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 中央處理器

AMD下世代家機Gonzalo揭露?Navi APU現身?!

文.圖/Cheng 2019-01-21 11:42:22
AMD有了桌機CPU/GPU/APU、筆電CPU/GPU/APU、伺服器CPU/GPU,可說是全面到齊,甚至2019年將全面導入7nm製程,讓其所有處理器產品都能超越對手的製程,成為新一代的霸主。但是,除了這些處理器之外,那些先前AMD說過的,遊戲機/家機(Console)的處理器到底有沒有新品呢?

AMD在家機市場,也將推出新的APU。圖為AMD採用HBM技術的GPU


AMD Gonzalo揭露? 全新APU現身?!

根據硬體揭露大師APISAK於Twitter所揭露的訊息中,發現AMD有一顆APU,編號是2G16002CE8JA2_32/10/10_13E9,據稱應該是AMD的最新代號Gonzalo的APU,這顆APU的CPU部份,是採用Zen+或Zen 2架構、8核心設計,基礎時脈為1.6GHz,爆發時脈為3.2GHz。在GPU部份,採用的是Navi或Navi Lite核心 (也就是Vega的繼任者),有可能就是下世代家機(微軟的代號Xbox Scarlet家機,或是Sony下一代PS5)的處理器核心!

APISAK所解碼之AMD最新APU型號內容


從目前Sony PlayStation 4 Pro的規格來看,其採用半客製化的AMD處理器,最高時脈為2.13GHz,而微軟Xbox One X所採用的則是時脈較為高一點的2.3GHz。如果這顆採用新製程的Gonzalo APU屬實,屆時家機的處理器時脈將可以更高,以處理更複雜的遊戲內容,甚至能在4K解析度下提供60fps的流暢執行能力,以正式帶動4K電視的全面流行。

有可能在今年E3出現?

由於每年的6月,在加州舉辦的E3展,都會展示出最新的遊戲機硬體與軟體等相關產品。因此業界有風聲在傳,AMD在今年E3展,就會正式推出Navi架構的繪圖處理器。而據悉微軟下世代家機(代號為Xbox Scarlet),或是Sony下世代家機(據悉就是PlayStation 5,PS5),將有可能使用這顆Navi架構的處理器。

只是這顆處理器,是否支援最新的DXR (DirectX Raytracing)之光追技術,讓遊戲畫面更加逼真,就不得而知了!最新資訊可能得等到今年E3展之後,才可能會有更多揭露的訊息!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