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Peripherals / 電腦週邊

Tul展出Thunderbolt 3應用解決方案,外接盒能裝17.5公分顯示卡

文.圖/Bisheng 2018-06-07 17:30:00
PowerColor(撼訊)為Tul旗下品牌,大家對其所推出顯示卡,應該不會感到陌生。Tul近來也積極拓展其他市場,Computex 2018展出主題之一Thunderbolt 3,是有鑑於Mac商機而投入。除了多款顯示卡外接盒,也包含擴充座產品,讓筆電使用者能獲得理想的顯示性能、I/O擴充使用彈性。


TBX-550CA顯示卡外接盒尺寸為343.2 x 163 x 245mm,配備500W電源供應器,可支援310 x 157 x 46mm尺寸、375W耗電量的顯示卡,包含工作站繪圖卡產品在內。除了單一Thunderbolt 3連接埠,另外還有Gigabit乙太網路、5組USB 3.1 Gen 1連接埠得以運用,其設計支援USB PD可以供應87W電力。

Tul展出Thunderbolt 3應用解決方案,主力在於外接顯示卡盒。


TBX-550CA為大尺寸機種,支援高耗電量、相對較長的顯示卡。


比較吸引人的是TBX-180/240FU/300FU,本質上同為215 x 153 x68mm小型化顯示卡外接盒,型號後方數字是為電源供應規格。其內部空間能夠支援175 x 131 x 38mm尺寸短板顯示卡,此小巧設計除了和自家AMD Radeon RX Vega 56 Nano顯示卡相對應,也能搭配如NVIDIA GeForce GTX 1070等級顯示卡使用。

TBX-300FU搭配PowerColor短板顯示卡動態展示。


TBX-180/240FU/300FU機構設計相同,差異在於電源供應量。


TBX-180/240FU、TCX-DA與其組合形式展示牆。


而TCX-DA是較為商業、廠商客製化導向產品,因為153 x 134 x 54mm尺寸猶如迷你電腦,然而它卻也是不折不扣的顯示卡外接盒。差異點在於選用MXM顯示卡模組,可搭配如AMD Radeon RX 570、NVIDIA GeForce GTX 1060之類顯示晶片,由於零售市場難以購得這規格顯示卡產品,因此銷售模式和前述產品大不同。

TCX-DA體積和迷你電腦頗為接近,因此是採用MXM顯示卡模組。


至於TDX-120B這款Thunderbolt 3介面底座,或說是集線器形式產品,配備2組DisplayPort 1.2與HDMI 2.0b端子,可以對應支援4K @ 60Hz 訊號輸出。其餘配置還有2組USB 3.1 Gen 1,支援USB PD 2.0可供應87W電力,以及Gigabit乙太網路、D-Sub連接埠,其設計是著重在雙4K/5K顯示器連接應用。

TDX-120B是款著重顯示輸出能力的Thunderbolt 3底座產品。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Tul
廠商網址:http://www.tul.com.tw/
展出地點:南港展館4樓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