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華碩於2018 MWC盛大發表ASUS ZenFone 5系列智慧型手機

文.圖/Jodi 2018-03-01 16:49:47

2018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日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熱鬧開鑼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今亦率領團隊舉辦新品記者會,發表新一代ASUS ZenFone 5系列智慧型手機,包括:「ZenFone 5 / 5Z」與「ZenFone 5Q (為台灣區上市型號,同發表會中ZenFone 5 Lite)」。

其中6.2吋的ZenFone 5 / 5Z為華碩首款搭載人工智慧(AI)的智慧型手機,搭配先進的智能雙鏡頭系統,可自動偵測、自我學習,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拍出令人驚豔的出色照片;此外,兩款手機均採用屏佔比高達90%的全螢幕顯示面板,輕巧機身與市面上多數5.5吋機種相當。

而進階版的ZenFone 5Z更配備了內建Qualcomm®人工智慧引擎(AIE,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的最新Snapdragon™ 845行動運算平台和最高8GB記憶體及256GB儲存空間,再加上絕佳能效所帶來的傑出續航,無論工作、娛樂都能享有最無與倫比的剽悍行動力。

6吋的ZenFone 5Q
則為一款風格獨具的全新自拍神器,其配備領先全球的四鏡頭系統(前、後各兩組鏡頭:高解析主鏡頭 + 120°超廣角鏡頭),就算是人數眾多的團體照,或是極具視覺震撼張力的壯闊大景,都能不費吹灰之力即刻捕捉,勢必再一次顛覆消費者對智慧型手機攝影的想像與期待!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華碩四年前推出首款ZenFone至今,始終秉持『奢華眾享』的產品理念與價值,希望每位消費者都能深刻感受無可挑剔的極致體驗;今日正式亮相的ZenFone 5系列,更是有史以來最聰明智慧的ZenFone手機,透過革命性的AI演算法和雲端資料分析技術,將提供使用者前所未有的攝影及通訊等多元應用,成就便捷愉悅的數位行動生活。」

Qualcomm®總裁Cristiano Amon亦到場站台並表示,「很高興能與華碩再度攜手合作,此次ZenFone 5系列所採用的Qualcomm® Snapdragon™ 636 / 845行動運算平台,不僅擁有疾速流暢的多工效能,亦內建神經處理引擎(NPE,Neural Processing Engine),可宛如人類大腦般做深度學習,以更高效率進行運算,讓手機變得更貼心智慧,將成為迎戰行動AI浪潮的引領先驅!」

而除了新一代ZenFone 5系列,全新「ZenFone Max」智慧型手機,以及隨時開機、隨時連網的全球首款Gigabit LTE筆電「ASUS NovaGo」皆會於本次2018 MWC會場中同步展示!

ZenFone 5/5Z
以5.5吋機身搭載6.2吋顯示螢幕,實現90%超高屏佔比的ZenFone 5 / 5Z,分別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636與Snapdragon™ 845行動運算平台,搭配獨家ASUS AI Boost模式,就算執行高需求條件的遊戲或應用程式,也完全不是問題。

其中ASUS ZenFone 5Z亦是華碩首款採用Qualcomm®第三代人工智慧(AI)平台的智慧型手機,其集結Hexagon™ 685數位訊號處理器(DSP)、Adreno™ 630圖像處理器及Kryo™ 385處理器,並內建最高8GB記憶體與256GB儲存空間,可輕鬆執行人工智慧運算,讓手機更懂使用者需求。

此外,還配備Qualcomm® Snapdragon™ X20 LTE數據晶片,可超越Gigabit傳輸極限,提供宛如「無線光纖」的驚人連線體驗,再加上2x2 802.11ac Wi-Fi天線設計,以及適用於低功率無線耳機的Bluetooth® 5,無疑是2018年不容錯過的全新旗艦機種!

全新ASUS ZenFone 5 / 5Z配備智能雙鏡頭系統,其中主鏡頭採用1.4微米Sony® IMX363感光元件及f/1.8大光圈,日拍、夜拍皆清晰明亮,而另一組120°超廣角鏡頭,則可提供寬闊視野,讓更多人物景象同時入鏡,同時還內建4軸光學防手震技術(OIS)與AI智慧攝影功能,可針對16種不同環境和主題進行AI場景偵測、AI照片偏好學習,以及即時人像景深、即時美顏,希望使用者能藉由細緻的拍照體驗讓生活加倍精彩!

ZenFone 5Q
全新ZenFone 5Q搭載的四鏡頭系統,包括於機身前、後皆配備的高解析主鏡頭(前置Sony® 2000萬畫素 / 後置1600萬畫素)與120°超廣角鏡頭,更重要的是,其不同於他牌競品,每顆鏡頭均可獨立運作,隨手就能拍出完美的個人自拍、多人自拍、風景、人像與團體照,將徹底開啟手機攝影無限可能,讓消費者以多種視角盡情揮灑個人創意;配備6吋Full HD+ (2160 x 1080)全螢幕的ZenFone 5Q,採用超窄邊框設計,不僅擁有18:9的絕佳長寬比,尺寸更與許多5.5吋手機相去不遠,可隨心所欲放入衣褲口袋,攜帶更便利無負擔。

再搭配Qualcomm® Snapdragon™ 630行動通訊平台、3300mAh大容量電池、雙卡雙待三卡插槽、以及NFC技術支援、臉部解鎖與指紋辨識等豐富功能,將可滿足使用者日常各種需求,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夥伴!ASUS ZenFone 5Q,3月15日起將在台搶先開放預購,敬請期待!

ZenFone Max
ZenFone Max是世界唯一高電池容量智慧型手機系列—ZenFone Max系列中的最新代表力作,其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金屬質感機身,可提供圓滑溫順的握持手感,同時還兼蓄長時耐久的卓越續航、更輕薄的機身與更寬闊的顯示螢幕,以及無懈可擊的雙鏡頭系統(包含一組120°超廣角鏡頭)。

除配備4000mAh超高電池容量,亦搭載5.5吋全螢幕,但機身卻比多款5吋智慧型手機還要小巧,使用者可恣意拍攝個人影音,也無需擔心電量問題。

NovaGo
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35行動平台,並配備Gigabit等級的Qualcomm® Snapdragon™ X16 LTE數據晶片,超快下載速度為Wi-Fi寬頻平均的3~7倍,短短10秒鐘就能下載一部2小時長的精采電影,同時還可提供長達22小時的電池續航力[1],搭配先進快充技術,只要充電15分鐘即可連續使用5小時,隨時開機就能隨時連網,再加上內建嵌入式SIM卡(Nano SIM或eSIM)[2],就算到國外出差旅遊不替換SIM卡,也能立即連網,享有更方便直覺的無縫漫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