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MWC 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盛大展開,主題圍繞5G與智慧連結,各廠使出渾身解數推出解決方案

文.圖/Johan 2019-02-27 10:09:00
MWC 2019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9,世界通訊行動大會2019,以下簡稱MWC19)來了!2019年2月25日至28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MWC19,將展示出來自世界各地與通訊相關的產品、技術、解決方案,可說是全球最大的手機與通訊展。今年的主題,主要圍繞在5G相關解決方案,以及智慧連結技術,讓手機與通訊相關應用提升到更高的層次,同時開拓出更多全新的應用,以創造出更多生意機會!

這次小編也特別到現場的會場上來瞧瞧各家最新的產品,順便替大家帶來更多的最新資訊喔,記得關注一下官方網站與FB頻道~

MWC Barcelona 19的Logo (另有MWC Shanghai的版本)


MWC的展區,主要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會展中心蒙特惠奇展館,官方擁有8個主要場地,總展示空間超過20萬平方英尺


最具指標的行動通訊大展:MWC,今年入場可用臉部辨識

MWC Barcelona的展區,主要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會展中心蒙特惠奇展館,共有8個主要場地,總展示空間超過57000平方米,由GSMA (GSM協會)所主辦。由於GSMA為世界行動通訊界的三大國際組織之一,其成員包括218個國家/地區,共有750多家行動通訊營運商與220多家設備製造商。因此一年一度由GSMA所主辦的MWC展會,可說是全球具影響力的行動通訊專業展會。而今年的 MWC 19,將有來自全球各地超過2,400家知名企業參展,並將有來自世界各地近107,000名來賓參與本次盛會,預計將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3,000名以上的記者前往參觀報導。

MWC Barcelona有8大展館,其周圍共有3個地鐵站,以方便參展者搭地鐵前往


MWC19的入口處,提供全新的BREEZ連部辨識


正式入口處,有今年的主題:智慧連結


由於每年MWC19盛會規模越來越大,參觀票也水漲船高!為提升參展品質,MWC官方不僅在展會中增加不少人力,來服務參展來賓各項疑難雜症,包括各式諮詢、交通指引,以及提升入場速度。在交通方面,今年地鐵增加了新的L10站,可以讓參展來賓從第8館入場參觀。此外,在加速入場的通關設計方面,除了參展來賓必須透過參觀證(Badge)加上證件照片(如護照正本)之外,今年還特別首度加入了「人臉辨識」快速通關通道,也就是簡稱BREEZ (Biometric Recognition Easy Entry Zone,生物特徵辨識輕鬆入關區域)的通道,入場者只要在入場處的攝影機那邊透過臉部辨識成功後,即可快速入場,這時候連護照都可以不用帶出來!且能紓解排隊人潮!

今年MWC多增加了BREEZ 連部辨識快速通關的功能


參觀來賓只要讓該機器照一下,就可以快速辨識完成,並通關入場


筆者實際使用BREEZ入場,發現若當初上傳的照片是沒戴眼鏡的話,在入場時可能需要將眼鏡摘下,才能順利通關!希望台灣的Computex也可以導入這樣的系統,以方便參展者快速導入,亦能達到證件轉借的防弊效果!

入場後的大廳,有各種標示區,以引導參展來賓快速到達所需要的攤位


MWC大廳內,就有一處地鐵入口,提供參展來賓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想要快速到達MWC各廳,只要走2F的長廊,就可以貫通各大展區了


MWC Barcelona的2F長廊步道兩旁,都可以看到這個長得像手機的Kiosk


2F長廊中間,有些地方會配置類似機場的自動步行系統


長廊兩側,亦有戶外休憩區,逛累了可以到這區休息並吃吃喝喝


2F長廊間,可以鳥瞰1F展區的攤位,若想參觀即可下樓去看


長廊區的牆壁,很多處都可以看到這張地圖。長廊區可以一路走到最後一廳


2019年將是5G元年,各廠商展示5G解決方案

今年MWC19的主題,主要是 Intelligent Connectivity (智慧連結),在8大核心主題館內,共細分成:Connectivity (連接性)、AI (人工智慧)、Industry 4.0 (工業4.0)、Immersive Content (沉浸式內容)、Disruptive Innovation (破壞式創新) 、Digital Wellness (數位健康)、Digital Trust (數位信託)、The Future (未來進行式)等八大參展項目,以做為今年各大廠商的參展方向。

然而,今年MWC的最大亮點,主要還是圍繞在5G!然說到5G,其實目前還算萌芽期。雖說Qualcomm這類大廠宣示2019年為5G元年,但其實要真正導入5G的應用,甚至到達普及階段,業界預估大概還要等個10年左右。不過,在MWC會場內,幾乎可以看到所有的行動裝置與網通大廠,紛紛推出自家的5G相關產品或解決方案,讓大家認為好像沒跟5G沾上邊,就等於落伍了一樣!

MWC19某些展館,會有這樣的大型會議中心,以讓與會者參與各式論壇


久違的課表!MWC每天的課程,都是排得滿滿的!


是的!這間談論5G


這裡也在討論5G


在MWC會場中,可以看到各大手機廠商推出5G手機,以及各大網通廠商所推出的5G Hub/Router相關產品,包含使用mmWave的方案,或是使用Sub-6G的方案,亦有廠商推出雙模方案,以支援不同的5G頻段,然由於當今的電信業者(營運商)尚未完全佈建好5G基地台,因此現場所展示的5G應用方式,其5G訊號大多市採用模擬的方式,來展現出5G所來的優勢,像是低延遲、低功率、高頻寬等等,以便更能發揮在新的應用,包括VR/AR互動遊戲、即時高畫質轉播、車聯網、遠距支援、遠端醫療…等全新應用。

各大展場都可以看到5G的招牌


論壇也以5G為主


幾乎所有手機大廠紛紛都5G字眼放上去 (還弄得很時尚感)


T-mobile攤位也展示5G


就連Oracle也展示5G相關應用


在台灣館的中華電信,也有提供5G的解決方案


各式5G的現場示範,以展示出5G真的比較快


這是AT&T的5G展示


另外 5G生態圈也將帶起MEC (Mobile Edge Computing,行動邊緣運算)裝置應用的興起,將靠近終端的網路資料流量分析、計算,並做好負載平衡與最佳化,這部份能夠在Edge 端就做好運算,以減輕雲端伺服器的負擔。

這是聯發科展示的WT6297…


…原來是一款5G多模數據機IC


這裡展示4G與5G的不同處比較


4G與5G的效能對比


總之,5G人人都在喊,這次MWC Barcelona更是幾乎每家廠商都有5G產品,以搶先卡位未來5G的市場。本文之後,也會有各大廠商的現場直擊!敬請期待!

這次有個比較有趣的展示,就是養蜜蜂,也能做IoT (當然是只有蜂巢才行)


5G可說是MWC19最大的重頭戲,各家都有展示區


總之, 5G已經到來,只是目前還在導入階段,因此現在是B2B的生意,一般消費者想要在台灣買到5G手機,並實際拿來應用。可能最快也得等到2020年的5G使用執照發下來,讓給各電信業者來搶標並才行!然就目前現況,各大電信業者在4G所投入的成本都還沒回收!因此要真正享受到5G,可能還有得等囉!


★延伸閱讀 MWC 2019
1. 【MWC 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盛大展開,主題圍繞5G與智慧連結,各廠使出渾身解數推出解決方案
2. 【MWC 2019】SDA發表全新microSD EXPRESS規範,改採PCIe與NVMe介面,提供高達985MB/s效能並具向下相容能力
3. 【MWC 2019】Samsung、Huawei皆推出可折撓式螢幕手機,LG用雙螢幕頂著先!
4. 【MWC 2019】各家5G終端產品盡出,手機廠主推5G手機/CPE產品、網通廠主推5G路由器、行動熱點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