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商品新聞

年度旗艦「小米手機5」登台上市 搭載十幾項黑科技 很輕狠快 效能顏質兼具

文.圖/黃律澤 2016-05-17 17:56:17
小米5使用Nono-SIM卡,另側邊可看出音量鍵與電源鍵的配置


小米年度旗艦-小米手機5狠勁登台!搭載高通年度高階頂級處理器-驍龍820以及3GB記憶體32GB內建容量,讓整體性能「快的有點狠」;同步於機身使用3D曲面玻璃材質,搭配5.15吋超窄邊框,給予舒適的手感及高顏質的外觀。

此外,集結十餘項黑科技的小米手機5,更將重新定義旗艦新標準。

小米手機5將於5月17日(二)午時12點於小米mi.com開賣!
遠傳電信獨家同步5/17於網路門市受理搭配門號預購,全台實體門市5/20開賣
小米公司創始人、董事長雷軍於今年初的小米年會上提出“大膽探索,開心就好”的新年目標以來,“探索黑科技”已成為了小米2016年的重點發展方向。隨著小米手機5成功發佈,“探索黑科技”已經成為了與小米“為發燒而生”同等重要的品牌理念,小米品牌已經完成從對科技的發燒到探索的升級。

小米5採用全新結構設計,在7.25mm超薄機身中,導入指紋辨識


作為小米公司成立以來打磨時間最長的一款旗艦,通過長達19個月的技術積累,小米手機5彙聚了十餘種黑科技,其中包括了全球首款應用在量產手機中的高通驍龍820旗艦處理器、在同行中領先應用4軸光學防手震、支援快充3.0技術、貼心的一鍵換機…這些黑科技已經讓購買小米手機5變成不只是買一台手機回去,更是買回一種貼心,一種方便,甚至是一種享受。

備有黑、白、金三色選擇


挑戰「狠快」效能體驗
小米手機5「快」的原因,包括搭載高通年度旗鑑CPU-驍龍820處理器,擁有全新Kyro內核利用二代14奈米製程,相較前代-驍龍810快100%、GPU圖形處理器Adreno 530快40%、搭載記憶體LPDDR4比前代LPDDR3快100%、UFS2.0高速快閃記憶體較常見的eMMC5.0快87%,同時支援Quick Charge 3.0快充,實測充電10分鐘可wechat使用4小時;整體效能提升了卻更精進地讓功耗降低40%,這一系列快的背後不僅僅是硬體參數的堆砌,更有小米對頂級硬體的綜合理解〪

機身使用3D曲面玻璃材質,搭配5.15吋超窄邊框,給予舒適的手感及高顏質的外觀


挑戰「輕薄」極致工藝
小米手機5沿襲小米Note設計美學,打造3D玻璃機身,除了給予舒適手感外、增添整體外形優雅質感,玻璃背蓋及金屬邊框的雙材質曲線拼接,更是小米極致工藝的完美體現。

在有限的5吋機身中,發揮最大極限置入5.15吋的大螢幕並內嵌16顆背光LED燈使螢幕亮度達600流明度,還將螢幕色域飽和度從72%提高至95% NTSC,使得顏色更加豔麗,顯示效果遠超其他手機螢幕,更可貴的是較上代機型有效節省17%耗電。

同時,容納3,000 mAh的大容量高密度電池。在滿足長效使用及大螢幕視野的同時,兼具重量僅129克的輕薄便利。此外,小米5採用全新結構設計,在7.25mm超薄機身中,導入指紋辨識,並將光學防手震相機鏡頭,制訂為全平面設計,反應小米不妥協於效能及美學擇一的精神。

小米手機5的相機1600萬像素_PDAF相位對焦技術_4軸光學防手震_支援4K錄影


挑戰高質攝像錄影
小米手機5的相機創新應用了「4軸光學防手震」技術,使用手機內陀螺儀與加速度感應器,高速檢測 8 個方向的震動,能即時驅動微型馬達補償震動,給予更穏定的成像;橫向防震+縱向防震,修正近景時的位移震動,前傾防震+側傾防震,修正遠景時的搖擺震動,拍攝 4K 影片時,它仍可以發揮作用。

在相機硬體規格上,以藍寶石玻璃保護相機鏡頭,擁有6片式鏡頭,支持PDAF相位對焦,更驚豔的是採用了Sony新一代1600萬像素IMX298感光元件,搭配DTI防顏色串擾技術,提高影像本色還原達到準確不失真,而暗光增強技術,能透過比對演算法去除畫面噪點,同時優化陰影中的明暗細節。讓使用者輕鬆克服手抖及夜拍兩大挑戰!

小米5同時支援高通Quick_Charge_3.0快充,短短5分鐘的充電時間,即可通話超過2.5小時,並採用_USB_Type_-C_連接埠設計


黑科技挑戰UX升級
小米手機5的介面是基於 Android 6.0.1內建MIUI 7,視訊通話可達低流量高畫質效果,支援「小米視頻電話」APP即時美顏、發送動態表情等生活化趣味功能,更可最多4人同時視訊會議;而防丟失功能,可遠端進行鎖定加密,給予消費者更全面的資料保護。此外,下載小米「一鍵換機」APP,即可輕鬆汰舊換新,將資料全數轉移。

更多關於“小米手機5”產品細節請參考小米網 www.mi.com/tw/mi5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