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MD推出全球首款業界領先的32GB記憶體伺服器GPU 瞄準高效能運算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5-07-09 00:00:00

AMD FirePro™ S9170伺服器GPU提供優異的內建記憶體支援各種大型資料集運算

AMD今日發表全新AMD FirePro™ S9170伺服器GPU,為全球首款且速度最快的32GB單GPU伺服器繪圖卡,可執行DGEMM矩陣乘法等高度雙精準度工作負載,並支援OpenCL™ 2.0標準。此款AMD FirePro™伺服器GPU新成員採用第二代AMD次世代繪圖核心(GCN)架構,不僅提供最高達5.24 TFLOPS的單精度浮點運算尖峰效能,更能於處理負荷滿載下達到最高2.62 TFLOPS的雙精度浮點運算尖峰效能。

針對密集運算工作負載而量身打造的AMD FirePro S9170伺服器GPU,是款專為資料中心管理者打造的理想選擇,能協助其監管包含學術、政府機關、石氣產業與深度神經網路運算叢集的研發。

AMD全球副總裁暨專業繪圖事業群總經理Sean Burke表示,AMD為高效能運算HPC業界的創新者,其繪圖產品更於2014年11月Green500排行榜勇奪頂尖排名。AMD持續精益求精,推出AMD FirePro S9170伺服器GPU,強化AMD伺服器繪圖方案的陣容,協助建構各式高效能運算環境。

AMD FirePro S9170伺服器GPU內建領先業界的32GB記憶體,可加速科學運算、資料分析或地震數據處理等複雜工作負載的處理速度。我們針對超級電腦所設計的新方案,能在省下最多供電預算的同時,達到極佳的運算效能。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微電子研究部門主持人Simon McIntosh-Smith表示,有些HPC工作負載需要極盡所能讓資料停留於運算裝置內,AMD FirePro S9170所提供的32 GB記憶體,是現今單GPU所能搭載的最大容量產品,能加速各種科學計算工作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例如我們在Los Alamos國家實驗室SNAP傳輸程式碼的全新OpenCL版本,就必須盡可能讓最多的資料停留在運算裝置內,因此32GB的記憶體將引領我們以超越過去的速度,解算各式更龐大資料量的問題。

超大記憶體加上每秒320GB的記憶體頻寬,以及雙精準度浮點運算效能,讓AMD FirePro S9170伺服器GPU成為許多HPC應用的「殺手級」解決方案裝置。

AMD FirePro S9170帶來無與倫比的GPU運算效能與省電效率,並具備以下優勢:

· 支援最高達2.62 TFLOPS的雙精度浮點運算尖峰效能,AMD FirePro S9170成為執行DGEMM密集運算工作負載速度最快的單GPU伺服器繪圖卡,效能比起其他廠商的解決方案高出40%;

· 支援高出40%的雙精度浮點運算效能,消耗的電力甚至遠比同級競爭產品少了10%;

· AMD FirePro S9170為業界首款內建32GB超高速GDDR5記憶體的伺服器GPU,採用512位元記憶體介面,提供每秒320 GB的記憶體頻寬;

· 配備32GB大容量GDDR5記憶體的AMD FirePro S9170 GPU,不僅能加快記憶體密集應用的運算速度,更能輕鬆處理龐大且高度複雜的運算工作;

· AMD FirePro S9170 GPU比其他同級競爭產品高出33%的記憶體容量,特別是在處理龐大資料量時,可提升整體工作執行速度與系統反應速度。

SILKAN公司董事長暨CEO François Guérinea表示,憑藉我們公司的發展基礎,整合各種頂尖高效能解決方案,我們的產品能支援複雜系統的設計優化、運轉測試、模擬及維護。

SILKAN能證明AMD FirePro S9170伺服器GPU是市場上效能最強勁的產品,它與同級競爭對手的差異在於記憶體容量,我們選擇擁有32GB內建記憶體的AMD FirePro S9170 GPU,做為服務客戶各種大型計畫的必備項目。

技嘉公司網路與通訊部門技術行銷總監劉芳志表示,新款AMD FirePro S9170 server GPU結合我們G250系列的2U規格,擁有8個GPU系統,我們能為HPC伺服器提供高達256GB的GPU記憶體。

前所未有的高密度GDDR5記憶體,將協助我們的客戶為大型資料集處理帶來極具吸引力的設備。

華碩公司伺服器事業部總經理金慶柏表示,我們非常榮幸看到AMD FirePro S9170伺服器GPU的出現,為原先2014年11月Green500排行榜贏家、AMD FirePro™ S9150伺服器GPU的效能再強化。

我們看到許多客戶不僅在HPC領域獲得大幅增進的成效,還省下可觀的電力消耗,打造更節能的環境。

AMD FirePro S9170伺服器GPU的問市為HPC市場樹立新的里程碑。作為Green500排行榜頂尖供應商,以及最環保HPC元件供應商,我們非常興奮看到AMD FirePro S9170 GPU加入華碩ESC產品陣容,為系統注入卓越效能,並在總體持有成本上幫客戶省下可觀開支。

Geomechanica公司共同創辦人暨總監Omid Mahahadi表示,我們持續採用AMD GPU異質化運算平台與OpenCL技術,開發一款完全平行運算工具。

這款工具能迅速且可靠地精準擷取龐大礦區的複雜物理特性及油氣分佈。有了這款搭載32GB記憶體的新繪圖卡,我們得以對內含數千萬個資料元素的龐大資料結構執行各種運算。超大容量記憶體容量加上高速雙精度運算,造就出精準、詳盡且可靠的運算能力。

若使用CPU來達到類似的效能,會需要投入更高的資金與維護成本。未來,我們計畫運用OpenCL 2.0開放式API的特點,來進一步提升我們軟體的效能。

為因應未來各界對HPC發展的需求,AMD FirePro S9170伺服器GPU不僅支援最新版的OpenCL™,還支援預計在2015年第3季推出的OpenMP與OpenACC開發工具。


廠商名稱: 美商超微半導體 (AMD)
廠商網址:www.amd.com
廠商電話:02-2655-8885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