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商品新聞

威聯通首創 NAS-based 直播服務 – DJ2 Live,可同時將影像備份到 NAS 中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5-03 16:34:45

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今日推出私有雲直播服務應用 - DJ2 Live,使用者可透過 QNAP NAS 進行高畫質 4K 影音直播,並直接將錄製的素材儲存到NAS 中保存再使用,可廣泛應用於商業會議、研討會、教育訓練或電競賽事直播等情境。DJ2 Live 同時支援影音串流至公有雲平台 (包含:Facebook®、YouTube™ 和支援 RTMP 協定之平台),讓直播內容無遠弗屆,吸引更廣泛的觀眾群。

威聯通產品經理郭宸豪表示:「隨著網路直播服務迅速發展,QNAP 從私有雲的架構切入發展 DJ2 Live 服務,為企業組織和個人用戶提供一個安全的私有平台與觀眾分享訊息,可即時互動來提升參與度。錄製的影片素材還可同時備份於 NAS 多次使用,大大提升每場直播活動的效益。」

DJ2 Live 的運作模式是從來源端 (如:攝影機加上影像擷取盒或錄音介面) 接收編檔軟體 (如:XSplit) 已編碼完成的影音檔案,再透過 QNAP NAS 將影片或錄音檔直播給觀眾。QNAP NAS 更提供便利的即時影音轉檔功能,可依據觀眾的網路頻寬調整至最適合觀看的解析度,提升串流品質。更多進階功能包括:權限管理 (Google OAuth)、SSL 安全連線,以及整合 CDN 服務讓遠端順暢播放。DJ2 Live 另提供 API (應用程式介面) 允許第三方系統整合應用。

XSplit 是 QNAP 直播生態鏈夥伴,提供友善的使用者界面、專業的後製功能、以及多種客製化套件 (如:場景切換、背景橡皮擦功能等),可讓直播畫面增添個人特色。SplitmediaLabs 總裁 Henrik Levring 表示:「非常高興能將 QNAP DJ2 Live 解決方案介紹給我們廣大的直播用戶及內容創作者。透過系統整合,我們期望讓個人用戶及企業組織不僅能在內部網路直播,更能串流直播至公有雲平台,同時將影像儲存至 NAS 中進行即時畫面編輯,享有運用更具彈性的直播集中解決方案。」

如何取得
DJ2 Live 應用程式可於 QTS App Center 中取得。

系統需求
支援 QNAP NAS 機種:TS-x51, TS-x51A, TS-x51+, TBS-x53A, TS-x53A, TS-x53B, TS-x53 Pro, TS-x70, TS-x71, TVS-x82 直立式及機架式 NAS

QTS 4.3.0 (或以上) 作業系統

需安裝 2GB 以上記憶體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