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世界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6-22 15:00:01

高性能伺服器與工作站領導品牌,技嘉科技今日宣告旗下G系列伺服器的產品相容性驗證規劃。配合NVIDIA A100 PCIe GPU於本日上市,技嘉同步完成G481-HA0 / G292-Z40的相容性驗證新增A100於這兩款伺服器的支援清單中,之後也將分兩梯次完成其餘G系列伺服器的NVIDIA A100 PCIe GPU相容性驗證;技嘉同時並推出一款全新的G492系列伺服器,基於AMD EPYC架構提供PCIe Gen4匯流排傳輸並支援10張NVIDIA A100 PCIe GPU,是目前市場上最高速運算力的人工智慧模型訓練伺服器。G492系列具備了兩個型號包含入門等級的G492-Z50以及提供更卓越性能的高階機種,G492-Z51。

G492是技嘉第二代的4U GPU伺服器,基於第一代G481 (Intel架構) / G482 (AMD架構)伺服器進一步優化了操作介面及擴充性。除了支援兩顆280W的第二代AMD EPYC 7002處理器,具備32組DDR4記憶體插槽能安裝4TB容量的記憶體以3200MHz的速度進行資料傳輸外,G492系列同時配置支援PCIe Gen4的PCIe交換集線器以提供更多的PCIe Gen4通道;PCIe Gen4擁有高於PCIe Gen3兩倍的I/O效能可以充分釋放Nvidia A100的運算力,也能應用在儲存媒體上,讓G492具有更多的升級彈性。

GPU加速運算是當今資料中心的主流技術。科學家,研究人員和工程師無不致力於使用GPU加速的高性能運算和人工智慧來應對當前世界的重要挑戰。NVIDIA A100 GPU被NVIDIA視為歷代GPU世代效能最好的一款產品;他維持著與前一代V100 GPU同樣的250W能耗與機構設計,HBM2記憶體容量增加為40GB,在不變動程式碼的情況下,使用TF32精度進行人工智慧訓練遠比上一代產品高出6倍,能應對日漸成熟,複雜度也急遽增長的人工智慧模型處理。

G492系列伺服器不僅僅是為了支援NVIDIA A100 PCIe GPU而設計,考量他的使用情境,技嘉也導入兩個PCIe Gen4的交換集線器在系統內以提供高速PCIe交織網路,從而支援GPU之間的GPUDirect Peer-to-Peer (P2P)高速通訊與RDMA技術來建構更大的運算叢集。透過GPUDirect P2P可以讓每個GPU通過PCIe通道直接訪問其他GPU記憶體,避免複製資料到系統記憶體中轉而降低資料交換的延遲。以深度學習應用為例,主流的開源深度學習框架如TensorFlow、MXNet都支援GPUDirect P2P,而NVIDIA的NVIDIA Collective Communications Library (NCCL)也特別為GPUDirect P2P進行了最佳化。


透過PCIe Gen4交換集線器擴充PCIe Gen4通道,也讓G492的擴充介面配置遠高於以往的G481 / G482產品,除了在機箱內部可容納10張雙寬、全長尺寸的A100 GPU加速卡外,機箱前端與背部也預留了3個PCIe x16以及一個OCP 3.0的插槽,提供消費者額外4張擴充卡升級空間可以選擇SAS卡或Mellanox InfiniBand卡。高性價比與使用自由度是G492伺服器的主要訴求,透過使用PCIe擴充槽提供用戶因應需求能自由調整配置的選項,用戶可以隨著運算情境發展自由選擇升級GPU加速運算卡,RAID卡或InfiniBand卡。之後,技嘉也將推出支援NVIDIA A100 GPU的NGC-Ready系統。NGC-Ready系統是專為AI應用環境所構建的解決方案,透過產品推出前先行與NVIDIA NGC進行交互的產品功能驗證與GPU加速演算優化,能確保運行NVIDIA GPU產品的伺服器持續提供可靠與穩定的效能,是技嘉與NVIDIA對消費者的產品品質保證,讓資訊管理人員能放心地選購需要部署AI應用程式時的產品參考。

在儲存配置上,G492預設搭配12個3.5”或2.5”硬碟,背板支援SATA / SAS / NVMe協議,除了大型叢集以外,也讓G492適用於企業或研究室內的基礎架構,可保障資料安全。G492系列伺服器與NVIDIA A100 PCIe GPU能為各種規模的人工智慧作業提供前所未有的運算力,加速各種規模的工作負載,協助客戶加快資料分析及人工智慧服務上市時間。


延伸閱讀

(01)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本篇)
(02) NVIDIA ISC 2020 (上):發表全新A100 PCIe運算加速卡,比V100快20倍! 聯袂SXM卡、UFM Cyber-AI、RAPIDS評測軟體亮相
(03) NVIDIA ISC 2020 (下):TOP 500超級電腦排名中,NV擁有333款,佔2/3強,另Selene超級電腦求單出爐
(04) NVIDIA 刷新大數據分析基準的紀錄,RAPIDS 資料科學軟體在 DGX A100 上高速運行將TPCx-BB的運算表現一舉提高了19.5倍
(05) TOP500 榜單上的超級電腦採用 NVIDIA 技術,以達到加速節能的目標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