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COMPUTEX 2017 – 新聞】聯齊科技進軍日本市場 於 Computex 展出 Cube J 物聯網智慧電表應用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5-26 18:24:48

獲 Best Choice【Green ICT Award 綠色環保獎】肯定

灣物聯網新創公司 NextDrive 聯齊科技,5月30日至6月1日將參與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於世貿三館展位 G0117 展出最新應用 - 可與日本智慧電表無線串接的全球最小 IoT 閘道器「NextDrive Cube J」與配件。

Cube J與配件


榮獲 Computex Best Choice【Green ICT Award 綠色環保獎】肯定的「小方微管家 Wi-SUN版 Cube J」是專為日本市場HEMS (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能源管理需求而開發的物聯網閘道器 (IoT Gateway),一機整合 Wi-Fi、藍牙、Wi-SUN、ECHONET Lite 等無線通訊協定,連結智能電網及智慧電表,管理居家與店舖用電情形,可透過手機遠端控制家電開關﹑自動排程、記錄電器耗電量,並提供用電建議,有效節能,不僅提供廣大用戶便利直覺的能源控制系統,更可為用戶節省電費、為電廠優化能源配置。

App 累計電力圖表-細節


身為具備軟體/App、硬體、雲端三合一自有技術的物聯網新創公司,NextDrive 聯齊科技選擇透過提供低使用門檻且多功能面向的先進能源管理裝置與服務,提升家庭與店舖用電需求管理的彈性與效率,讓終端用戶獲得節能省電的益處,同時藉此協助電力營運商加速智慧電網的普及與使用率;在足量的數據之下,可使現有能源與分散式發電利用最大化,並達成電力有效分配的目標,最終將能減少新建輸配網路基礎建設的需求,在能源永續的進程中盡一份心力。

有別於其他廠商推出的物聯網閘道器,Cube J 的體積與耗電量只有不到一半大小,設計的巧思在於將電源主機一體化,減少電線與不必要的配件,隱藏天線讓體積只有五公分立方體大小。白色小巧簡約的外觀可融入各種居家與商業環境,生活風格取向的設計,讓使用者減低採用科技產品時易產生的心理障礙。搭配「動態感測器、溫濕度感測器、USB 攝影機、紅外線遙控器、智慧插座」等周邊配件,就能變身為簡易的居家安全監控系統,還能將環境的溫濕度與第三方健康測量指數交叉比對分析,應用於老人長照與健康照護。



聯齊科技執行長顏哲淵表示『Cube J 突破日本 HEMS 裝置價格偏高且體積龐大的限制,為日本能源市場帶來全新面貌,聯齊更以台灣新創之姿,與多家電力供應商達成了合作協定,預期為家庭和店鋪用戶達成每月省電 10-20 % 的目標。此外也期許未來能將 Cube J 在日本市場的經驗,應用在台灣的電力自由化之路,為用戶節省電費、為電廠優化能源配置。』

架構圖


聯齊科技今年將於 COMPUTEX 展出以支援 Wi-SUN 無線技術的物聯網主機為中心,延伸出智慧家庭三大應用,包括「HEMS 能源管理系統」﹑「居家安全監控」及「健康照護」;以及與京都大學資訊學研究所原田博司教授研究小組、ROHM 株式會社、日新 Systems 株式會社共同開發之內建國際無線通訊規格 Wi-SUN FAN 物聯網用閘道器 (具中繼型式傳送之多重跳接能力,大幅提升通訊區域的面覆蓋率,詳細介紹請見 聯合新聞稿);並跨足 Hi-Fi 領域,帶來全球最小的高音質攜帶式裝置 - Spectra DAC 耳機擴大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