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生活

限時動態正夯,推特也要湊咖?推特全新Fleets功能大增用戶活躍度

文.圖/P.J 2020-11-18 11:29:38
提到「限時」大家會想到什麼?雙11搶購?黑色星期五特賣?還是社群軟體的限時動態?

限時動態的概念從snapchat推出,到IG發揚光大(抄襲?借鑑?)再到臉書併購IG後導入,現在...推特也將推出自己版本的限時動態。

限時版推文來囉


推特在台灣並不算主流大眾的社群平台(國外較盛行),但仍有一部分使用者會每天滑一下、轉推或發個幾則推文,相較臉書幾乎無上限(63206字元)的內文,推特僅有280字元的推文限制,也讓推文都能在短時間內閱覽完畢,在時間越來越破碎化的今天,有一定程度的方便性。

從官方的說法上,其實這次推出的”Fleets”功能跟大部分平台的「限時動態」差不多。不過相較一般推文,Fleets不支援轉推、點讚與公開回覆等功能,用戶只能透過私訊的方式回覆Fleets。

官方部落格中也提到「Fleets的時限是為了讓大家更勇於表達想法,而不是因為一般推文會留下紀錄而把很多想法藏在草稿匣裡。而透過私訊的方式回覆Fleets能讓用戶間的交流更具隱私。」而實際上Fleets確實也讓不少用戶在推特上更勇於推文。

IG的限時動態大幅度改變了社群平台的運作模式,如今推特也要湊一咖


雖然官方推文寫"Rolling out to everyone starting today.",但App Store中的版本紀錄仍是2天前,不太清楚會不會又是時間差攻擊。但不管看了官方的推文還是部落格,既視感還是源源不絕的冒出來,看來社群平台也慢慢開始殊途同歸了!

不太清楚官方推文的時間點(17號)跟App Store中的版本紀錄(截稿前2天應為16號)為什麼對不上


小編認為好的功能自然會讓大家相繼學習、模仿,但Snapchat說實在也蠻倒楣的,IG推出限時動態之後用戶大量轉移,直接從主流社群平台退居二線,不知道這次推特的Fleets會不會又造成社群移民。畢竟現在推特、臉書、IG等多棲族群也不少,推特的這個「新招」能否招攬新客戶並增加活躍用戶的黏著度?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