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NVIDIA ISC 2020 (下):TOP 500超級電腦排名中,NV擁有333款,佔2/3強,另Selene超級電腦求單出爐

文.圖/Johan 2020-06-22 23:00:00
NVIDIA這次在ISC 2020展期中,主要發表了全新A100 PCIe運算加速卡(比V100快20倍)! 同時SXM卡、UFM Cyber-AI、RAPIDS評測軟體也一同發表,展現其AI豐厚的運算實力。此外,在TOP500裡面,NVIDIA也展現其強大的效能實力,有2/3的系統都搭載NVIDIA家的產品。另外,針對組裝超級電腦想求單的IT網管者,NVIDIA更發表SELENE超級電腦運算工廠建構菜單,可幫助客戶在一個月內的時間,來建構ExaScale級的超級電腦數據中心!

前500大超級電腦中,NVIDIA佔了2/3強!

NVIDIA表示,在500款最快超級電腦中,有2/3 (333款)都是搭配NVIDIA的。包含美國、中國大陸、歐洲、美國產業系統、學院等的第一快超級電腦,都看得到NVIDIA的身影。

NVIDIA於ISC 2020發表前500款最快超級電腦中,有2/3 (333款)都是搭配NVIDIA的。包含各大國家的第一快超級電腦,都看得到NVIDIA的身影。其中搭配NVIDIA Selene (DGX SuperPOD)超級電腦叢集的部份,就擁有1+ ExaFlops AI運算效能或20.5GFlops/Watt能效,成為前100大超級電腦的主力,而自ISC17至ISC20這四年以來,GF/W執行能效也成長3倍!


其中搭配NVIDIA Selene (DGX SuperPOD)超級電腦叢集的部份,就擁有1+ ExaFlops AI運算效能或20.5GFlops/Watt能效,成為前100大超級電腦的主力,而自ISC2017至ISC2020這四年以來,GF/W執行能效也成長3倍!

NVIDIA發表SELENE,最快的超級電腦運算工廠,1個月部署完成

這次求單不是要組電競桌機,而是要建構一個超級電腦運算工廠。哇!這單怎麼下呢?

先前NVIDIA有發表Saturn V的DGX SuperPOD電腦叢集,賦予各數據中心來建構DGX A100為主的超級電腦,以建構1 ExaFLOPS以上效能的超級AI數據中心!如今NVIDIA也在美國推出針對各產業所打造的工業系統,提供1 ExaFlops的AI效能,27.6 PetaFlops HPL(High Performance Linpack),打破20GFlops/Watt的能效障礙!

在其硬體規劃(菜單)中,採用280組DGX A100超級電腦,內含2240顆A100 GPU,並搭配494組Mellanox Quantum 200G InfiniBand交換器,提供56TB/s網路頻寬、以及7PB的全快閃網路儲存方案!而這些電腦,只要在1個月內就能幫你部署完成,讓您的數據中心一次升級到ExaScale級的運算能力!

NVIDIA推出Selene,提供世界最快的超級電腦運算工廠,只要1個月內即可部署完成


未來超級電腦更強悍!建構ExaScale級數據中心輕而易舉!

隨著NVIDIA發表A100 GPU,搭配先前的DGX A100超級電腦、EGX A100邊緣AI運算模組,以及這次發表的A100 PCIe加速卡,還有A100 SXM加速模組,都可幫助伺服器業者建構效能更強悍的AI級超級電腦,以應用於各種需要高效能運算的科學研究單位,以利進行各種科學與自然相關研究!

總之,這就是NVIDIA這次ISC 2020所發表的5大內容,包括A100 PCIe運算加速卡、TOP 500超級電腦排名中佔2/3強!以GPU來加速RAPIDS處理資料分析效能破紀錄、GPU加速版的SPARK 3.0正式發表、UFM Cyber-AI網管軟體集


至於在AI電腦的求單部份,NVIDIA發表的Selene超級電腦工廠「菜單」,可以幫助數據中心在一個月內建構好,輕鬆打造出ExaScale級的超級電腦中心!值得想要建構大數據運算、科學研究、AI應用等數據中心,來考慮建構!

延伸閱讀

(01) 技嘉為NVIDIA A100 PCIe GPU推出眾多G系列伺服器產品組合
(02) NVIDIA ISC 2020 (上):發表全新A100 PCIe運算加速卡,比V100快20倍! 聯袂SXM卡、UFM Cyber-AI、RAPIDS評測軟體亮相
(03) NVIDIA ISC 2020 (下):TOP 500超級電腦排名中,NV擁有333款,佔2/3強,另Selene超級電腦求單出爐 (本篇)
(04) NVIDIA 刷新大數據分析基準的紀錄,RAPIDS 資料科學軟體在 DGX A100 上高速運行將TPCx-BB的運算表現一舉提高了19.5倍
(05) TOP500 榜單上的超級電腦採用 NVIDIA 技術,以達到加速節能的目標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