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希捷科技:2016年六大科技趨勢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02-04 00:00:00

儲存產業隨著日新月異的科技同步發展,讓希捷持續在諸多領域看見新商機。除了物聯網 (IoT)、影像監控外,新科技如3D列印、虛擬實境和無人機等都將持續改變消費者和企業使用資訊的型態,並創造新的需求。展望2016年,希捷預期以下六大科技趨勢將主導儲存產業的發展。

聯網汽車當道
過去幾年間,聯網汽車在被視為科技產業年度風向球的CES展場上,一直是備受矚目的焦點。幾大主要車廠包括BMW、Ford、Chevy、Audi、Hyundai、Mercedes-Benz等也在今年積極展示其領先科技,不僅包含節能或其他引擎上的改良,還有涵蓋全車的聯網技術,例如內建Wi-Fi、行動應用程式、專為行車使用設計的平板電腦等嶄新功能,全面實現現今消費者所渴望的數位化生活型態。此外,我們也看到可與汽車連結的智慧型手錶,使用者能夠利用它更便利地使用許多特定功能,例如將車子或後車箱上鎖/解鎖、操控車燈以及廣受歡迎的尋車功能。

當然,伴隨連網裝置普及而來的便是資料量的快速激增,這為儲存市場開啟了龐大商機。隨著科技從概念演進到實體化,很快地我們就能從後照鏡看到越來越多的聯網汽車在路上同行。

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終於在零售市場「成真」
業界專家認為, 2016年將是「虛擬實境元年」,歷經近十年的研發和展示,終於將在消費市場上推出商品。其中最受矚目的品牌之一就是Oculus,其日前剛推出眾所期待的Rift VR 頭盔,距離它展出第一款原型機已經超過三年,如今真正的商品終於亮相,並預計於2016第一季開始販售。

類似Rift這樣的裝置必須搭載高效能硬碟(HDD),才能讓連網PC運作順暢且有效率地管理龐大的遊戲資料需求。

從企業應用的角度來看,企業管理者、電腦工程師、作家、設計師等可能期待以微軟Hololens這類的擴增實境頭盔來處理他們的資料,如圖作、創作文字和構想等,彷彿就像手中的工具一樣。研究機構Tractica預測這就是未來的工作型態,如果您是IT經理人或資訊長,得開始針對這樣的演進方向進行深入的瞭解。

全球無人機市場規模創新高
無人機或稱無人空中飛行器(UAV) 的市場較預料中成長得更為快速。市場研究機構Radiant Insights預測全球UAV市場將於2021年達到48億美元。而希捷正與深圳的UAV產業聯盟合作研發用於新一代民用無人機的儲存裝置,以儲存大量的影像資料並支援立即擷取和回放。

3D列印市場持續成長,供應鏈將產生巨大變革
曾經是小眾市場的3D列印,如今成為另一項增長迅速的科技,而且即將成為獲利豐厚的產業。根據Gartner預測,2016到2019年間3D印表機的出貨量將以每年一倍以上的速度成長,屆時全球出貨量將超過560萬台 。

此外, Canon、Ricoh、 HP等既有領導廠商已進軍3D印表機產業,可望為市場注入更多創新。

另外,3D印表機對供應鏈將帶來巨大的潛在影響。試想,有一台裝置可以讓您隨時列印零件,或者實現供應鏈隨需即印的需求,其所帶來的更高生產力、更具效益的物料流以及更低的資本支出,將能省下數以千億美元的成本。

根據Data Informed 上的一篇文章,3D列印興起也同步帶動大數據增長,這是因為3D列印需要大量的電腦輔助設計 (CAD) 圖層,而這些檔案通常都非常龐大和複雜。

監控將成為公、私部門的首要任務
隨著日常生活的安全疑慮逐漸升高,對公、私部門來說,改良影像監控系統已成為當務之急。越來越多的企業和消費者開始採用高解析度數位影像解決方案以及反應力更即時的攝影機,加上隨著更多相關法規的上路,企業必須能夠將更大量的影像資料保存更久。

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利用監控系統來強化保安甚至提升銷售量,影像監控成了希捷另一個重要的業務成長領域。根據IHS的資料,監控產業去年成長了12%,預料未來幾年還會更大幅度增長,而與監控市場相關的儲存商機,未來幾年的年增率也可望達40%;同時希捷預期影像分析市場亦將持續成長,因為企業開始瞭解並善用影像資料,提升銷售和成長價值。

物聯網將推動真正的業務成長,增加安全性的需求
企業開始正視物聯網的投資,並審慎評估如何運用它來推動業務成長。消費者更是以飛快的速度,開始使用各種穿戴式和家庭連網裝置。而向來對採用新科技相對落後的公部門,為了打造智慧城市也展開了物聯網的相關部署。

對企業來說,物聯網最大的挑戰之一在於資料安全。Ponemon Institute指出,資料外洩所耗費的平均成本高達540萬美元,因此不完備的資料保護措施只會讓預算拮据的IT部門更加苦惱。為了自保,企業必須採取整體性的策略,除了制訂高效率的人員管理政策外,還必須納入各項技術,例如防毒保護、防火牆、網路加密等。

而企業首先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確保資料都存放在自動加密硬碟中 (self-encrypting drive, SED),保護裝置和資料不會受到未經授權的侵入。



廠商名稱:Seagate
廠商網址:www.seagate.com
廠商電話:0800666910 / 0026564852612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