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AMD Navi顯示卡傳將具備即時光追效果、效能超越RTX 2080 Ti?!

文.圖/JC 2019-03-28 09:50:41
AMD預計即將要在下半年推出新世代的RX系列Navi顯示卡,過往RX系列瞄準的客群都是走C/P值路線,提供經濟實惠的顯示卡選擇,不過這次有新消息指出,另一張針對高階狂熱分子推出的Navi顯示卡,也有可能推出,並且會支援光追效果。


從新的消息內容來看,原先較經濟實惠的AMD Navi顯示卡選擇將會採用Navi 10 GPU架構,另一款高階的版本則是會採用Navi 20 GPU架構。有關這款較高階的Navi顯示卡,據傳該顯示卡將會支援即時光線追蹤效果,而雖然這只是「據傳」,可是綜觀AMD近期的動作,其實是很有可能的。

「AMD RX Navi」或許有可能就會是卡片名稱?!


NVIDIA首度在消費市場推出支援光追技術的RTX系列顯示卡時,AMD曾回應「光追很重要,但目前還用不到」,就當時回應的時間點來說,確實!畢竟許多遊戲在RTX顯示卡推出的初期(甚至是現在),都並未支援光追效果。後來,近期開發商Crytek又藉由自家的CryEngine引擎展示了該開發商第一個光追效果展示的Demo,這次展示所使用的顯示卡便是AMD Radeon RX Vega 56。AMD有可能會和Microsoft的DXR API合作,並且提供更具開放性的光追效果。

▲日前Crytek展示的光追效果Demo。

在效能方面看起來非常不錯,Navi 20 GPU架構顯示卡有可能超越NVIDIA的GeForce RTX 2080 Ti。有鑑於前陣子新推出的AMD Radeon VII顯示卡其實已經能和對手的RTX 2080並駕齊驅,新的Navi 20顯示卡或許真的有機會超越RTX 2080 Ti也說不定。(不過至於價格會不會也比較低就有待觀察了)

綜觀來看,採用Navi 20 GPU架構的這張高階顯示卡看起來前途非常明亮,功能方面支援光追、效能方面又超越RTX 2080 Ti,似乎各方面來看都有機會超越對手的陣容(撇開其Titan RTX這張價值80,000的卡來看),不過這裡還有一個關鍵點要看,也就是上市時間。主流的Navi 10 GPU架構顯示卡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不過高階的這張Navi 20 GPU架構顯示卡則是可能推出時間要落在2020年,推出的時間點來看,屆時對手勢必也已經陸續推出多款新的顯示卡,到時候Navi 20 GPU顯示卡是否仍有機會和它們並駕齊驅,就有待商榷了。

相關文章
AMD也有光追了! Crytek展示其CryEngine在Vega 56的光追效果
AMD下世代家機Gonzalo揭露?Navi APU現身?!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