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LG於MWC發表兩款劃時代智慧型手機 開創行動新紀元,LG V50 ThinQ 5G搶先帶給消費者5G極速體驗,LG G8 ThinQ 全面升級智慧型手機核心要素並推出先進的生物辨識技術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9-02-27 11:37:50
LG電子為了實現消費者對手機的期待,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同時推出G系列與V系列的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LG此次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國際會議中心 (CCIB) 發表LG首款5G手機LG V50ThinQ 5G,以及全新LG G8ThinQ,將帶來雙重驚喜。

5G世代首選智慧型手機
為了讓消費者在5G服務到位後即可全方位接軌,劃時代的LG V50ThinQ 5G經過精心設計,以提供絕佳的使用者體驗。LG首款5G手機表現將超乎預期,堅持穩定可靠的同時,也讓使用者可以在20倍4G速度下體驗高速且高品質內容。

LG傾全力提升LG V50ThinQ 5G的顯示螢幕與聲音表現。6.4吋QHD+ OLED FullVision 19.5:9螢幕讓使用者無論是看影片或玩遊戲,都能享有更深刻的沉浸式體驗。


聲音表現也同步升級,不管使用者是否配戴耳機,都能享受極致立體聲。在DTS:X技術的輔佐下,LG V50ThinQ 5G可以增強任何品質的聲音內容,創造出逼真音景,且清晰度與深度皆達最高水準,讓使用者感受環繞音效的魅力。手機同樣支援Qualcomm® aptX™與aptX HD音訊技術,提供卓越的藍牙音質及優異的低延遲傳輸,可透過頭戴式或入耳式耳機暢享生動的原音體驗。

LG的5G智慧型手機更搭載光學創新技術,幫助使用者拍出畫質卓越的照片與影片。除了靜態相片,LG在前相機與主相機中都加入影像景深控制 (Video Depth Control)功能,確保動態拍攝主體同樣清晰不失焦。透過Dual FOV技術分析距離與深度,使用者可以精確捕捉眼前畫面,製作出技巧純熟且專業的影片。



此款5G裝置搭載最新Qualcomm® Snapdragon™ 855 Mobile Platform與Snapdragon X50 5G Modem,加上LG優化軟體,以提供支援5G運作的高階處理能力。另外也配備容量較V40ThinQ高出20%的4,000mAh電池,以及效率優於傳統熱導管的新款Vapor Chamber散熱系統,即便在多工處理時依舊能將內部溫度保持在低水平,同時支援背景運作應用程式的處理效能。

承襲V系列的輕薄時尚設計,LG V50ThinQ 5G厚度僅8.3毫米,重量也只有183克。為了維持流線造型與一體線條,此最新V系列智慧型手機的後置主鏡頭與背蓋完全齊平。在實現上述各項創新之時,LG V50ThinQ 5G的耐用程度絲毫未減,持續遵循美國MIL-STD 810G軍規耐用性測試標準。

LG對首款5G手機上市做好萬全準備,LG鎖定今年將推出5G的服務市場,並與美國、南韓、澳洲及部分歐洲國家其中的10家主要電信業者進行合作。



Dual Screen開啟5G豐富體驗
LG希望透過首款5G智慧型手機的推出,將消費者的沉浸式體驗與便利性推向新高。為了實現這一點,LG研發出選配的Dual Screen。其設計類似外蓋,展開即為另一個6.2吋OLED螢幕,讓LG V50ThinQ 5G使用者享受雙重的觀看、遊戲與多工處理體驗。Dual Screen和手機可分別獨立使用,組合出各種有趣的使用情境。例如使用者可以在一個螢幕上看電影,同時在另一個螢幕上搜尋IMDB資料。

連接上Dual Screen後,LG V50ThinQ 5G手機螢幕上會出現一個圖示,輕觸後即可開啟第二個螢幕,或是在兩個螢幕之間輕鬆切換。另外,多視窗功能將各螢幕再分成兩半,亦即可同時顯示並使用多個應用程式。在特定遊戲中,Dual Screen可以作為專用控制器,即可解決拇指擋住動作此長久存在的問題。Dual Screen有104度和180度兩種放置角度,電力則來自手機電池,因此無需另行充電。

嶄新行動體驗
LG G8ThinQ秉持提供全球消費者更加便利功能的傳統,專注於打造優異的光學與音效功能。更重要的是,細緻且低調的設計哲學,屏除所有多餘的設計元素,為LG G8ThinQ帶來無庸置疑的時尚外觀。完美無瑕的美學理念不僅止呈現於手機正面,零凸出的主鏡頭設計更打造出極致光滑的表面。而先進的Crystal Sound OLED(CSO) 技術,將智慧型手機的螢幕作為喇叭振膜進行發聲,藉此省去前置喇叭,增添極簡美學。

LG G8ThinQ 為世界首款具有手掌靜脈驗證技術(Palm vein authentication)的智慧型手機,其結合 ToF飛時測距的 Z Camera與紅外線感測器。LG採用比指紋辨識更安全的Hand ID技術,透過辨識手掌靜脈的形狀、厚度與其他個人特徵,辨識出手機使用者。只需要將預先設定的手掌放置在前置鏡頭前,就可瞬間解鎖LG G8ThinQ及其所有內容。

透過Z Camera能夠使用肖像模式拍出更加搶眼的自拍照。Z Camera 能測量拍攝物體反射出的紅外線,相較於其他影像感光元件,可更快精準的計算出影像深度,能夠完美實現影像景深控制 (Video Depth Control) 與3D臉部解鎖 (Face Unlock) 等功能。由於LG Z Camera能以3D成像偵測觀察物體,因為照片沒有景深,因此臉部解鎖技術不會被2D人臉圖像誤導。此外ToF飛時測距技術也不會輕易受到環境光源干擾,所以精確度不會遭外界光源干涉。憑藉多種形式的生物識別技術,LG可以提供更豐富的安全防護機制,勝出市面上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讓消費者視個別情況選擇最適合的方式。

Z Camera還可透過Air Motion全面提升使用者體驗。使用者無須觸碰手機,就能接聽或掛斷電話、擷取螢幕、切換應用程式或調整音量,在開車時特別實用。操作LG G8 ThinQ就如同手掌一揮或空中縮放一樣簡單,適合活躍的消費者在配戴手套或游泳的情況下使用。

LG G8ThinQ的前置鏡頭與僅能辨識拍攝主體與背景的現有相機不同,使用毫米為單位測量拍攝主體與相機的距離,可於自拍時將背景模糊程度控制在256級的上限,創造更佳景深。LG G8ThinQ憑藉1.22μm的感光元件(較LG V40ThinQ高出約 10%),自動對焦模式能以更快的速度拍攝出更清晰的影像。

Video Portrait功能首度現身LG G8ThinQ,可供使用者在肖像模式下,在拍攝影片的同時透過後置鏡頭調整散景效果。透過Dual FOV技術,分析距離與景深,使用者可精確捕捉眼前所見之景,製作出媲美專業攝影的精彩作品。

除了光學效能再進化,LG G8ThinQ為LG首款搭載OLED螢幕技術的G系列手機,因此多媒體表現同樣優異。6.1吋的QHD+ FullVision大螢幕、PPI達564,展現驚人細節,而AI顯示引擎依據不同環境將色彩與亮度最佳化調整,有助消除眼睛疲勞。

高品質音效表現向來是LG智慧手機的優勢,LG G8ThinQ也不例外。低音細緻醉人的Boombox Speaker現已配備立體聲輸出,DTS:X則帶來身歷其境的環繞音效,而32-bit Hi-Fi Quad DAC晶片成就無與倫比的聲音細節。LG G8ThinQ 另外支援Master Quality Authenticated(MQA) 技術,在不影響音質的情況下實現高解析度音質壓縮串流。此次與Meridian Audio 的調音合作,更讓LG G8ThinQ成為LG頂級音效家族的最新生力軍。

G系列全民旗艦機
LG G系列新機將於MWC之後的數月內上市,鎖定追求獨特產品的消費者,LG G8ThinQ脫穎而出的卓越必備要素包含頂級外型與質感,同時兼具絕佳效能。LG G8sThinQ 搭載Qualcomm的Snapdragon 855 Mobile Platform,搭配栩栩如生的6.2吋OLED顯示面板,並以強效的3,550mAh電池作為後盾。結合三主鏡頭、專業夜拍模式與低光源HDR技術,使這款手機具備強大的內容製作功能,而Z Camera則進一步強化了Hand ID與臉部解鎖的安全性。手機更搭載懸空操作Air Motion、精準景深效果與立體揚聲器,勢必將滿足渴望以實惠價格享有G8手機體驗的消費者。

2月25日至2月28日MWC 2019 期間,歡迎與會者蒞臨LG位於Fira Gran Via第3展覽館,進一步瞭解LG最新智慧型手機與其他令人驚豔的行動創新技術。


LG V50ThinQ 5G 主要規格
 Chipset: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Mobile Platform with Snapdragon X50 5G Modem
 Display: 6.4-inch 19.5:9 QHD+ OLED FullVision (3120 x 1440 / 538ppi)
 Memory: 6GB RAM / 128GB / microSD (up to 2TB)
 Camera:
- Rear 16MP Super Wide (F1.9 / 1.0μm / 107˚)
12MP Standard (F1.5 / 1.4μm / 78˚)
12MP Telephoto (F2.4 / 1.0μm / 45˚)
- Front 8MP Standard (F1.9 / 1.12μm / 80˚)
5MP Wide (F2.2 / 1.12μm / 90˚)
 Battery: 4000mAh
 Operating System: Android 9.0 Pie
 Size: 159.2 x 76.1 x 8.3mm
 Weight: 183g
 Network: 3G / 4G LTE-A / 5G
 Connectivity: Wi-Fi 802.11 a, b, g, n, ac / Bluetooth 5 / NFC / USB Type-C (USB 3.1 Compatible)
 Colors: Astro Black
 Other: Full-range Stereo Speakers / Boombox Speaker / AI CAM / Google Lens / Google Assistant / Super Far Field Voice Recognition / 32-bit Hi-Fi Quad DAC / DTS:X 3D Surround Sound / IP68 Water and Dust Resistance / HDR10 / Face Recognition / Fingerprint Sensor /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Technology / MIL-STD 810G Compliance / FM Radio

Dual Screen for LG V50ThinQ 5G 主要規格
 Display: 6.2-inch FHD+ OLED FullVision (2160 x 1080)
 Size: 161.6 x 83.4 x 15.5mm
 Weight: 131g
 Contact Type: Pogo Pin (3)
 Colors: New Aurora Black

LG G8ThinQ 主要規格
 Chipset: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Mobile Platform
 Display: 6.1-inch 19.5:9 QHD+ OLED FullVision (3120 x 1440 / 564ppi)
 Memory: 6GB RAM / 128GB / microSD (up to 2TB)
 Camera:*
- Rear 16MP Super Wide (F1.9 / 1.0μm / 107˚)
12MP Standard (F1.5 / 1.4μm / 78˚)
12MP Telephoto (F2.4 / 1.0μm / 45˚)
- Front 8MP Standard (F1.7 / 1.22μm / 80˚ with AF)
Z Camera (ToF Technology)
 Battery: 3500mAh
 Operating System: Android 9.0 Pie
 Size: 151.9 x 71.8 x 8.4mm
 Weight: 167g
 Network: 3G / 4G LTE-A
 Connectivity: Wi-Fi 802.11 a, b, g, n, ac / Bluetooth 5 / NFC / USB Type-C (USB 3.1 Compatible)
 Biometrics: Hand ID / Face Unlock / Fingerprint Sensor
 Colors: Carmine Red / New Aurora Black / New Moroccan Blue
 Other: Air Motion / Boombox Speaker + Crystal Sound OLED Stereo Speaker / AI CAM / Google Lens / Google Assistant / Super Far Field Voice Recognition / 32-bit Hi-Fi Quad DAC / DTS:X 3D Surround Sound / IP68 Water and Dust Resistance / HDR10 /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Technology / MIL-STD 810G Compliance / FM Radio

LG G8sThinQ 主要規格
 Chipset: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Mobile Platform
 Display: 6.2-inch 18.7:9 FHD+ OLED FullVision (2248 x 1080)
 Memory: 6GB RAM / 64GB or 128GB
 Camera:
- Rear 13MP Wide
12MP Standard
12MP Telephoto
- Front 8MP Standard
Z Camera (ToF Technology)
 Battery: 3550mAh
 Other: Hand ID / Face Unlock / Air Motion / Stereo Speakers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