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Chromebook平板出爐!Google與Acer合作推出首部Chrome OS平板電腦

文.圖/Cookie 2018-03-27 13:27:38

俗話說的好:「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看在蘋果將於27日早上10點(台灣時間晚上11點)盛大舉辦春季發表會,Google搶在蘋果教育發表會的前一天,也就是今日!發布了一款與宏碁(Acer)合作推出的首款搭載Chrome OS平板電腦Chromebook Tab 10;據Google表示,此產品也是針對教學、教育市場所設計,協助教育機構數位化學習的推廣與前進。

Chromebook Tab 10搭載了Chrome OS,系統軟體還針對「教育」經過特別調整。(圖片來源:Acer)


Chromebook Tab 10搭載了Chrome OS,支援Google Play上所有App,不僅如此,系統軟體還經過特別調整,讓學校能更簡單的管理這台平板電腦。硬體方面則搭載1顆Rockchip 6核心OP1處理器、4GB RAM、32GB儲存空間、並支援microSD卡的擴充、可以反向的USB Type-C Port、3.5mm耳機麥克風插孔和雙聲道喇叭,電池續航則有9小時。相機的部份擁有500萬畫素主相機與200萬畫素視訊相機,另外具備了2048 x 1536解析度的9.7吋觸控螢幕,重量卻僅有549克,小朋友都能輕鬆使用。Chromebook Tab 10將於今年4月在北美地區推出,售價為392美元、今年5月於歐洲上市,售價為329歐元,台灣地區尚未公布。整體而言,價格部分與入門款iPad接近,實為正面交鋒。

Chromebook Tab 10隨機配備了一支Wacom EMR觸控筆。(圖片來源:Acer)


「筆」你更厲害!隨附Wacom觸控筆!

Chromebook Tab 10還有一個最大亮點,不僅面板支援手寫筆,此產品還隨機配備一支Wacom EMR觸控筆,採用了Wacom手寫筆技術,因此無需特別充電就可以持續使用,同時做了智能學習的設計,能夠預測使用者的書寫模式、提供更自然的書寫字跡,讓小朋友們在數位科技當道的時代,依然能有良好的「書寫」體驗。

如此看來,在蘋果(iPad)、微軟(Surface家族),和Google(Chromebook Tablet)這三家紛紛搶佔教育市場,並提供觸控平板搭配觸控筆的產品解決方案!可說是非常熱鬧!身為消費者的您,會想選哪一家呢?歡迎到我們PCDIY!官方粉絲團來留言哦!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