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生活

Netflix 互動式說故事手法:選擇故事接下來的走向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6-21 11:11:10
您窩進沙發,開啟 Netflix,準備觀賞大家最喜歡的鞋貓劍客 (Puss in Boots) 的傳奇歷險故事。當鞋貓劍客發現自己身處《三隻熊》(Goldilocks) 的故事中,而三隻熊 (Three Bears) 正盯著牠看時,您咯咯作笑。

接著……畫面要求您做出選擇:

這些熊應該是敵還是友?

這其實是您要做的選擇。這是您的冒險!您決定故事如何發展,以及鞋貓劍客接下來要怎麼做。

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宣布推出首批互動式「分支」敘事劇集《鞋貓劍客:魔法書中逃》(Puss in Book: Trapped in an Epic Tale,港譯《無敵貓劍俠:魔法書中遊》) 及《雷霆卡車巴迪:點子袋》(Buddy Thunderstruck: The Maybe Pile);Netflix 會員可以在劇集中控制故事如何展開。我們在矽谷的工程師和好萊塢的創意工作者緊密合作,為 Netflix 開拓了這個充滿說故事契機的新世界。

這激起了您的興致。您現在必須決定:

我要繼續閱讀這則精彩無比的部落格文章,還是要立即開始觀賞《鞋貓劍客:魔法書中逃》?





影視內容創作者渴望述說這類非線性發展的故事,而 Netflix 讓他們有天馬行空、嘗試新事物,以及盡其所能的自由。作為一家以網路為服務基礎的公司,我們得以開創新形式,並透過多種裝置類型大規模地呈現給全球數百萬的會員;最重要的是,我們得以從中學習。

最近,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這兩個備受喜愛又愛冒險的角色上:鞋貓劍客和雷霆卡車巴迪 (Buddy Thunderstruck)。我們也花了許多時間和與角色同樣無所畏懼的創作人相處:夢工廠動畫公司的電視製作部門 (DreamWorks Animation Television)、American Greetings Entertainment 和 Stoopid Buddy Stoodios。我們合作時的座右銘一直是「如果能夠……是不是很酷啊?」,我們的目標也一直是要為 Netflix 帶來嶄新的內容,以打破說故事手法的界線,以及您能夠參與其中的方式。



我們進行了廣泛的研究並與許多兒童和家長溝通,收集了質化數據以更加了解這是不是觀眾會喜歡的內容。雖然我們已經得到正面的回應(例如,家長喜歡的一點是孩子能夠做決定並扮演導演的角色,如果願意的話),我們仍迫切地想知道會員會如何參與這項體驗。哪些選擇或故事情節會最熱門?兇惡的熊還是友善的熊會比較受歡迎?這是否會驅使會員重看影片並發掘所有不同的故事情節?

我們自然而然地從兒童節目開始著手,因為兒童渴望能與他們最喜歡的角色「玩樂」,而且也已經習慣點觸和滑動螢幕。他們也會與螢幕對話,彷彿角色能聽見他們似的。現在,這種對話可以是雙向的。關鍵在於找到對的故事和故事大師,以引人入勝的方式敘述這些複雜的故事,賦予故事生命力。

《鞋貓劍客:魔法書中逃》今天於全球推出,《雷霆卡車巴迪:點子袋》即將於 7 月 14 日上線,而我們的第三部分支敘事作品《Stretch Armstrong: The Breakout》正在製作中,明年將在 Netflix 上線。這些影片上線時,您將能透過多數電視和 iOS 裝置觀賞。《鞋貓劍客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Puss in Boots) 和《雷霆卡車巴迪》(Buddy Thunderstruck) 是我們目前已推出的兒童影集,但今天所宣布的特定互動式冒險故事是全新的獨立劇集。請查看https://help.netflix.com/en/node/62526,以取得更多關於互動式內容和支援裝置的資訊。

我們期待知道並樂見這條道路將引領我們前往的方向。希望這不會是個永無止境的迴圈,就像您在《雷霆卡車巴迪:點子袋》中可能會遇到的情況一樣!

祝願藍天長藍,

Carla

Carla Engelbrecht Fisher 是 Netflix 的產品創新部門總監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