天使投資人、創新創業生態系統與政府單位,國際伙伴包括了美國Forge加速器、英國The Bakery加速器、印度CEED加速器、美國Dragonvision加速器,以及台灣與大中華地區天使投資人識富天使會,共同推動創新創業。

本次,則是參與採訪了合作伙伴識富天使會,參與本次的DEMO DAY 2019,讓我們來看看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啟動夢想成真之旅吧!

識富天使會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天使投資人台灣最大的天使投資人社群


識富天使會創辦人為黃冠華


識富天使會串連資源,兩岸天使超過1,000位,台灣天使超過150位,新創團隊超過500家,項目路演超過30個


識富天使會DEMO DAY 2019現場直擊

全台最大個人天使投資社群—識富天使會(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因為看好台灣尚待被挖掘的新創潛力,在經過近半年的陪跑後,這次在台新金控大樓元廳首度偕同台新金控舉辦「識富天使會DEMO DAY 2019」,展示「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的成果,期望以更符合新創團隊痛點的投資理念,為台灣創業早期項目引入關鍵資源與豐沛活水。

這次識富天使會DEMO DAY 2019,在台新金控大樓元廳首度偕同台新金控舉辦,台新金控資訊長孫一仕(Steve)並進行活動開場


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優質團隊正式亮相!

第一屆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自2019年5月開跑,經歷3個多月的新創篩選、2個多月的專業顧問陪跑,終於從上百組團隊中挑選出五隊最具市場潛力的隊伍,於Demo Day上台公開演示其商業模式和發展前景。

本次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Demo Day,獲選上台簡報的新創類型,從最傳統的過濾技術到空櫃交換,乃至於最高科技的無人載具系統與軟體App,都是極具市場性及投資潛力的新創團隊。由點點塑環保科技 / Micro PC、Neptune Container Swap、鎮鑫科技 / All Aspect System、NexTrek 雲端記帳與金流管理工具、聯捷創新,五隊接續上台簡報其創業理念,期待得到投資者的青睞。



識富天使會執行長陳怡蓉(Kate),開場介紹識富天使會與新創團隊


識富天使會的組成,包括了企業家、二代企業家與高階經理人


無耗材過濾技術的多重商機:點點塑環保科技 / Micro PC

點點塑最初想將技術用於為海洋清潔,但經歷多方探索後,發現自己的「無耗材過濾技術」更具跨域運用潛力,包含半導體業、電鍍業及養殖業等,近期與各產業的合作都已開始推進並取得初步成果。

點點塑環保科技


千年海運產業的改變契機:Neptune Container Swap

Neptune Container Swap是市場上首家提供海運貨櫃直接交換服務的公司。他們透過獲利共享的模式、建立貨櫃交換流程、打造串接海洋運輸各方之共同平台,讓資訊的收送與更新即時完成,高度自動化的流程除了降低交易成本更能提高運輸效率,誰說運作千年的海運行業沒機會迎來更多可能?

Neptune Container Swap


讓無人設備成為安全守護者:鎮鑫科技 All Aspect System

All Aspect System(“AAS”)團隊係一無人駕駛設備控制系統的系統商,主要透過無人載具與系統來完成建物、水上以及水下的檢測工作。希望降低檢測人員現場執行任務的危險性外,也進一步控制成本且有效提高檢測精準度,進而達成數據自動更新或實時數據監測。

鎮鑫科技


無痛解決企業財會痛點:NexTrek 雲端記帳與金流管理工具

NexTrek,透過新型態的雲端財務管理工具,讓沒有財會人員編制的企業也能輕易、及時的完成財務報表。為台灣多數的中小企業解決難以完善紀錄資金流向以及透過數據做出精準且即時決策的長期痛點。

NexTrek


開車族的私人秘書:聯捷創新

相對於目前市場上的行車相關APP多以單一服務項目為主,如地圖、停車,測速、音樂、通訊軟體等。聯捷創新欲打造整合一體的語音介面,經由後端的大數據平台,即時推送個人化的精準服務,讓駕駛專心開車的同時可以達到「Safe 安全、Smart 便捷、Superior 加值」的3S目標。

聯捷創新


關於識富天使會

成立於2017年9月,近年來除以高階眾籌方式分散投資風險外,另透過系統方法論強化項目評估能力,提高整體之投資勝率,並期盼能成為台灣早期團隊創業旅程上最暖心的旅伴;截至目前為止已串連全台灣破百位天使投資人,成員包含傑出新創CEO、企業家、二代企業家、專業經理人等,主要據點分布在臺北、高雄,係台灣迄今最大的個人天使投資社群。

識富天使會已經投資的新創團隊,目前有10家


識富天使會目前投資新創團隊

發票存摺

官方網站:invoice.tw

團隊介紹:
雲端發票存摺,也是統一發票對獎,一個App同時解決你生活中發票的兩個問題,除了協助你用各種方法快速對獎,也讓你將用載儲存的「雲端發票」用App幫你管理,還有許多有用的功能如會員卡管理、消費分析….我們期許雲端發票存摺能讓你用發票記錄你的生活。

發票存摺


麻布記帳

官方網站:moneybook.com.tw

團隊介紹:
可以透過麻布記帳,輕鬆查閱所有往來銀行、信用卡、電子票證、發票等收支、交易紀錄等,系統自動計算統計,無需動手紀錄,即可隨時掌握個人財務狀況。

麻布記帳


大華超世

官方網站:www.easeeglobe.com

團隊介紹:
秉持對語文教育的熱忱及創新的理念,要用有靈魂的國際語言溝通能力,引領東方思維,進入西方思維邏輯領域,再將東方文化平行輸入西方世界。透過一對一教練式及企業顧問式教學,引領學員超越東西文化的藩籬!

大華超世


遊牧行

官方網站:nomadicstory.net

團隊介紹:
專注於青康藏高原(玉樹地區)的社會企業 為那些願意傾聽世界的人們,提供全然融入高原游牧生活與藏族文化的生命體驗旅行產品。

遊牧行


台灣代駕

官方網站:twdd.tw

團隊介紹:
全台第一家代駕 APP 公司,致力提供安全的科技交通服務, 透過一指按鍵簡單的呼叫流程,讓司機安全地將顧客與愛車送達目的地。

台灣代駕


晨霧科技

官方網站:mornmist.tech

團隊介紹:
專注於霧存儲、BlockchainStack、邊緣計算、函數計算等科技產品落地的新創科技產品生態。

雲收納

官方網站:www.886storage.com

團隊介紹:
「迷你儲存」 台灣第一家以專用箱為儲存單位的到府收送倉儲服務! 讓顧客用最少的花費,享受 安全 便利 的服務,讓您的生活自此輕鬆自在!

雲收納


粽邪2

官方網站:www.facebook.com/wowingmovie

團隊介紹:
「馗降」以傳統「送肉粽」儀式為主軸,深入揭密鄉野怪談,意圖挑戰恐懼極限。

粽邪2


NexTrek 匯雲數位

官方網站:www.nextrek.co

團隊介紹:
NexTrek提供簡單易用的SaaS雲端金流財務管理系統,致力於金流資訊與帳務的整合,滿足中小企業記帳與營運管理需求。

NexTrek


聯捷創新 3Sdrive

官方網站:3sdrive.com

聯捷創新


團隊介紹:
藉由語音開車助理 提供即時交通資訊及多元內容服務,讓駕駛在行車過程中享受更安全、輕鬆的操作,同時提供豐富的個人化音訊內容,讓你專心開車也可以很有趣!聯捷創新利用大數據分析、共享經濟等技術,為駕駛提供更優質的行車體驗,致力於創造一個更安全的開車生態,並串聯更多車生活相關的便利服務。

識富天使會主要成員合影


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正持續募集中


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媒合天使投資人與團隊共創雙贏!

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為台灣少數專注於早期(天使輪、Pre-A輪)創業項目的短期加速方案。

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每年徵收一梯次,透過舉行多場遍及全台的Pitch Day,自近百組團隊中選出12組具前景及亮點的團隊進入陪跑,並在陪跑的2個月內,引入由20多位天使投資人組成的專業陪跑顧問,協助團隊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問題、調整體質,甚至透過跨域合作來激盪找出團隊的其他可能。全心致力為團隊解決問題並提供有力的創業資源挹注,期望成為團隊創業旅程上最暖心的旅伴!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 識富天使會 - Smart Capital
廠商信箱:fundraising@angel-investor.org
廠商網址: angel-investor.org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