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WD My Cloud EX2100 8TB實測開箱,進階級2-BAY NAS優質選擇!

文.圖/PCDIY!副主編 皓棠哥 2015-05-14 00:00:00
WD My Cloud EX2100 8TB網路磁碟機內建兩顆4TB硬碟


數位檔案所需的儲存空間越來越多,使用者對於硬碟的儲存空間需求越來越大,而網路磁碟機,俗稱NAS,不僅具備儲存空間大與即時備份的優點,還可以透過行動裝置或電腦,利用網路隨時隨地存取資料與觀看照片、影音、聆聽音樂,所以有越來越多人使用網路磁碟機來儲存個人資料。硬碟廠商也推出NAS來搶食這塊市場大餅,例如WD就推出My Cloud系列的網路儲存設備。

連接介面除了前方的USB 3.0埠,機身背後還有1個USB 3.0連接埠跟2個Gigabit LAN網路孔


「WD My Cloud EX2100 8TB」NAS重裝上陣!

這次所要介紹的則是WD最新推出的My Cloud Expert系列NAS,此一系列主要針對創意專業人士與SOHO族所設計,根據內建的硬碟槽數量不同,包含了2-Bay的EX2100與4-Bay的EX4100兩款產品。這次送測的就是2-Bay的EX2100 8TB網路磁碟機,內含兩顆WD Red 4TB硬碟機。預設使用RAID 1磁碟陣列,實際可用容量約為3.93TB。在硬體規格上,搭載比前代機種更強的Marvell ARMADA 385 1.3GHz雙核心處理器,1GB DDR3記憶體,提供兩個USB 3.0連接埠,兩個Gigabit LAN網路孔,可提供網路備援功能。電源鈕位於前方面板,按下後就能開關機。


免螺絲安裝,升級硬碟更方便

WD My Cloud EX2100 8TB,已經預先裝好兩顆WD Red 4TB硬碟,如果覺得容量不夠用,或硬碟發生問題需要更換時,使用者都可以自行抽出硬碟來進行更換。而且這次EX2100的硬碟槽採用免螺絲安裝設計,按下前方面板的按鈕就可以退出硬碟,換上新硬碟後,直接推入硬碟槽即可完成安裝。在傳輸效能表現上,編輯使用fastcopy實際傳輸5GB檔案寫入到NAS與從NAS讀取5GB檔案來測速,寫入速度為108.86MB/s,讀取速度則有96.95MB/s,速度相當快。運作時也相當省電,使用松下變電家測試存取時耗電,大約是18W~24W,待機時則僅約6~8W。

硬碟槽採用免安裝設計,更換硬碟非常簡單


區網速度測試:寫入資料到NAS


區網速度測試:從NAS讀取檔案


簡潔設計的操作介面

WD My Cloud EX2100 8TB的操作介面,與之前WD My Cloud系列NAS都是採用相同的操控邏輯,但不同的是,在配色方面改為淺灰底黑色字的設計,而不是以往的黑底淺灰字設計。整體畫面變得比較淡雅,但編輯自己倒是比較喜歡之前的配色設計,希望之後可以開放選擇。軟體功能方面主要內建提供常用的檔案分享、備份、DLNA、iTunes Server等功能,也提供BT下載。除了內建軟體外,也可以安裝Transmission下載工具、Joomla架站軟體等應用程式。WD也提供了Windows用的WD Smartware、WD Quick View等工具程式,也有手機、平板使用的WD My Cloud與WD Photos APP。想要隨時隨地存取的話,則可以利用WD提供的DDNS動態轉址服務。

My Cloud EX2100的操作介面配色變得更淡雅,操控相當直覺與簡單


可安裝其他應用程式來新增功能


進階級2-BAY NAS優質選擇!

這次,實測開箱了WD My Cloud EX2100 8TB,由於已經內建了2顆3.5吋4TB的WD Red 4TB硬碟機,安裝與設定都相對比較簡單,存取速度也不差。整體來說,這是進階級2-BAY NAS優質選擇!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WD - 台灣威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網址:www.wdc.com
廠商電話:0800-666-290

→更多的【PCDIY! NAS/網路儲存裝置】: 請見

→更多的【PCDIY! 企業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商用AP/交換器/IIoT/防火牆】: 請見

→更多的【PCDIY! 路由器/無線路由器/交換器/網路卡/網路攝影機】: 請見

→更多的【PCDIY! IT資訊新聞】: 請見

→更多的【PCDIY! 八卦】: 請見

延伸閱讀

(01) D-Link DMS-106XT Multi-Gigabit電競交換器實測開箱,台灣品牌5埠2.5GbE+1埠10GbE超值多網速Switch!
(02) Synology DiskStation DS1821+ 實測開箱,效能與擴充性一次到位的創作者 NAS
(03) Aruba Instant On 1930 8G Class4 PoE 2SFP 124W(JL681A)交換器實測開箱,中小企業智慧託管網路的神兵利器!
(04) 舜松工業採用TP-Link商用網路!啟動黑雲軟體 ERP MES 進行數位轉型,打造塑膠射出業智慧工廠!
(05) 史上最便宜10GbE Switch!tp-link TL-ST1005殺很大,5-Port全萬兆(電口)交換器報價台幣5180元!
(06) QNAP TVS-872XT-i5-16G實測開箱,旗艦級10GbE與Thunderbolt 3創作者8-Bay NAS
(07) D-Link DXS-1210-10TS網管型10GbE交換器實測開箱,10-Gigabit網路環境打造優質選擇!
(08) 硬碟故障資料救援報價3萬8 引爆網友熱議!
(09) TOTOLINK X5000R AX1800 WiFi 6 Giga無線路由器開箱,平價實惠、穩定傳輸、高速網路效能優質選擇
#連結=(10) 「一台泯恩仇」、家中搶頻寬大戰的和事佬,ASUS RT-AX68U雙頻AX2700、Wi-Fi 6路由器開箱體驗http://www.pcdiy.com.tw/detail/18818]
(11) 宛如外星飛船降臨地球傳授Wi-Fi 6使用真諦,TP-Link Archer AX73 AX5400雙頻Wi-Fi 6路由器神速開箱
(12) 硬碟用SSD有多爽,引爆網友熱議!
(13) D-Link DIR-X5460 AX5400無線路由器開箱,享受Wi-Fi 6無延遲的飆速快感不用花大錢!
(14) D-Link COVR-1100 Mesh無線路由器實測開箱,訊號無死角實現數位家庭一點也不難!
(15) 配備雙10GbE與2.5GbE網路,ASUSTOR Lockerstor 10 (AS6510T) NAS開箱試用
(16) QNAP QSW-308-1C入門10GbE交換器開箱實測,賦予多段高速GbE乙太網路,辦公室晉升高速網路的絕佳選擇
(17)硬碟故障資料救援,等了一年八個月...
(18)有圖有真相》WD Service Center專訪,客服正妹真相大公開
(19)網爆硬碟發出高頻唧唧滋滋聲,引發網友熱議!
(20)200TB資料怎麼儲存,引爆網友熱議!
(21)HGST DESKSTAR NAS 3TB實測開箱,高效能機械硬碟中的優質精品!
(22)硬碟容量那麼大能做什麼 引爆網路熱議!
(23)二次元房價下不來 引爆網友熱議!
(24)磁碟陣列要選RAID 5還是RAID 6 引爆網友熱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