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 快速打造智慧物聯網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5-12-15 00:00:00

新漢、研華及凌華率先通過Azure IoT 雲端物聯網認證

提供產業物聯網裝置聯網方案


隨著物聯網趨勢的興起,各種無線裝置數量迅速成長,透過物聯網裝置取得的數據資料經由雲端平台的大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服務,分析預測的洞察結果為各企業帶來無限商機。為協助物聯網裝置及系統整合夥伴快速將物聯裝置連結到Microsoft Azure雲端平台,微軟推出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認證服務,此認證甫推出即有許多產業夥伴提出申請,目前已有新漢公司、研華科技與凌華科技等物聯網解決方案夥伴率先取得認證。採用通過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認證的聯網產品,能夠大幅縮短各種裝置與Microsoft Azure聯結的時間與成本,並利用大數據分析與機器學習服務,針對裝置蒐集的數據資料進行分析與預測,提供客戶主動、客製化及可預測的加值服務,以優化營運績效,進而轉型商業模式。

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計畫 協助企業客戶更便捷地開啟IoT應用
雲端運算被視為全球科技最大的成長技術,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預估,未來4年內,全球雲端產值將從464億美元增加至1,501億美元,而IDC更預測亞太區物聯網商機在2020年將達到5,830億美元。如此龐大的物聯網商機,結合雲端運算服務已然成為各家產業的首要發展。從裝置中的數據連結至雲端運算,客戶必須透過繁複且耗時的過程來選擇正確的連網裝置,而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認證服務,可快速地將裝置與Azure平台連結,不僅申請程序簡易,且支援多種作業系統與開發語言,通過認證之後都可以與Azure物聯網建置套件 (Azure IoT Suite and IoT Hub) 連結,將各式設備裝置產生的數據加以整合分析,將可用的資訊提供客戶做出更好的決策,亦或建立進階的自動化管理應用,協助客戶完成IoT專案部署。

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分兩個階段取得認證。首先測試確認Azure IoT SDK能夠在裝置上正確地運作。微軟提供多樣運作系統平台、語言及其他功能,讓企業夥伴們可以用最彈性且開放的方式取得認證並回饋客戶。第二,企業夥伴需要建立簡單的課程,教導客戶如何將裝置與微軟Azure雲端平台連結。企業夥伴的裝置一旦通過認證,即可將此訊息透過行銷公告給客戶,提供客戶簡易快速連結至微軟Azure雲端平台,推廣到更多產業客戶。

微軟大中華區物聯網計劃主持人暨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 康容表示:「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延續我們的一貫承諾,從世界各地首屈一指的科技公司互用解決方案開始,微軟Azure物聯網認證推薦可靠產品及認證夥伴,加速物聯網方案整合及建置」。

搭上大數據預測分析趨勢列車 微軟攜手夥伴為客戶提供更便捷的物聯網雲端連結工具
隨著雲端運算的龐大市場需求與發展,微軟攜手產業夥伴藉由通過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為客戶提供便利的雲端連結認證的物聯網裝置。新漢公司(NEXCOM) NISE50C裝置能為自動化、軌道交通與數位標誌等提供無風扇IoT控制器與訊號閘道等廣泛的應用。新漢IoT智動化事業群總經理林弘洲表示:「新漢致力於提供工業4.0各種產業智能製造解決方案,搭載 Windows 10 IoT Core的工業 Gateway NISE50C通過 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認證,搭配新漢 IoT Studio並整合微軟Azure 雲端服務,將持續發展智慧預測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研華科技(Advantech) 目前亦有許多裝置平台支援微軟Azure 物聯網建置套件,連結從感測器到裝置,延伸至雲端運算分析服務,提供更便利的物聯網雲端解決方案。研華科技技術長楊瑞祥強調:「為促進物聯網產業發展,研華與微軟共同打造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此平台結合研華物聯網軟體方案及微軟Azure雲端平台服務。為加速客戶落實物聯網,更進一步透過Microsoft Azure IoT Certified方案,將研華物聯閘道器UTX-3115、ARK-1123、ARK-2121、車載控制系統TREK-674、以及自動化控制系統UNO-1372預先整合Azure雲端服務,提供給客戶從端到雲更完整的物聯網整合方案。」
而凌華科技在物聯網雲端運算裝置上亦持續發展,包括I/O模組、嵌入式模組、基於產業標準規格的嵌入式系統、行動運算、網路基礎架構和雲端運算服務,為客戶建構專屬的物聯網。凌華總經理楊正義表示:「凌華致力於物聯網的推動,而微軟Azure雲端平台上強大的功能以及世界前百強企業選定使用,即是我們想要合作的平台。今天我們Gateway MXE-202i通過認證將資料上傳Azure雲端平台只是第一步,我們會繼續開發更多微軟產品端到雲端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Azure IoT Suite預測性維護套件 (Predictive Maintenance) 正式上線,加速物聯網專案建置
Azure IoT Suite備有預設解決方案將一系列Azure的IoT服務預設串連起來提供企業以更簡單便利的方式建置物聯網也加速了開發的時程,其中的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Predictive Maintenance)更是目前各產業熱門的議題討論。不管是製造、零售、醫療或是智慧城市相關產業,企業都在使用珍貴的人力及預算針對預防性維護情境採取行動。「你不只可以在設備故障前就預測到,還可以及時回報並系統性地解決問題。」這就是Azure IoT Suite預測性維護方案所承諾的價值。

Azure IoT Suite 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包含了機器學習強大的服務,讓企業不必費時費工建立預測模型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事件,機器學習藉由歷史資料加上實時資料的分析不斷地優化調整預測模型,讓企業提供加值服務達成商業的轉型。Azure IoT Suite整合公司現有的程序、裝置及系統,讓公司可以有效利用現有及新的資料來源。有了Azure Certified for IoT之裝置和Azure IoT Suite,企業可以快速地啟動滿足商業需求的解決方案,進而將企業的IoT專案規模化。

各大產業走向IoT 與微軟共同開創智慧預測新藍海
物聯網專案相當複雜,執行需要很長時間,而連結雲端平台進行數據運算是客戶成長或轉型必經的發展,客戶選擇與通過Microsoft Azure Certified for IoT認證裝置的企業合作,自然能加快產品上市時間,同時免除聯網裝置相容性及可用性之疑慮,輕鬆快速取得大數據經雲端運算後的分析與洞察,帶給更廣大的客戶或消費者正確且即時的客製化服務。



廠商名稱:台灣微軟公司
廠商網址:www.microsoft.com
廠商電話:02- 3725-3888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