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Intel Taiwan南港數位辦公室巡禮!來瞧瞧科技巨擘英特爾,台灣科技總部現場直擊!

文.圖/陳兆宏 2018-12-31 23:59:59
Intel Taiwan南港全新數位辦公室正式新登場!Intel台灣分公司新址座落於與南港車站共構之CityLink南港店,此為外面廣場一瞥,有醒目的Intel招牌看板。這棟大樓坐擁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高鐵、臺鐵、捷運),交通非常方便!


英特爾今日邀集台灣科技界重要客戶與夥伴,一同歡慶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南港新辦公室啟用。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總裁暨亞太與日本區總經理Robby Swinnen亦在新辦公室開幕儀式中為Intel Innovation Zone ─ 創新科技區揭幕,並現場展示英特爾與台灣合作夥伴的眾多開發成果,包括物聯網與雲端解決方案(Internet of Things and Cloud Solution)、新式裝置(New Devices)、以及PC再進化(PC Evolution)三大領域。

Intel台灣分公司新址,座落於CityLink南港店的17樓至30樓,大樓外面(左上方)有醒目的Intel招牌,從南港捷運站出口望去即可看到。


英特爾在台發展,從1985年最初的3位員工負責行銷英特爾首款桌上型電腦處理器,至今已雇用超過1,000名員工。英特爾在台灣的關鍵功能,在於支持全球產業生態系的發展與轉型。多年來,英特爾為全球個人電腦品牌注入運算動能,並進一步協助客戶進入並轉型為富競爭力的資料中心供應商,瞄準網際網路通訊協定資料中心(Internet Protocol datacenters,IPDC)市場。台灣產業生態系的貢獻以及與英特爾的緊密合作,亦成就英特爾平台的重大轉型,持續向全球市場推出新款晶片組。

Intel Taiwan New Office Opening (英特爾台灣辦公室新址啟用) 記者會,由曲艾玲小姐主持


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總裁暨亞太與日本區總經理Robby Swinnen先生,為Intel新址啟用儀式致詞


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總裁暨亞太與日本區總經理Robby Swinnen表示:「創新是英特爾的發展基礎,我們繼續秉持此精神向前邁進。隨著運算產業朝向多元化發展,英特爾在台灣與商業夥伴共同開發令人振奮的創新產品。我們期盼能精益求精,協助客戶在智慧與連網技術等各個層面的發展,共創新的產業生態系與加速業務成長。」

Intel高層協同各重要合作夥伴貴賓,一同揭開南港新址啟用儀式!


台灣不只是英特爾的重要據點,更是整個科技產業的樞鈕重鎮。英特爾台灣與產官學研各界攜手合作,努力讓萬物都具備智慧與連網功能。在和政府與學界建立長期夥伴關係方面,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Intel-NTU Connected Context Computing Center,Intel-NTU Center)是由英特爾、中華民國科技部(MOST)與台灣大學共同出資創設的機構,該中心致力於研發物聯網技術,以改善人類的生活以及啟發未來科技發展。

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先生,說明新辦公室的落成,象徵英特爾在台灣的持續投資,未來將繼續推出更出色的創新產品


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表示:「我們和台灣資通訊產業累積30年的合作,合作範圍包括個人電腦、雲端、資料中心、行動運算、以及物聯網,為世界帶來極為重要的創新動能。如此的成就全部歸功於英特爾的員工、技術、以及我們對客戶的投入。新辦公室落成象徵英特爾在台灣的持續投資,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推出更出色的創新產品。」

Intel的創新實驗室準備揭開序幕,採用浩鑫的HR70人臉辨識解決方案,來辨識與登入,隨即開啟創新實驗室的展示區。


Intel新辦公室中,有一「創新科技區」,以展示採用Intel技術之創新產品


英特爾在台灣有超過70%的員工其職務與工程相關,負責支援原廠設計代工製造商(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s,ODMs),以及提供全球客戶智慧與連網裝置相關的服務。今日全球系統整合商對少量與高客制化的設計需求日益增加,並且著眼於英特爾與台灣產業體系所提供的協助,英特爾在台灣將持續投資其商業模式,並推動相關計畫以確保持續推展工程專才與技術進程。

接下來,就是Intel南港新址的現場直擊!讓我們來看看Intel的全新智慧辦公室吧!

Intel台灣分公司新址,座落於CityLink南港館的17樓到30樓。其他樓層為匯豐銀行與台灣浩鼎生技的辦公室。CityLink的賣場區,有1到10樓是開放給一般消費者參觀


歡迎光臨美商英特爾台灣分公司!這裡是20樓訪客接待櫃台區,有個Intel超大公仔歡迎您!


訪客到訪時,可以在此觸控螢幕上登記換證,快遞先生請按右邊,訪客請按中間取得臨時參訪證,左鈕則是以訪客身份簽入


洽公完成之後,可將臨時登記證丟入左邊的箱子;若有任何意見需要建議,可丟入右方的箱子


接待室裡擺設了很多Intel的獎盃、獎座…




接著讓我們啟程到30樓,看看Intel員工上班時所待的智慧辦公室!


這是會議室,外面附有平面圖以清楚指示空調地圖與下班時間的燈光照明。讓員工可以依照需求來調整溫度與照明需求


這就是行動辦公桌,可以讓任何來這裡出差的員工,當成自己的臨時辦公桌。員工只要將手機或筆電插上去,即可將員工ID登記於此處,此時這個編號為W024的辦公區,就會標示成被佔用中,而所有分機也會自動轉接到這個位子上!讓員工有如在自己辦公室那樣方便!


這個就是座位配置管理系統,將辦公室內的所有佔用情況標示出來。綠色表示空著可以使用,紅色代表被佔用了!灰色代表被固定員工使用。


說到這個行動辦公桌,右方有個按鈕,可以將桌面往上升起,或往下降落。當員工久坐之後,需要起來站一下,此時就可以將桌面升起,以便繼續辦公喔!


所謂,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因此必要的保健箱、緊急救援服務等醫療需求,當然不可少囉!


開會了!走到辦公室… 疑? 怎麼沒有投影機的VGA接頭?原來Intel所有的會議室都導入了自家UNITE會議室管理系統,這個系統只有在美國與台灣有裝設。只要在筆電或手機輸入會議室大螢幕上面所標示的一串數字,就可以將筆電或手機的內容直接「無線」投射到大螢幕上了… 非常適合各式企業評估與採用!


這就是Intel UNITE無線會議簡報系統的畫面,一個大螢幕可以同時接收四個裝置,更可以讓無暇進來開會的員工透過遠距的方式,將手機或筆電畫面投射到這個大螢幕上,搭配螢幕上的白板筆,來做會議簡報與資訊分享、簡報細部修改建議,達到協同工作的目的(此照片為展示兩個裝置同時連上的狀況,右上角的數字則是配對號碼,每3分鐘會變一次)


Intel辦公室Partition一瞥… 外面的窗簾看出去,可以看到窗外的美麗景觀,以釋放工作壓力!


口渴了,肚子餓了。員工休息區有咖啡機、飲料區、冰箱、水果等食物,供應你的所有五臟廟需求!


這是協同工作室,當不同部門或同事之間需要合作完成一些事情時,就可以Book這間房間,一邊開會、一邊將事情搞定!


是的!我們常常收到Intel新產品Roadmap的更新!但也只有這張「避難逃生的Roadmap」,對Intel員工來說,是固定且不用更新的!


好的,接下來移動到別的區域。這就是員工休息室。裡面有桌椅、餐飲區,還有沙發與電視簡報區。遠遠的地方,什麼?還有射飛鏢區和打撞球區喔!這些設施可讓員工好好的抒發壓力!


來射飛鏢吧!下面有投幣孔(基本上這算是一台投幣式電動玩具),採用軟式飛鏢,可以直接黏住螢幕,所以鏢靶上不會有一個洞一個洞的,也不會傷到別人!


來場桌上乒乓球吧!這個機器在遊樂場幾乎都看得到!


玩樂夠了之後,前面有個沙發與茶几,還有電視區,只要將Notebook或手機,透過Miracast或Wi-Di無線顯示技術,就可以分享照片、影片,與同事分享!


旁邊的Kiosk可以檢視上述的座位安排管理系統,遠從海外來台的外籍員工,在這裡休息一下之後,即可在這裡先預留一個暫時的辦公區。


從休息區走出去室外區,就有戶外休息區,有草坪,還有桌椅,癮君子可以在這裡吞雲吐霧!


看螢幕太久,偶爾也看看戶外美景,從30樓往外看過去,View還算不錯吧!這邊,可以看到202兵工場及中研院地區,美景盡收眼前!


接著來到Intel其他樓層,看看他們的技術支援中心吧!這間是Debug Room,提供產品除錯的房間。目前是RealSense的展示用


Intel的技術支援中心一瞥,此為展示與測試Intel RealSense的產品應用。螢幕展示3D ME搭配Intel RealSense的應用,可以將自己的臉孔以3D模型方式掃描進電腦中,就可以搭配各種人物來進行角色扮演。


Intel的兩種RealSense鏡頭:F200與R200。前者適合一般筆電,後者體積較小因此適合平板等產品


接下來是產品耗電測試與最佳化實驗室,這裡有各種儀器可以針對產品耗電量做各種狀況測試,並可藉由各種測試紀錄圖表,來找出可以再微調、修正,來達到用電最佳化的終極調校,以提升電池續航力


透過低成本工具與高效率的量測方式,來提升電池壽命


這間實驗室則是以Chrome OS關產品的測試區,這裡有各式Chromebook (筆電)、Chromebox (迷你電腦)、Chromebase (AIO)等產品,用來做一些硬體功能與相容性測試


這區則是對於Google每六個禮拜就釋出的新版Chrome OS,將其FOTA (韌體線上更新)的系統映像檔做穩定性與相容性測試,讓新版的Chrome OS釋出前,能在x86為主的Chromebook等相關產品優先測過,以維持系統的穩定性!


看完了其他樓層的智慧辦公室、員工休息區、技術支援中心之後,接下來回到20樓的創新產品體驗區吧!




這個是Getac推出的Veretos車牌辨識系統,搭載Intel Core i7處理器,可以即時辨識出駛過的車子是否為贓車,以便協助警察辦案!


這個是由廣達推出的智慧家庭端點至端點解決方案! 提供類似平板的物聯網閘道器,讓家裡所有物聯網裝置能夠集結所有資料的蒐集,或者透過此閘道器來控制家裡的各種電器產品。此平板搭載的是Intel Atom處理器


各式搭載Intel處理器的筆電、二合一筆電、平板等產品(Asus、Acer、Dell、HP等)


這台則是搭載Intel處理器的3D列印機(XYZprinting),搭配其手持式3D掃描器,即可將要列印的小物品以360度方式掃描進來,其搭配的Camera就是Intel RealSense F200 3D Imaging Module


最後看到這台會讓DIY族群眼睛為之一亮的MSI龍魂機,MOD改裝電腦,搭載Intel Core i7-6700K處理器,採用水冷設計,整隻龍的爪子抓住整部電腦的主機板(MSI Z170A GAMING M7主機板),且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都有LED燈效,閃閃發亮!太吸睛了!值得注意的,就連固態硬碟,也是用上了Intel SSD 750,看來要玩MOD改裝電腦,也要趕流行用NVMe,上PCIe SSD,至於電源供應器則是隱藏在底座上。


最後就以這隻微星龍魂機,MOD改裝電腦作為結束!小Y也好想要一台!


→更多的【PCDIY! CPU】: 請見

→更多的【PCDIY! 顯示卡】: 請見

→更多的【PCDIY! 主機板】: 請見

延伸閱讀

(01)洋垃圾神器,Xeon E5-2670實測開箱大作戰!
(02)高時脈、大快取的AMD FX 8370處理器開箱,AMD為最新DX12 駭客入侵:人類岐裂 重量級遊戲打造絕佳效能!
(03)淘寶網洋垃圾再顯神威,1999元買到8核心16執行緒Xeon E5-2670神器級處理器!
(04)Intel Skylake「非K超頻」震撼登場,空冷飆速加快70~74%大爆發!
(05)AMD A10-7850K開箱實測,買GPU送CPU物超所值真划算!
(06)Intel Celeron G3900實測開箱,「非K超頻」2.8GHz暴力狂飆4.8GHz!
(07)Intel驚爆下一代Broadwell-EP CPU流出偷賣,22核心44執行緒Xeon E5-2696 v4正式版處理器未上市先轟動!
(08)為什麼有人要推AMD CPU菜單,引爆網友熱議!
(09)Intel Pentium G4400實測開箱,「非K超頻」3.3GHz狂飆4.4GHz!
(10)Intel CPU神保固,舊換新大升級引爆網友狂推聯強貨!
(11)英特爾在台30年囉!Intel Taiwan南港全新數位辦公室現場巡禮!
(12)AMD Athlon 5350的戰鬥力,低價桌機的優質選擇!
(13)22核心44執行緒Xeon E5-2699 v4報到,27顆Broadwell-EP處理器磅礡登場!
(14)外享十核,極致展現,Intel Core i7-6950X Extreme處理器極致版在台上市,現場開放民眾體驗!
(15)最強打樁機,AMD王牌處理器FX-9370、FX-9590效能實測!
(16)iPhone 7槓上Core i7,引爆網友熱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