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 記憶體 / 超頻記憶體模組

Intel處理器供貨不足,將影響筆電出貨量與記憶體價格走勢

文.圖/Bisheng 2018-09-12 13:00:00

電腦界的傳統旺季即將到來,各廠商無不依例加緊備料趕製產品,以滿足消費者們年底的採購需求。不過近來Intel處理器出貨量不足,已經導致台灣等市場的桌上型處理器,售價連翻漲了幾回,而這影響層面也逐漸擴及行動處理器。Intel處理器供貨不順,確切原因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外界普遍是將苗頭指向14nm製程,投產產品太廣泛而導致產能吃緊。

Intel桌上型處理器價格漲聲響起,尚難以排除「便宜的貨在海上」這台灣的現實面變因。(引用自AutoBuy)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報告指出,Intel甫發表代號Whiskey Lake行動處理器暨平台不久,特別是處理器部分供應量不足這問題,恐將打亂筆電廠商的第四季出貨計畫。TrendForce已經調降2018年全球筆電出貨量預測值,並認為全年出貨量將比2017年小降0.2%,這並未受到太多外在因素影響,主要還是Intel供貨量問題所導致。

記憶體產品的合約價格本來就已經鬆動,現在看來第四季還有額外下探空間。(引用自DRAMeXchange)


由於OEM廠商需求受制,TrendForce更進一步指出,這將影響到記憶體類產品的價格走勢。記憶體合約價格走揚超過9季,近來終於有鬆動的跡象出現,TrendForce本就預估第四季將下降2%。現在由於Intel處理器供貨量不足影響,TrendForce認為記憶體合約價格還有再下修空間,甚至會連帶讓更早一步下滑的快閃記憶體,也在第四季出現更大降幅。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