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全球首位AI繪師Andy進駐《美圖秀秀》,為你繪製專屬人像!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12-05 18:16:30

AI繪畫機器人Andy華麗登場,2款插畫風格x 31款隨機背景隨心挑選

美圖影像實驗室(MTLab)自主研發打造AI界繪畫大師Andy
用戶只需開啟《美圖秀秀》並上傳自拍照,全球首位AI繪師Andy就能為用戶畫出2款插畫風格的專屬人像!


手機自拍App《美圖秀秀》繼年初推出「手繪自拍功能」風靡全球,此次由美圖影像實驗室(MTLab)自主研發推出全球第一位AI繪畫機器人─Andy。用戶只需開啟《美圖秀秀》並上傳自拍照,Andy就能為用戶畫出插畫風格的專屬人像!(參考影片: https://goo.gl/8njjNS)

AI繪畫機器人Andy學習繪畫1個月時繪圖技巧較為粗糙,與6個月後的對比顯得進步神速,一般人類也難以在6個月內習得的完整的繪圖風格及能力


圖影像實驗室最新應用,機器學習半年成為插畫大師
在全球AI應用浪潮下,美圖影像實驗室訓練出全球首位AI繪畫機器人Andy。目前AI繪畫領域主要可以分為三種:第一種是根據使用者畫的輪廓,匹配資料庫的圖片,生成一幅完整的畫。

第二種是直接在用戶照片上添加整體的風格化濾鏡;最後一種則是全AI繪圖,根據使用者上傳的畫像,直接畫出插畫像,是真正的AI繪畫,也就是美圖的AI繪畫機器人Andy。

在訓練過程中,美圖影像實驗室首先透過大量插畫資料的分析和學習,構建出不同應用場景的圖像生成模型,並讓繪畫機器人Andy根據使用者上傳的自拍照,為用戶畫出不同風格的插畫。AI繪畫機器人Andy是AI藝術化的產物,也是人工智慧首次在人像繪畫領域的突破。

AI繪畫機器人Andy能識別用戶的性別,根據男女性別不同,Andy會增加或是拿掉畫像上的腮紅、唇彩等等。


AI繪畫機器人Andy採用了影像生成技術(MTgeneration),基於MTlab自主研發搭建的生成網路Draw Net,透過深度學習技術對大量圖像資料進行精準分析與學習,不斷增強機器人的繪畫能力。同時運用了MTface(人臉識別技術)和MTsegmentation(圖像分割技術,辨識臉部、頭髮以及身體各區塊)。

在這些技術的加持之下,人類繪師至少需要花費數個小時才能完成的畫作,AI繪畫機器人Andy只需2-3秒就能完成,並在短短半年內就成為揮灑自如的插畫大師。

此外AI繪畫機器人Andy更能識別用戶的性別,根據男女性別不同,Andy會增加或是拿掉畫像上的腮紅、唇彩等等。隨著Andy自我學習能力的不斷提高,未來也預計推出更多不同的繪畫風格,甚至創作出自己獨有的風格。
《美圖秀秀》AI繪畫機器人Andy的「Garden」畫風包含16款背景,其中有10款隱藏版背景將隨機出現。


《美圖秀秀》AI繪畫機器人Andy的「Dream」畫風包含15款背景,其中有10款隱藏版背景將隨機出現。


2款插畫風格 x 31款隨機背景,AI繪畫機器人Andy隨時隨地幫你畫
即日起,只要打開《美圖秀秀》點選首頁「美圖新科技」,跟隨指示上傳自拍照,就能讓AI繪畫機器人Andy為你揮毫作畫!

AI繪畫機器人Andy內建有「Garden」及「Dream」2款不同的插畫風格,「Garden」包含16款背景,其中有10款隱藏版背景將隨機出現;「Dream」包含15款背景,其中有10款隱藏版背景,能隨使用者喜好套用。

從2008年至今,《美圖秀秀》一直以專業而簡單的修圖功能著稱,截至2017年6月30日,《美圖秀秀》月活躍用戶數已經達到1.13億,獨有的海量圖片資料優勢和在人臉檢測與識別、圖像分割等方面的領先技術,未來也期待能為使用者提供更多更有趣的產品體驗。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