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ing Notebook 電競筆電 / Gaming Desktop 電競桌機 / Greator Notebook 創作者筆電 / Gaming Console 電競掌機

HP發表全球首部搭載Chrome OS的二合一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 x2

文.圖/Cookie 2018-04-11 15:40:00

上個月底才看到由宏碁發表的第一台Chrome OS平板Chromebook Tab 10,本週則有惠普發表了全球第一台搭載Chrome OS的二合一平板筆電Chromebook x2,顯示面板可支援手寫筆,並隨機附帶一支HP Active Pen,其可拆卸為平板使用以及手寫筆的設計,顯然是要與微軟較低階的Surface Pro或蘋果iPad一較高下。

Chromebook x2的A面印有Chrome強調了內建系統。


Chromebook x2採用12.3吋IPS觸控顯示面板、解析度達2400 x 1600,處理器是Intel Core M3-7Y30,最高可配置DDR3-1600 8GB記憶體,內建32GB儲存裝置、透過microSD最高可擴充256GB記憶卡,具備500萬畫素前鏡頭與1,000萬畫素後鏡頭,未安裝鍵盤的平板模式重量為740公克、安裝鍵盤後的筆電模式則是1,440公克,筆電模式的尺寸為292 x 211 x 15.3mm,電池是48Whr、續航力最高可達到10小時,雖沒有直接的影像輸出埠,但可以透過Type-C轉接HDMI之類方式進行輸出。

Chromebook x2三個關鍵要素:平板本體、實體鍵盤、手寫筆,手寫筆不用時可以置於鍵盤側邊收納處。



二合一筆電最大特色就是可以同時勝任平板與筆電的角色。


重要的是,Chromebook x2還提供Google雲端儲存空間100GB、2年使用權,並附有完整尺寸的可拆卸鍵盤及一支HP Active Pen手寫筆,手寫筆還可以放置在鍵盤側面。比起Surface Pro與iPad都需要另外加購手寫筆或實體鍵盤,惠普的Chromebook x2將兩種輸入設備都放入了基本配備中,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其訂價為599美元(約新台幣17484元),將於6月10日開始發售,而將來或許也會發行規格更高階的版本,有興趣的話或許可以關注一下。

延伸閱讀

(01)Chromebook平板出爐!Google與Acer合作推出首部Chrome OS平板電腦
(02) Apple針對「教育市場」發表2018新款iPad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