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 網路儲存裝置

QNAP HybridMount 擴大支援掛載 AWS S3 相容物件儲存服務,提升多雲管理彈性並加速企業混合雲部署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03-11 18:07:21
儲存、網通及運算解決方案的創新者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今日釋出更新版 HybridMount 檔案型雲網關應用,擴大支援 AWS S3 相容物件儲存空間,讓用戶可掛載更多元的雲端儲存服務至 QNAP NAS 集中管理。此外,於 HybridMount 網關啟用快取功能,雲端檔案將自動儲存到 NAS 的快取空間,降低使用者讀取檔案所需時間,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HybridMount 遠端掛載功能可讓使用者將公有雲儲存空間掛載至 NAS,並透過 File Station 或 Qfile 來集中管理與分配各個雲端空間資源。除了目前內建支援的 26 個雲端儲存空間 (含檔案型儲存和物件型儲存),現更新增支援與 AWS S3 相容的物件儲存服務,讓使用者也可將非原生支援的物件儲存空間掛載至 NAS,享有更多元的雲端儲存選擇和彈性的多雲管理。

HybridMount 亦支援雲儲存網關 (Cloud Storage Gateway) 服務。用戶於網關模式啟用本地快取功能後,雲端上最後更新的檔案將自動儲存在 NAS 的 SSD 快取空間 (HybridMount Cache Volume),提升快取空間使用效率以及快取命中率,同時降低首次讀取檔案的等待時間。HybridMount 網關讓雲端存取如同本地存取般快速,且使用者可維持原有的存取方式 (透過 SMB、FTP、AFP、NFS、WebDAV) 自電腦連線 QNAP NAS 來存取雲端中的資料,提升雲端檔案管理的便利性。

此外,QNAP NAS 支援代理伺服器 (Proxy Server) 設定,企業可設置嚴密的防火牆以防止駭客攻擊和機密資料外洩。透過HybridMount 存取雲端時可依循 NAS 系統的 Proxy 設定,讓使用者透過代理伺服器存取雲端資源,強化網路連線安全。

威聯通產品經理陳思諺表示:「HybridMount 不僅帶來集中管理與快速存取雲資料的優勢,企業用戶可透過 HybridMount 將同一個雲端空間掛載到各區辦公室使用的 NAS 上,達到多點檔案同步與共享,實現更高的跨區協作效率。」

QNAP 提供 2 個永久免費的 HybridMount 掛載授權,讓使用者可免費體驗便利的雲網關服務。企業用戶可透過 QNAP 軟體商店 購買授權來添增雲端連線數,隨用隨付以因應企業逐漸擴大的營運規模和業務範疇。

HybridMount 目前支援雲的端儲存服務 (數量持續增加中):

Alibaba Cloud®, Amazon® Drive, Amazon® S3, Amazon® S3 Compatible Storage, Azure®, Backblaze® B2, Box®, Citrix® ShareFile®, Cynny® Space, DigitalOcean® Spaces, Dropbox®, Google Cloud™, Google Drive™, HiCloud®, HiDrive®, HKT®, HUAWEI® Cloud, IBM Cloud™, Microsoft® SharePoint®, OneDrive® for Business, OneDrive®, OpenStack®, Qcloud® IT, Qiniu®, Rackspace®, Wasabi®, Yandex® Disk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