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Peripherals / 電腦週邊

重返「金標」榮耀!WD推「Gold」企業級 SATA HDD硬碟,全採傳統磁性記錄

文.圖/JC 2019-10-01 10:00:00
早前WD曾將旗下針對企業級別「Gold」金標HDD硬碟暫停生產,不過現在「金標」將重返江湖了,這次除了在容量選擇上,目前常見的1~14TB各式容量全到位以外,在內部技術上也採用傳統磁性記錄(Conventional Magnetic Recording、CMR),藉此穩定消費者在進行隨機寫入時所產生的工作負荷,另外,也將自家的secure erase功能加入,讓HDD本身的使用模式更加彈性。


基本規格部分快速介紹一下,採用的介面是SATA 6Gbps,容量最高14TB、最低則是至少1TB,全部都採用CMR寫入模式,以確保硬碟在寫入時的速度可以更加穩定。而硬碟的轉速部分則是7200RPM,金標HDD的保固為五年,可提供每年550TB的工作負載處理能力,其中,12TB版本和14TB版本兩者的MTBF時間達到250萬小時,其他容量的部分則是有200萬小時。

讀寫速度表現方面,14TB版本最高理論速度可以達到267 MB/s,最低的1TB版本也有184 MB/s,而根據容量大小的不同也有不同的快取容量,14TB版本有512MB、4TB~12TB版本有256MB、1TB和2TB兩者則都是有128MB快取。其他的功能部分則是還有全容量版本都提供防震技術支援,WD採用精密的監視電子技術,可即時修正線性和旋轉震動,大幅提升在高度震動的環境中的效能。同時在12TB和14TB兩個版本還有HelioSeal充氦技術,可提供低功號的特色。

目前WD台灣官網上針對全新的「金標」SATA HDD硬碟的售價尚未公布,不過在美國官網上則是可以看到1TB版本要價79.99美金,14TB版本則是550.99鎂。

台灣部分的售價雖然尚未看到,但WD美國官網針對最高階14TB版本的建議售價是550.99美金。



最後也附上目前WD金標硬碟的官方規格表說明。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