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故事

Taiwan Drone 100無人機展演大顯神威!「臺灣希望創新」正港台灣之光,「無人機 研發x群飛x教育」未來商機無可限量!

文.圖/Peter 2020-06-01 00:00:00
Taiwan Drone 100計畫,實現台灣本土自主開發的無人機群飛技術,現在背後主導研發製造的研發團隊正式公司化,成立了臺灣希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Taiwan Drone 100計畫源自2018年3月的「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共創型自造亮點專案計畫」,背後主導研發製造的南臺科大李志清教授新領軍的創團隊,目標是完成臺灣本土自主開發的無人機群飛技術的初期研究,並在2018年底開發出完全自製的無人機群飛軟硬體技術,開始進行一系列的群飛表演規劃。

臺灣希望創新,引領無人機由台灣自主研發軟硬體

Taiwan Drone 100計畫主持人南臺科大電子系李志清教授,聯合南台灣四所大專院校:南臺科技大學、實踐大學、高苑科技大學、長榮大學組成強大團隊,於2019年開始進行飛機量產計畫,於2019上半年完成100架群飛表演機隊,並陸續於台灣各地進行商業演出,同時進行新一代表演用無人機設計,朝向以超越300架群飛表演為目標,致力於結合臺灣本土藝術家,創造出更動人的臺灣無人機群飛藝術表演。

公司資料

統一編號:85050472
公司狀態:核准設立
公司名稱:臺灣希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資本總額(元):○
實收資本額(元):101,000元
代表人姓名:黃麗如
地址:臺南市歸仁區凱旋路二段211巷32號1樓
登記機關:臺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108年08月23日

公司英文名稱:Taiwan Drone 100
公司網址:taiwandrone100.com





Taiwan Drone 100進駐南科著手開發無人機全方位應用

除了無人機群飛表演,Taiwan Drone 100更結合目前臺灣無人機產業界最專業的飛隼科技及翔隆航太,建構Edu.Taiwan Drone 100無人機教育體系,向下紮根,推廣無人機科技及應用。

Taiwan Drone 100新創團隊


臺灣希望創新公司領域

●公司領域:無人機
●公司專長:無人機系統研發、無人機教育推廣、無人機群飛表演、無人機行業應用

創辦人是南臺科大李志清教授

Taiwan Drone 100新創團隊,創辦人為南臺科大李志清教授,還有飛隼科技的協助。

創辦人為南臺科大李志清教授


李志清教授,展現南臺科大的軟實力與硬底子!

Taiwan Drone 100新創團隊,目前公司產品有無人機群飛表演、行業應用無人機研發&製造、無人機教育課程與教育無人機販售。

李志清教授的無人機戰隊


即將起飛的無人機群


展演「大魚的祝福:愛在安平」


展演「臺灣成功號:成功啟航」


展演「Taiwan Drone 100:Drone」


展演「台南市國際龍舟賽開幕」


展演「台南市市徽」


「南科創新創業生態系全面啟動 開幕記者會」展示

●群飛表演無人機(6+1架)
●無人機教育無人機(2架)

這次,在「南科創新創業生態系全面啟動 開幕記者會」,Taiwan Drone 100展示了「群飛表演無人機(6+1架)」與「無人機教育無人機(2架)」


臺灣希望創新 創辦人 南臺科大 李志清 教授 向科技部 陳良基 部長介紹我們台灣自主開發的無人機






TAIWAN DROME 100∕EDUCATION展開提供無人機培訓課程

目前Taiwan Drone 100,已經展開提供無人機培訓課程。這包括了UTC中正分校、飛隼學堂與無人機STEAM教育,想要學習如何駕馭無人機,應用無人機來做各種空拍與應用的話,都可以洽詢TAIWAN DROME 100∕EDUCATION。





「無人機 研發 x 群飛 x 教育」未來商機無可限量!

從無人機的發展,從研發,到軟硬體開發、整合,到群飛的應用,到商用市場,到教育領域,無人機展現了各種的新可能。我們期待臺灣希望創新,南臺科大李志清教授可以以應用我們台灣人的軟實力與硬底子,用無人機科技創造台灣新的新經濟奇蹟。

新創團隊資料

新創團隊:Taiwan Drone 100 - 臺灣希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南臺科大 李志清 教授
信箱:alias@taiwandrone100.com╱aliasli@stust.edu.tw
網址: www.taiwandrone100.com

→更多的【創業 - SuperStartup! 超級新創 - 相關議題】: 請見

→更多的【PCDIY!創業情報】: 請見

→更多的【PCDIY!創業故事】: 請見

→更多的【PCDIY!新創活動直擊】: 請見

→更多的【PCDIY!創業新聞】: 請見

→更多的【PCDIY!南科自造】: 請見

→更多的【PCDIY!辦公室設備】: 請見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