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深根台灣成就萬物相聯 2015 ARM®新竹辦公室擴大營運暨亞洲第一座CPU設計中心開幕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5-09-22 00:00:00
左起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左一)、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左二)、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右二)、ARM處理器事業部總經理James_McNiven(右一)_特地前來ARM新竹辦公室擴大營運暨ARM亞太第一座CPU設計中心開幕儀式,為亞洲科技業重要的里程碑揭幕


在全球物聯網蓬勃發展下,ARM基於台灣在硬體研發製造上的優勢,以及擁有豐沛科技人才等特色,去年於2014台北國際電腦COMPUTEX期間宣布,將在台灣新竹科學園區成立全球第四座、亞洲首座CPU設計中心。

在歷經一年的人才招募與籌備,ARM於今日(22)舉行新竹辦公室擴大營運暨CPU設計中心開幕典禮,邀請到ARM處理器部門總經理James McNiven、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以及行政院張副院長善政、經濟部楊次長偉甫等長官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此座世界級CPU設計中心將專注於研發下一代的嵌入式應用Cortex-M核心,聚焦各式物聯網晶片發展,舉凡智慧醫療、工業4.0、車聯網、機器人、智慧農業、穿戴式裝置等都是具體面向。單就2014年,全球有超過40億顆ARM嵌入式晶片出貨於市面上,為「萬物相聯,從ARM開始」下了最好的註腳。而現在,推動全球物聯網發展的關鍵Cortex-M核心將不只在台灣製造,更將進一步在台灣設計,Design in Taiwan的晶片將遍布全球各式嵌入式應用。

目前新竹辦公室有43位研發人員,除了甫成立的CPU設計團隊、還包括一直以來與晶圓代工、EDA及主要客戶等合作夥伴合作密切的Physical Design Implementation團隊以及支援亞太區繪圖處理器Mali客戶的團隊等。

左起竹科管理局局長杜啟祥(左後一)、英國投資貿易署署長柏達偉David Brown(左後二)、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後排中間)、ARM 處理器事業部總經理James McNiven(右後二)、ARM台灣區總經理謝弘輝(右後一)、資策會資訊長戴豪君(左前一)、經濟部常務次長楊偉甫(左前二)、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 (前排中間)、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呂正欽(右前二)以及ARM台灣區工程部總監Tim Whitfield(右前一)為ARM新竹CPU設計中心站台


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表示,開放創新持續成長的關鍵在於與合作夥伴密切合作, 2008年至2014年間, ARM持續在台灣投資, 包括員工人數增加了7倍以上, 與台灣合作夥伴一起合作的晶片出貨量成長了9倍以上, 而基於ARM核心的裝置產品在這段時間為台灣合作夥伴帶來了5倍以上營收的成長.台灣具備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加上擁有高素質的在地研發人才,因而選擇台灣作為亞洲第一座CPU設計中心設立的理想地點。

在深根台灣的同時,ARM將與區域合作夥伴展開更加密切的合作,在ARM獨特的開放式創新模式下,驅動台灣科技產業成長,一同實踐全球成長的願景。

ARM處理器部門總經理James McNiven亦強調,光在2014年全球就有120億個ARM架構為主的晶片出貨至市場上,而ARM的成功關鍵就在於創新。亞洲市場更是佔了ARM全球總營業額的50.3%,為全球最大,因此在台灣這個擁有完整半導體供應鏈環境設立CPU設計中心對ARM來說是未來成功的關鍵。

此研發中心將專注於嵌入式應用的研發,而ARM新竹CPU設計中心將不只在亞洲區扮演重要角色,其貢獻更是會驅動全球物聯網應用。

行政院張副院長善政亦特地南下下前來祝賀,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向來在國際舞台表現強勁,擁有許多優秀人才。台灣在環境上無論是在產、官、學、研四領域都擁有完善的資源。

台灣政府非常歡迎ARM在台成立亞洲首座CPU設計中心,這不只是對台灣完善的科技產業鏈和人才資源予以肯定,更將推動先進技術的孵化。

經濟部楊次長偉甫指出,今天ARM新竹CPU設計中心的成立,不僅僅是台灣科技產業的大日子,更是整個亞太科技業的重要里程碑。

經濟部以及工業局皆在中心的設立過程中予以支持,幫助ARM在台灣落地生根,期望ARM在台灣能夠有很好的發展,並幫助台灣科技產業登上另一高峰。


廠商名稱:ARM
廠商網址:www.arm.com
廠商電話: 02-87521705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