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Peripherals / 電腦週邊

光學機械軸觸發更敏捷,Razer Huntsman鍵盤

文.圖/Bisheng 2018-07-20 09:00:00

Razer近期新推出的Huntsman系列鍵盤,強調採用全新Razer光學機械軸,可提供極佳觸發速度是為產品賣點。Huntsman系列包含兩種銷售組合,我們所介紹這款單純鍵盤稱為Huntsman,另外增加多功能數位調整鈕與人造皮革護腕墊的組合,則是高階款Huntsman Elite。

兩片式鍵盤支撐腳設計,可以針對喜好調整出合適、舒適的高度。


Huntsman樣式設計跳脫Razer既有風格,空白鍵下緣不再延伸突出,也沒有配置品牌標誌燈號。反而與當下競品較為相似,也同樣運用鋁製面板來提升堅固性,而且霧面處理著實有平滑的觸感。不過在USB線材部分,Huntsman系列都是固定不可拆設計,惟仍然保留了編織網包覆處理。

USB介面設計,線材部分為固定不可拆式,線身經過編織網包覆處理。


最大賣點在於採用光學機械軸,標示觸發力道45公克、觸發點1.5mm,點擊耐用度可達1億次。軸體結構中結合光學觸發感應器,當按鍵壓下使光學偵測機制判定觸發動作成立,即可迅速將觸動訊號傳遞給電腦,近乎消除了傳統鍵軸反彈的延遲問題。Razer光學軸更運用金屬按鍵穩定桿,確保按壓壓力更為平衡、精準,即便是按壓鍵帽邊緣也能夠觸發。

所採用Razer光學軸結合金屬按鍵穩定桿,提供平衡、精準的按壓觸發效果。


此外由於觸發點與重置點相同,因而有無段落鍵軸的立即重置效用,卻又能有一定的敲擊回饋感。Razer指出基於這樣的設計,結構中可動原件數量減少了,因而能有更敏捷的觸發速度。採用Razer光學軸的Huntsman,實際敲打確實可以感受到按壓平衡度,同時無須費力即可觸發訊號,卻也有輕巧的回彈感與清脆聲響。

Chroma背光示意圖,實際最大亮度適中並不會有過度浮誇感。


當然了,Huntsman也沒少掉Chroma背光設計,1,680萬色、38區可自訂發光效果與色彩。燈光是藉由Synapse軟體進行調整,亦能進行停用Windows鍵、遊戲關聯最佳化設定、Hue裝置同步整合、巨集等設定,而且Huntsman本身內建了儲存空間,最多可以存放5個設定檔。

廠商資料
廠商名稱:Razer 雷蛇
廠商網址:https://www2.razer.com/tw-zh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