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聯力LIAN LI PC-Q19速寫開箱,HTPC鋁鎂合金機殼優質精品!

文.圖/ㄚKen 2014-09-19 00:00:00
聯力PC-Q19 放在客廳,可能有人會看不出來是機殼,而是一件飾品。


PC-Q19為全鋁合金材質打造,提供黑色和銀色兩種選擇,表面以髮絲紋處理,前面外殼有一條銀色的陰刻線條點綴,尺寸為286x160x491mm,16公分的寬度應該已經縮到極限,機身顯得相當纖薄,整體造型質感獨特,做為HTPC放在客廳頗為合適。

提供黑色和銀色兩種選擇,表面以髮絲紋處理,前面外殼有一條銀色的陰刻線條點綴


前置有兩個USB 3.0埠,可惜沒有音效輸出入孔


PC-Q19以薄長型小型化設計,無可避免地得在選購、規格和擴充性上做出取捨。主機板只適用Mini-ITX,CPU散熱器高度僅有8公分,除了原廠散熱器外,可改裝的散熱器並不多;擴充卡須以隨附的PCIe x16轉接卡改為垂直安裝,因此仍提供兩個擴充槽的空間,不過長度限制為24公分,高階顯示卡較無緣安裝;產品無隨附電源,要注意不能買一般ATX規格,只適用SFX規格的電源,電源安裝位置在機殼最上方;儲存裝置沒有光碟機的空間,硬碟皆為垂直安裝,顯示卡旁可安裝1個3.5吋硬碟,機殼最上方則有3個2.5吋硬碟空間,以小殼而言,硬碟的擴充性算不錯。

CPU散熱器高度僅有8公分,除了原廠散熱器外,可改裝的散熱器並不多


擴充卡須以隨附的PCIe x16轉接卡改為垂直安裝


顯示卡長度限制為24公分,高階顯示卡無緣安裝


有兩個擴充槽空間,電源安裝位置在上方


產品無隨附電源,要注意不能買一般ATX規格,只適用較小的SFX規格電源


散熱方面,除了鋁合金材質可提供較佳的散熱效果外,右側外殼上下在電源、2.5吋硬碟和主機板的位置各有散熱孔,比較特別的是,內側兩塊可拆式的濾網為磁吸式,設計簡單且實用;另外,上面有內建一顆12公分風扇加強2.5吋硬碟的散熱。

規格
材質:鋁合金
適用主機板規格:Mini-ITX
適用電源規格:SFX
擴充槽:2個
儲存:3.5"x 1 / 2.5”x 3
I/O:USB 3.0 x 2
尺寸:286 x 160 x 491 mm
重量:3.5公斤
保固:1年

內建一顆12公分風扇加強2.5吋硬碟的散熱


濾網為磁吸式,設計簡單且實用


兩邊卡榫式側板免螺絲即可拆裝


隨附有直立式腳座加強固定


若要橫躺使用,側板四角亦可黏貼隨附的避震腳墊放置


整體而言,聯力PC-Q19 Mini-ITX在搭配的零組件選擇限制較多,不過換來的是較為精緻質感,加上拆裝方便,以小機殼而言的功能性也具有一定水準,不失為搭配音響設備或做為HTPC主機的選擇。

安裝上,兩邊卡榫式側板免螺絲即可拆裝,各零組件以螺絲固定,硬碟四角則以多加橡膠圈方式裝入固定架軌道,達到拆裝容易和避震的效果;此外,為了提升直立式放置的穩定性,隨附有直立式腳座加強固定,若要橫躺使用,亦可黏貼隨附的避震腳墊放置。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聯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Lian Li Industrial Co., Ltd.
廠商電話:02-2451-3000
廠商地址:基隆市六堵工業區工建北路11-1號
廠商網址:www.lian-li.com/tw

→更多的【PCDIY! 機殼/電源供應器/散熱器】: 請見

→更多的【PCDIY! 主機板】: 請見

延伸閱讀

(01)安耐美ENERMAX REVOLUTION XT II 金緻冰核II 550W實測開箱,80PLUS金牌半模組電源供應器優質精品!
(02)MSI CORE FROZR L CPU散熱器實測開箱,微星電競產品再添新兵
(03)喬思伯JONSBO C3透側版實測開箱,高顏值小鋼砲鋁鎂合金精品機殼!
(04)聯力LIAN LI PC-Q17開箱組裝,實機安裝大作戰!
(05)賽德斯SADES阿努比斯ANUBIS全透側水冷機殼,高貴不貴的全功能電競造型機殼!
(06)高科技竹筷,對付笨重顯示卡的神兵利器!
(07)原價屋MSI暴雪「鬥陣特攻紀念版主機」新登場,微星電競主機板、顯示卡火力加持!
(08)喬思伯JONSBO QT01實測開箱,平價級鋁鎂合金機殼中的優質精品!
(09)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實品開箱,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 #熱心網友台南買到 #更新3
(10)史上最強裸測機殼,聯力LIAN LI PC-T80裸測架!
(11)喬思伯JONSBO UMX3實品開箱,鋁鎂合金機殼中的資優生!
(12)賽德斯SADES BLACKMOON黑月強化裝甲機殼實品開箱,物超所值的電競造型出機聖品機殼
(13)優異散熱效能,曜越Thermaltake Water Pro 3.0一體式水冷散熱器!
(14)菜籃裸測機殼帶著走,聯力LIAN LI PC-T60裸測架!
(15)香港發生電腦爆炸噴火,黑心電源供應器惹的禍!
(16)海韻Seasonic X-650 650W實測開箱,80 PLUS GOLD金牌認證電源供應器中的優質精品!
(17)安耐美ENERMAX Platimax白金冰核500W實測開箱,80 PLUS白金認證半模組電源供應器中的優質選擇!
(18)海韻Seasonic Snow Silent 750 750W實測開箱,台灣品牌電源供應器中的經典之作!
(19)be quiet! 閉嘴牌 DARK POWER PRO BQT P7-Pro-550W實品開箱,1790元超低價電源供應器! #熱心網友台南買到 #更新3
(20)電腦機殼價格破萬 引爆網友熱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