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世界

Microsoft Azure 宣佈首款採用NVIDIA A100執行個體,全新ND A100 v4虛擬機擁有更快GPU運算能力,提供其他雲端方案高16倍的頻寬,以打造超級AI電腦應用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8-21 13:01:00
NVIDIA首款採用Ampere架構的 A100 處理器持續創造新紀錄。延續不久前多家頂尖伺服器製造商揭露的開發計畫,包括超過 50 款搭載A100 處理器的系統
以及Google Cloud 宣布推出配備 A100 的方案,Microsoft Azure亦宣布首款採用 A100 的執行個體。


Azure 的 A100 執行個體能讓 AI 系統在雲端環境中建構出極大的規模。為支援所有規模的 AI 作業負載,全新 ND A100 v4虛擬機器 (VM) 系列內含 8 個 NVIDIA Ampere A100 Tensor Core GPU,還能從單一 A100 的一個分區 (partition) 擴充至數千個透過 NVIDIA Mellanox 的 A100 互連。

任何 AI 系統規模都可透過專屬的 GPU 至 GPU 頻寬更快完成,其頻寬比任何公有雲端方案高 16 倍。NVIDIA 的第 3 代 NVLINK 架構專為在每個虛擬機器中最快的 GPU 至 GPU 互連,讓資料在系統中以高出過去 2 倍的速度傳遞。

大多數用戶能立即體驗到相較於先前搭載 NVIDIA V100 GPU 的系統 2 到 3 倍的效能,而且無需額外的研發工程。客戶在新的執行個體上能獲得高達 20 倍的效能提升,這要歸功於新增的 A100 功能,像是結合稀疏編碼加速 (sparsity acceleration) 技術的多重精度 Tensor 核心與多執行個體 GPU (MIG)。

NVIDIA加速運算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Ian Buck表示:「利用 NVIDIA 最先進的運算與連網技術,Azure 專為雲端的大規模 AI 設計出一個卓越的平台。透過 NVIDIA Mellanox Infiniband 互連技術,其彈性架構能使單一 NVIDIA A100 GPU 的一個分區擴充成數千個 A100 GPU,Azure用戶將能執行全球各種要求最嚴苛的 AI 作業負載。」


新款叢集現已開放客戶評測,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 Microsoft 部落格文章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