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實品開箱,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 #熱心網友台南買到 #更新3

文.圖/派大星 2016-04-22 02:59:10
買到be quiet! 閉嘴牌電源供應器的要注意了!!! 趕快回去檢查看看,買到的是不是那批貨!!!


最新消息:「有一批貨被偷!!!」

買到be quiet! 閉嘴牌電源供應器的要注意了!!! 據傳,「be quiet!」被偷的這批電源供應器,就是「DARK POWER PRO系列」,型號為「BQT P7-Pro-550W」。

---------------

專題報導

主內容
(01)be quiet!電源供應器爆假貨,引爆了鍵盤大戰!

重點內容
(02)香港發生電腦爆炸噴火,黑心電源供應器惹的禍!
(03)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實品開箱,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 #熱心網友台南買到
(04)Thermaltake 曜越牌 SMART m850w SP-850m 850W實品開箱,140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 #熱心網友高雄買到
---------------

有一批貨被偷!!!

很巧的,台灣市場,這陣子一直有消費者舉報,買到遠低於市價的「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也有店家舉報,進貨到遠低於市價的這款電源供應器。

這陣子一直有消費者舉報,買到遠低於市價的「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


目前發現的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有兩種版本。兩者,都有be quiet!字樣! 既然,都有be quiet!商標記印。be quiet!商標所有權人,台灣原廠麗思頓有限公司,就有權利捍衛自身商標權,以及確保消費者權益,進行調查判定!


意外的巧合!!!

據傳,現在還不知道,原廠被偷的那批貨,以及市面上這陣子出現的這批貨,兩者是否有關聯。

這,可以說是意外的巧合啊!!!

目前發現的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有兩種版本。兩者,都有be quiet!字樣! 既然,都有be quiet!商標記印。be quiet!商標所有權人,台灣原廠麗思頓有限公司,就有權利捍衛自身商標權,以及確保消費者權益,進行調查判定!



=================

小常識

為了讓大家了解什麼叫贓物罪,這邊做了法律常識的小整理!

小心觸法,贓物罪非同小可!

根據中華民國刑法,第三百四十九條規定,「贓物罪」可以分成「收受贓物」、「搬運贓物」、「寄藏贓物」、「故買贓物」與「牙保贓物」。即便不相識的人,兜售廉價物品,因為其價格遠低於市價,貪圖廉價而買下來,也可以成立贓物罪。

贓物罪很嚴重的!
不管,你是消費者,店家、經銷商、盤商或代理商,小心觸法,贓物罪非同小可!低於市價的產品,若無法交代從哪裡來的,來路不明的話,往往很有可能是「偷來的」。

以電源供應器來說,銷售的一方常常有一種說法,這批是工廠流出來的。說白點就,有可能就是偷來的,從工廠偷來的,或是從倉庫偷來的。

價格遠低於市價,就要特別小心!
一般來說,如果是真品平行輸入,俗稱的水貨,銷售這樣的正品,通常不會進行變造更換非原廠包裝、更換產品標籤或更換烤漆顏色。電源供應器界,時常出現有一批貨被偷的狀況。但若是不肖商家,心裡有鬼的話,往往會是做賊心虛。若是偷來的東西,常見的手法會進行變造更換非原廠包裝、更換產品標籤或更換烤漆顏色。

不過,即便有心人士刻意造假,各式產品,仍然有各式造型專利,以及各種樣式專利,在產品外觀,以及產品內部,提供產品識別,這是政府對於正派經營的品牌業者,進行的商標保護。

※本段落,為法律常識的小整理

=================

小常識

為了讓大家了解政府怎麼保障消費者、品牌業者權益,這邊做了法律常識的小整理!

政府為了設立了五道關卡,保障消費者、品牌業者權益!

由於假貨猖獗,贓物流竄市面,非品牌業者原廠出貨的商品,假造原廠名義,擾亂市場應有的正常秩序,政府為了保障消費者、品牌業者權益,設立了五道關卡防護!這在進出口,零售市場銷售,都能提供消費者、品牌業者有效的保障!

商標法
商標法的話,是最基礎的,品牌的經營,最重要的就是商標,也是政府保障品牌業者權益的重點。商標法,主要是為了保障商標權、證明標章權、團體標章權、團體商標權及消費者利益,維護市場公平競爭,促進工商企業正常發展,而制定。

以電源供應器來說,若市場上有其他業者,販售一樣商標的電源供應器,就屬於侵權。若侵權的話,擁有商標專利的一方,可以判定是否是為仿冒,或亦是假貨。低於市價的產品,若無法交代從哪裡來的,又冒用商標的話,這問題可大了。商標法立意良善,保障商標權人合法權益,籲心存不良業者勿以身試法!

商品檢驗法
商品檢驗法的話,非常的重要,尤其是3C商品,由於產品是要通電的,一旦通電,就有短路、燒毀的危險,就會有電磁波的問題,要證明產品的安全性,沒有直接、間接的危害,對人體產生傷害。商品檢驗法,主要是為促使商品符合安全、衛生、環保及其他技術法規或標準,保護消費者權益,促進經濟正常發展,而制定。

以電源供應器來說,台灣的話,就是要通過BSMI。BSMI是很重要的一環,由於檢驗費不便宜,水貨商不可能花錢去檢驗,若是贓物的話,更不可能拿去送檢驗,這等於是自打嘴巴。由於一個產品型號,只會有一個BSMI,若是仿冒的東西,假貨的話,除非是改大標。

沒有過BSMI的電源供應器,表示沒有符合台灣的安規,無法通過商品檢驗法,這樣的東西,是不能在台灣銷售的。違反商品檢驗法,罰則非常得重,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商品標示法
商品標示法的話,主要是怕消費者被騙,不管哪一種形式的被騙,都是不好的。商品標示法,主要是為了促進商品正確標示,維護企業經營者信譽,並保障消費者權益,建立良好商業規範,而制定。

以電源供應器來說,商品標示法第6條裡面說到:「商品標示,不得有下列情事:一、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二、違反法律強制或禁止規定。三、有背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有問題的電源供應器,常見的進行變造更換非原廠包裝、更換產品標籤或更換烤漆顏色,就已經造成了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的問題了!

以電源供應器來說,商品標示法第8條裡面說到:「進口商品在流通進入國內市場時,進口商應依本法規定加中文標示及說明書,其內容不得較原產地之標示及說明書簡略。
外國製造商之名稱及地址,得不以中文標示之。」有問題的電源供應器,不但沒有中文標示,也沒說明書。更別說是內容了,外國製造商之名稱及地址也沒標示,這就違法商品標示法了!

以電源供應器來說,商品標示法第9條裡面說到:「商品於流通進入市場時,生產、製造或進口商應標示下列事項:一、商品名稱。二、生產、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及商品原產地。屬進口商品者,並應標示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三、商品內容:(一)主要成分或材料。(二)淨重、容量、數量或度量等;其淨重、容量或度量應標示法定度量衡單位,必要時,得加註其他單位。四、國曆或西曆製造日期。但有時效性者,應加註有效日期或有效期間。五、其他依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行標示之事項。商品經認定原產地為我國者,得標示台灣生產標章。前項原產地之認定、標章之圖樣、推廣、獎勵及管理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看到這些條文,大家應該清楚了,盒裝環保包裝,這種電源供應器,根本嚴重違反商品標示法。更重要的,生產、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及商品原產地,以及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這些都應該要標註的,進行變造更換非原廠包裝的電源供應器,怎麼可能會有這些東西,一樣違反商品標示法。

當然,以電源供應器來說,現在的產品,都有標示80 PLUS商標,若有進行標示,也可以送交第三方檢驗,若沒有通過,則也能視為標示不實,違反商品標示法。

沒有按照商品標示法標示的電源供應器,表示沒有符合台灣的商品標示規定,這樣的東西,是不能在台灣銷售的。違反商品標示法,罰則也是不輕,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進出口報關
進出口報關,最重要的,當然是為了中華民國萬萬稅。不過,為什麼進出口要報關呢?當然,首先是針對進出口的東西,有個進出的憑證,再來,政府可以從憑證來查驗,公司的進貨與出貨,庫存有多少,進而做查稅的動作。然而,進出口報關的程序,這對於進口商,以及出口商,都非常得重要,可以知道東西從哪來的,用什麼名義,什麼時間,到哪裡去,整個程序是否合情、合理與合法。

以電源供應器來說,來路不明的東西,常見的「贓物」進出口報關,都是使用「廢棄物」。以這樣名義到台灣的電源供應器,通常都是有貨源有問題。

買賣東西要有統一發票
統一發票的話,是我們台灣特有憑證。統一發票,除了可以抽獎,最重要的是確保政府的稅收,確定營業稅與營所稅,講白一點,還是中華民國萬萬稅。不過,也因為買賣東西要有統一發票,這也被品牌廠商視為採購時間的依據,作為後續產品保固,以及釐清產品是跟誰買的。當然,知道跟誰買的之後,誰賣的就得要負責,若賣的東西出狀況,進行退換貨也比較不會有問題。

以電源供應器來說,索取發票是必要的,因為現在品牌業者,都是以發票日期,作為保固的依據。萬一,買到假貨的話,或者是不幸買到「贓物」,也才找得到業者負責。當然,也可以從這邊確定,購買的店家,是否為原廠指定經銷商,才能確認是否為原廠指定代理商,這樣就能確定是否為公司貨。

※本段落,為法律常識的小整理

=================



熱心網友台南買到,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

蝦米!1790元,可以買到「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這批貨好便宜呀!

然而,採購電源供應器,價格遠低於市價,就要特別小心!

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熱心網友台南買到(統一發票,似乎說明了某些事情!)


好熟悉的品牌與型號呀~「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


這邊,PCDIY!接獲熱心網友,買到的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熱心網友,希望了解一下,是不是那批貨!

由於,PCDIY!並非原廠,無法判定。得要送交be quiet!原廠,麗思頓有限公司,來進行判定。

PCDIY!這邊,僅能進行實品開箱,拍拍照,做篇開箱文,讓大家瞧瞧熱心網友提供的「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

be quiet!任何疑問,請洽詢原廠!
針對購買的be quiet!電源供應器,消費者、經銷商若有疑問,可洽詢be quiet!原廠麗思頓有限公司。
電話:02-2516-3108,電子郵件:service.tw@bequiet.com

=================

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實品開箱

產品外盒正面,什麼牌子都沒寫,只有550W(這樣子,合乎商品標示法嗎?)


產品外盒背面(以上規格依照產品型號增減,以實際商品為準)


產品外盒側面(一樣這句話:「以上規格依照產品型號增減,以實際商品為準」)


Deyuan標籤貼紙上面,寫二年保,標示BE-QUIET - 電源供應器 P7 - PRO - 550W 二年保(Deyuan,和發票上的德源,音譯很像。這樣說來,店家清楚,他賣的是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


公司、電話、地址、網址、E-mail,右邊有BE QUIET 550W字樣(商品標示法,提到要標示一、商品名稱。二、生產、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及商品原產地。屬進口商品者,並應標示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


打開來沒說明書(商品標示法,不是說進口商品在流通進入國內市場時,進口商應依本法規定加中文標示及說明書,其內容不得較原產地之標示及說明書簡略。外國製造商之名稱及地址,得不以中文標示之。咦,可以沒說明書的嗎?)


真的是盒裝環保包裝


產品本體和外盒,來個合照吧?側面,真的有be quiet!字樣喔!


產品本體和外盒,和統一發票來個合照吧!


產品本體和線材,是顆半模組化電源供應器喔!


到處都有be quiet!字樣!


再看清楚一點,好大的「be quiet!」


是顆全域式電源供應器,可對應100~240Vac


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


「be quiet!」字樣,右上角有個R,序號為BN072


另一側,一樣好大的「be quiet!」


風扇護罩,也有「be quiet!」


別說斜的「be quiet!」看不懂,轉正看更清楚。


這兩張貼紙,似乎透漏了什麼秘密XD


半模組化


斜側面照


再換個角度,來一張!


這個角度,一樣看得到「be quiet!」


開蓋子了啦!


外殼都有打編號,很容易查批號的!


420V 470uF電容


換個角度


補充(2016/04/23 AM03:00)

發現水泥電阻

發現兩顆12W10ΩJ的水泥電阻,這可是非常少見的特殊設計呢!不過,話說回來,be quiet!電源供應器不是講求完美主義嗎?怎麼會用水泥電阻呢?難不成,這是什麼高檔的迴路設計嗎?

黑色散熱片


線圈


照片放大


電路板上面,其實也有序號資料


另一角


整個布局,蠻清楚的!


防止短路的墊片


防止短路的墊片


風扇品牌:PROTECHNIC ELECTRIC,型號:MGT12012LR-A25,製造日期:2008-03-02(上面印有F13字樣)


=================

大人的世界好複雜啊!!!

無巧不成書,天地間幾乎每天都有巧合。

有批貨被偷。

這麼巧,市面上就有批一模一樣的東西,在市場上流竄。

據傳,現在還不知道,原廠被偷的那批貨,以及市面上這陣子出現的這批貨,兩者是否有關聯。

這,可以說是意外的巧合啊!!!

然而,又這麼剛好,上面都印有be quiet!字樣!

既然,都有be quiet!商標記印。be quiet!商標所有權人,台灣原廠麗思頓有限公司,就有權利捍衛自身商標權,以及確保消費者權益,進行調查判定!

好多的疑問啊,滿頭的問號、驚嘆號啊!哪來的呀?

你說,大人的世界複不複雜啊?

be quiet!任何疑問,請洽詢原廠!
針對購買的be quiet!電源供應器,消費者、經銷商若有疑問,可洽詢be quiet!原廠麗思頓有限公司。
電話:02-2516-3108,電子郵件:service.tw@bequiet.com

----------

更新1(2016/04/23 AM02:00)

發現摩斯密碼
最新消息,電源供應器上面,居然有摩斯密碼。需要解碼器,才能找出答案呀!

你有解碼器嗎?

這些英文與阿拉伯數字,似乎藏著天大的祕密!


----------

更新2(2016/04/23 PM12:00)

驚人發展→ 原本是歐洲品牌出事,現在台灣品牌也爆開了!!!
大條了!!! 這邊有批便宜的Thermaltake電源供應器!!!

據傳:「有一批貨被偷!!!」
台北光華商圈店家,對此消息議論紛紛。據傳:「有一批貨被偷!!!」 但,由於曜越官方尚未證實這個說法,不過,也有可能是偵查不公開,要等找到那批貨,才會公佈來龍去脈。

詳情:
請見:「 Thermaltake電源供應器,台灣市場出現來源不明產品!




----------

更新3(2016/04/23 PM17:00)

熱心網友高雄買到,140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
超震撼,1400元,可以買到「Thermaltake 曜越牌 SMART m850w SP-850m 850W」,這批貨好便宜呀!

然而,採購電源供應器,價格遠低於市價,就要特別小心!

詳情:
請見:「 Thermaltake 曜越牌 SMART m850w SP-850m 850W實品開箱,140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 #熱心網友高雄買到


----------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be quiet! - 麗思頓有限公司
廠商電話:02-2516-3108
廠商網址: www.bequiet.com

→更多的【PCDIY! 機殼/電源供應器/散熱器】: 請見

→更多的【PCDIY! 主機板】: 請見

延伸閱讀

(01)安耐美ENERMAX REVOLUTION XT II 金緻冰核II 550W實測開箱,80PLUS金牌半模組電源供應器優質精品!
(02)MSI CORE FROZR L CPU散熱器實測開箱,微星電競產品再添新兵
(03)喬思伯JONSBO C3透側版實測開箱,高顏值小鋼砲鋁鎂合金精品機殼!
(04)聯力LIAN LI PC-Q17開箱組裝,實機安裝大作戰!
(05)賽德斯SADES阿努比斯ANUBIS全透側水冷機殼,高貴不貴的全功能電競造型機殼!
(06)高科技竹筷,對付笨重顯示卡的神兵利器!
(07)原價屋MSI暴雪「鬥陣特攻紀念版主機」新登場,微星電競主機板、顯示卡火力加持!
(08)喬思伯JONSBO QT01實測開箱,平價級鋁鎂合金機殼中的優質精品!
(09)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實品開箱,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 #熱心網友台南買到 #更新3
(10)史上最強裸測機殼,聯力LIAN LI PC-T80裸測架!
(11)喬思伯JONSBO UMX3實品開箱,鋁鎂合金機殼中的資優生!
(12)賽德斯SADES BLACKMOON黑月強化裝甲機殼實品開箱,物超所值的電競造型出機聖品機殼
(13)優異散熱效能,曜越Thermaltake Water Pro 3.0一體式水冷散熱器!
(14)菜籃裸測機殼帶著走,聯力LIAN LI PC-T60裸測架!
(15)香港發生電腦爆炸噴火,黑心電源供應器惹的禍!
(16)海韻Seasonic X-650 650W實測開箱,80 PLUS GOLD金牌認證電源供應器中的優質精品!
(17)安耐美ENERMAX Platimax白金冰核500W實測開箱,80 PLUS白金認證半模組電源供應器中的優質選擇!
(18)海韻Seasonic Snow Silent 750 750W實測開箱,台灣品牌電源供應器中的經典之作!
(19)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實品開箱,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 #熱心網友台南買到 #更新3
(20)電腦機殼價格破萬 引爆網友熱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