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MD發表全球首款GPU硬體虛擬化產品線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02-03 00:00:00

虛擬化產業體系夥伴採用新款AMD FirePro S7150與AMD FirePro S7150 x2 GPU

作為基礎架構,創造精準、安全、高效能及豐富的繪圖體驗

AMD_FirePro™_S7150_x2打造高效能虛擬化工作站以滿足各種IT需求


AMD(NASDAQ:AMD)發表全球首款GPU硬體虛擬化產品AMD FirePro™ S系列GPU,搭載Multiuser GPU(MxGPU)技術。AMD突破性的GPU硬體虛擬化架構,為各種新興使用者體驗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包括遠端工作站、雲端遊戲、雲端運算,以及虛擬桌上型基礎架構(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

在虛擬化產業體系中,包括CPU、網路控制器與儲存設備等關鍵元件,皆可透過硬體虛擬化提供最佳使用者體驗,但直至今日才真正實現GPU硬體虛擬化。AMD MxGPU技術開創先河,首度將現代的業界虛擬化標準融入GPU硬體。

此舉代表虛擬機器可維持一致的效能與強化的安全性。MxGPU能控制GPU的排程作業,提供使用者可期的服務品質。

AMD_FirePro_S7150為各種新興使用者體驗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


AMD MxGPU技術採用以PCI Express®為標準的單根I/O虛擬化技術(Single Root I/O Virtualization;SR-IOV):
· 提供GPU硬體排程邏輯,為使用者提供高度精準的服務品質

· 透過硬體強化的記憶體隔離邏輯,保持虛擬機器(Virtualized Machines;VM)與應用程式的資料完整性,避免某被其他虛擬機器存取相關資料

· 將GPU所有繪圖功能釋放至應用程式,提供最完整的虛擬化支援,不僅涵蓋DirectX®與OpenGL等繪圖API,更支援像OpenCL™等的GPU運算API

新款AMD FirePro™ S7150與AMD FirePro™ S7150 x2伺服器繪圖卡將攜手領先業界的OEM夥伴,打造高效能虛擬化工作站以滿足各種IT需求,包括簡易安裝與運作、關鍵資料的安全性以及卓越的單位成本效能。典型VDI應用包括電腦輔助設計(CAD)、媒體與娛樂和辦公室應用程式,皆可透過業界首創的硬體式虛擬化GPU驅動。

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全球副總裁暨總經理Sean Burke表示,AMD的GPU硬體虛擬化產品的推出,充分展現我們致力帶給顧客卓越的尖端繪圖技術,以及基礎API軟體支援的承諾。

我們開發創新的AMD FirePro S-series系列GPU,提供精準、安全、高效能且豐富的繪圖體驗,更可貴的是使用AMD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可省下為每位使用者支付的授權費。

Jon Peddie Research總裁Jon Peddie表示,AMD多重使用者繪圖方案將顛覆企業運用工作站的方式與時機,不僅適時為工作人員提供隨需隨選的強大繪圖效能,更協助業者大幅降低大量工作站環境的總擁有成本。轉移至高效能繪圖功能的虛擬化環境,一般皆採用獨立式工作站,這股趨勢在未來幾年將越來越盛行。

VMware桌上型與程式產品遠端體驗部門資深總監Pat Lee表示,AMD FirePro S7150與AMD FirePro S7150 x2 GPU補強了VMware Horizon的功能,讓更多使用者享有更多元、更具吸引力的使用者體驗。

搭載AMD FirePro繪圖卡的系統能為VMware Horizon使用者提供強化的視訊與繪圖效能,尤其是執行CAD與其他3D密集運算程式時,該系統最能發揮其效益。

參數科技公司(PTC)電腦輔助設計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Paul Sagar表示,我們非常興奮看到AMD FirePro S-series系列產品為我們使用者社群帶來的優異價值,我們與AMD密切合作,為PTC Creo®針對虛擬化桌面環境提供支援與認證。

在IT預算內,單顆配備8GB GDDR5記憶體的AMD FirePro S7150 GPU,最高可支援16位同時上線的使用者,若使用搭載16 GB GDDR5記憶體(每顆GPU分配8GB)的AMD FirePro S7150 x2繪圖卡,則能支援高達兩倍(共32位)的使用者,兩款產品皆支援256位元的記憶體頻寬。

藉由AMD次世代繪圖核心架構(Graphics Core Next;GCN)著手優化並最大化其效能,AMD FirePro S7150與S7150 x2伺服器GPU包含以下特色:
· AMD Multiuser GPU(MxGPU)技術確保虛擬化工作站提供一致、可預測,且安全無虞的效能。AMD FirePro S7150與S7150 x2伺服器GPU為全球首款GPU硬體虛擬化的產品,支援AMD Multiuser GPU技術,為使用者提供工作站等級的體驗,且已通過各大獨立軟體開發商(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ISV)認證。

· GDDR5 GPU記憶體能輕易加快應用程式與複雜作業程序的運算。

· 錯誤校正碼(Error Correcting Code;ECC)記憶體,能校正因背景幅射干擾而影響晶片訊號,所導致的任何單位元或雙位元錯誤,確保運算結果的準確性。

· 支援OpenCL™ 2.0技術協助專業人士發揮現代GPU與多核心CPU的平行運算能力,在執行頂尖電腦輔助設計(CAD)、電腦輔助製造(Computer-Aided Manufacturing;CAM)、電腦輔助工程(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CAE),以及媒體與娛樂製作程式這類支援OpenCL技術的運算密集作業時,能善用各種新GPU功能使系統加快運算速度。

· AMD PowerTune是一個智慧功耗管理系統,能監視GPU運行動態與耗電,進一步優化GPU的運作,當GPU工作負載不需全速運算時可調低功耗,在處理高強度工作負載時,則會在GPU的耗電預算範圍內調整最佳的時脈速度,確保系統發揮最高的效能。

各家伺服器技術供應商將於2016上半年推搭載AMD FirePro S7150與S7150 x2伺服器GPU的新產品。詳細資訊請洽AMD專業繪圖團隊。

支援MxGPU技術的AMD FirePro S-series系列GPU,將會於戴爾在SolidWorks World 2016大會上的伺服器系統中展出,時間為2016年1月31日至2月3日,地點於美國德州達拉斯。



廠商名稱: 美商超微半導體 (AMD)
廠商網址:www.amd.com
廠商電話:02-2655-8885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