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MWC 2019】SDA發表全新microSD EXPRESS規範,改採PCIe與NVMe介面,提供高達985MB/s效能並具向下相容能力

文.圖/Johan 2019-02-27 10:49:23
在MWC 2019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9,世界通訊行動大會2019,以下簡稱MWC19)展期間,身為SD記憶卡制定者的SDA (SD協會),也發表了新一代的SD 7.1規範,採用全新的SD Express規範,讓microSD記憶卡的傳輸效能再次提升,達到985MB/s,比UHS104效能快9倍以上,以因應當今高速運算時代的使用。

SD Association於MWC展示其最新的SD Express技術標準


UHS有瓶頸,改導入PCIe讓效能突破

眾所周知,SD記憶卡的效能總是有限制,雖說先前SD協會發表了許多規範,甚至有專給Android手機專用的A1規範,讓手機可以視記憶卡為內部記憶體,然由於速度無法跟內部記憶體相比,加上當今手遊容量越來越大,放入SD的話,會花不少時間來存取,再加上當今新手機容量越來越大,且必要時可以存入雲端硬碟,這些因素使得SD記憶卡似乎越來越被消費者覺得,是否有加裝的必要?

SD Association於2/25正式發表最新的SD EXPRESS標準,此為其優勢說明


近看其優勢說明,亦可參考官方白皮書


為此,要突破SD卡的效能限制,勢必採用其他的高速標準來達成。如今SD 7.1規範導入了PCIe Gen. 3、NVMe的標準,並稱之為SD Express規格,速度相較於SD-UHS I快9倍,也比上一代SD-UHS III的Full Duplex模式(624MB/s)快了1.57倍。適合應用於當今的高速手機、行動運算、遊戲、影像、車載、IoT等領域。

在記憶卡上面,SD Express 與microSD Express卡都有重新定義針腳,使其可向下相容於先前的SD記憶卡標準(詳細定義可以參考白皮書),不用擔心無法相容。

頻寬速度比較表


已有控制器推出,期待新手機都能紛紛加入支援

在實際產品方面,現場展示由群聯(Phison)推出的PS5017控制器,便是支援SD 7.1規格,並有展示其測試數據。循序讀寫達984MB/s,容量最高達2TB。看來SD Express和microSD Express記憶卡,終於跟上當今行動運算所需要的速度了!就看屆時的價位是否能讓消費者接受了。

Phison推出的PS5017,是第一款SD 7.1的控制器,讀寫效能達984MB/s,容量上限達2TB


Phison PS5017與前兩代產品的效能比較


SD Express與前幾代規格的效能比較



攤位資訊:
廠商名稱:SDA (SD Association,SD協會)
廠商網址:www.sdcard.org


★延伸閱讀 MWC 2019
1. 【MWC 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盛大展開,主題圍繞5G與智慧連結,各廠使出渾身解數推出解決方案
2. 【MWC 2019】SDA發表全新microSD EXPRESS規範,改採PCIe與NVMe介面,提供高達985MB/s效能並具向下相容能力
3. 【MWC 2019】Samsung、Huawei皆推出可折撓式螢幕手機,LG用雙螢幕頂著先!
4. 【MWC 2019】各家5G終端產品盡出,手機廠主推5G手機/CPE產品、網通廠主推5G路由器、行動熱點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