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新聞

滑在1起破百萬! 全彩長條手機漫畫comico來台周年豐收 台灣新創漫畫《魔王經紀人》台日韓三國連載開始

文.圖/Johan 編譯 2015-07-02 00:00:00

深獲滑漫族喜愛的原創手機漫畫平台comico APP來台一周年成果豐厚。所有漫畫以彩色長條最符合手機閱讀的方式繪製,並推出利用手機功能製作的「互動漫畫」,深獲讀者好評,下載量突破100萬!

comico更成為進入國際舞台最快捷的途徑。台灣新銳漫畫家黑夏及黃踹的人氣作品《魔王經紀人》與《刺角》獲國際市場肯定,奇幻漫畫《魔王經紀人》將於7月6日同時進軍日本及韓國comico開始連載,驚悚懸疑作品《刺角》亦將於7月8日開始於日本comico連載,展現台灣原創滑漫作品的優秀實力。

全彩長條手機漫畫大受歡迎、互動式漫畫掀傳閱風潮,下載突破百萬!
有別於一般手機漫畫,comico不僅每部漫畫均為全彩、觀看時爽感十足有如觀看動畫,更配合手滑族閱讀習慣,漫畫全繪製為長條式,只要一路手滑到底就能觀看,不需翻頁、放大及縮小,便捷方式及精緻畫面創造滑漫風潮!讓comico在台灣推出一年之際即下載量突破100萬、使用APP或PC觀看comico的用戶數超越150萬、閱讀漫畫頁數突破2億5千萬,顯示台灣市場對於滑漫的高接受度,成為手機漫畫「滑漫」APP的新指標。

comico更推出充份運用手機功能的「互動漫畫」《紅》,除恐怖情節讓人頭皮發麻外,利用手機震動、鈴聲等效果讓漫畫以更生動方式展現,讓滑漫族在閱讀時彷彿置身場景氛圍中,增加閱讀的趣味性。《紅》甚至引發讀者傳閱風潮,紛紛將互動漫畫介紹給朋友並以觀看朋友被驚嚇反應為樂。迄今comico已陸續推出《玻璃鳥之歌》、《黑》等互動漫畫作品,並預計於八月推出最新感人勵志的互動漫畫《Fairy Dress》,預計將在滑漫族間引發再一波好評。

日本、台灣、韓國comico聯手打造國際舞台,台灣近30個新創作品成新人搖籃
comico目前已有日本、台灣、韓國三種版本,在日本市場尤其廣受歡迎,下載量已超越1,000萬。comico並在三國扶植共計已超過200部新創漫畫作品,成最佳新人搖籃。並透過手機在全球的高普及率,讓有實力的新人能迅速站上國際舞台。繼2014年12月北歐神話奇幻作品《負債魔王》首度站上日本comico舞台,本月日本更一次引進人氣最高台灣作品《魔王經紀人》及由於畫面寫實、被讀者笑稱引發「早餐厭食症」的驚悚懸疑作品《刺角》。《魔王經紀人》也將於7月6日開始韓國於連載,成為首部同時登上台日韓三國舞台的台灣新創作品。

過去一年,台灣comico並努力於台灣市場招募新人漫畫家,透過招募講座、漫畫比賽、大專院校巡迴講座挖掘缺乏舞台的優秀創作者。台灣comico第一屆原創漫畫大賞更引起台灣創作者關注,首次在台舉辦漫畫比賽即收到近400件投稿作品,超越日本comico首次比賽投稿件數。comico更從其中挖掘具實力的新人漫畫家,並已有三名作者開始連載,包含銀賞得主簡士頡《北投女巫》、潛力賞Penpoint《失衡線》及入圍作者詩詩的《愛情靈藥調配中》。comico也深獲台灣漫畫家青睞,除新人漫畫家湧入外,更包含知名部落格客睫毛、馬克及River,Facebook創作者黃色書刊、鼻妹,台灣知名紙本漫畫家曉君、阮光民、鐵柱等紛紛入陣,激發台灣極大創作動能。

comico亦積極為創作者開展漫畫之路,除將作品推向國際舞台外,廣受台灣讀者歡迎的《負債魔王》及《W》均預計將於7月17日推出實體書續集。貓奴界知名作者妙卡卡的《貓貓五四三》新書亦已於5月出版。米奇鰻的《台北不來悔》實體書也在準備中,讓喜愛漫畫的讀者能收藏精采漫畫內容。

comico在週年期間準備了限量禮物贈送給長期支持的讀者們


台灣作品充滿本地元素及文化,生活化情節引發讀者共鳴
台灣原創作品多數內容精采描繪台灣在地特色與文化,貼近讀者日常生活,如原創漫畫大賞銀賞得主簡士頡的連載作品《北投女巫》,畫面中呈現松山菸場、圓山大飯店及北投溫泉博物館等大量台灣在地景色,更將北投地名由來即平埔族語「女巫」,及台灣戰後引入的日軍顧問「白團」等台灣歷史元素融入主要劇情,女巫及白團的對立和戰爭,甫推出即受到矚目及好評。Sally的日常作品《一起搭捷運,好嗎?》更將台北捷運樣貌及上班族通勤小故事完整帶進漫畫中,讓讀者看了超有fu。驚悚作品《刺角》及運動勵志作品《It’s My Way》更大量帶入台灣日常生活景色及建築,讀者觀看時彷彿親身經歷,十分有感。

台灣、日本、韓國,三國滑漫族比一比
在台推出滿週年,台灣、日本及韓國comico的市場狀況也十分趣味!日本comico推出作品總數最多,近150部漫畫中有約10部漫畫來自台灣及韓國。韓國comico次之,將近百部作品中有1/3來自海外,且高人氣作品全為韓國作品。台灣comico亦已推出近百部作品,其中約1/3為台灣創作,顯示台灣創作實力仍有極大的發揮空間。

日本comico以各種校園故事為主流,包含27歲大叔重返青春17歲的校園劇情作品《重返17歲》、描述令人怦然心動的超清純校園戀愛作品《小桃小栗LoveLove物語》,和以嚴肅校園霸凌為主軸的《藏在心中的惡魔》佔據人氣前三名。韓國comico則以戰鬥動作漫畫為主流,包含隱身在校園、看起來溫順實際上勇猛的武術女教師《勇敢的市民》、以黑道制裁黑道的劇情漫畫《Blood Rain血雨江湖》,和為妹妹復仇的拳擊高手《Knuckle Girl手指虎少女》均佔據韓國comico人氣排行榜前五名。

台灣comico則以跳脫現實的劇情、抒壓作品為主流。除《重返17歲》外,台灣作品《魔王經紀人》以聖經中知名魔王巴力西卜為主角,描述魔王意外進入演藝圈發展,而經紀人卻是虔誠教友的趣味故事。《復仇要冷冷端上》則描寫好友遭受網路霸凌而跳樓輕生,主角黎玥決意為好友討回正義的復仇故事。而《小木乃伊到我家》則是將木乃伊化身為可愛寵物,各種超過份的可愛撒嬌行為讓台灣讀者被萌到難以招架。

為歡慶comico一週年,台灣comico更將在APP中獻上「一週年轉蛋活動」及「賀圖徵求活動」,提供限量作品造型迴紋針,讓讀者能一同慶祝。除以多種精采活動歡慶一週年,台灣comico亦期望未來能以國際舞台招聚更多具實力的台灣漫畫家,將優秀台灣作品推向國際。並讓台灣讀者對手機漫畫有全新體驗,享受comico帶來的漫畫世界。

※ comico官方網站 http://www.comico.com.tw/
※ 官方Facebook粉絲團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comico.patw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