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教育轉型當道! 微軟教育方案一次到位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5-02 15:28:32

微軟推出多款萬元有找Windows 10教育推薦機種,全新「Intune for Education」,協助學校更簡單快速部署與管理


線上文書處理工具常換個裝置就格式跑版?課堂學習走出教室就無法貫穿課前預習與課後溫習,雲端又有何用?不熟悉的應用讓教與學更困難,翻轉教育難以真正落實?處於雲端數位學習的新時代,學校師生及校方IT管理人員等正加速學習新科技帶來教學模式與校園課程管理的顛覆性轉變;為了讓校園能夠以熟悉的方式更輕鬆擁抱創新教育,微軟「One Microsoft Education Solution」全方位數位學習解決方案,提供校園最完整、豐富多元、友善使用、易於管理與部署且具備安全防護的教育解決方案,搭配微軟推出的多款零售價萬元有找、經濟實惠的Windows 10教育推薦機種,協助師生輕鬆接軌數位學習世代,從「軟硬管理」、「課程管理」、「協同合作」等三管齊下;加上微軟全新推出的「Intune for Education」是專為校園設計的裝置與應用程式管理服務,更友善的使用介面能簡化管理流程,協助校方及老師輕鬆管理教育專屬裝置及應用程式的部署管理,讓老師能夠更專注於教學現場,不因教學裝置的不方便與不習慣讓教學成本不減反增,更幫助學生從自主學習、協作學習、複習輔導皆一次到位。

「微軟致力於透過數位科技的力量解決當前社會最迫切的挑戰,讓每個公民、企業等組織達到更多成就;隨著數位轉型趨勢,校園從學生投入、教師增能、優化組織、學習歷程改變等促成新的『教育轉型』,亦是『One Microsoft Education Solution』全方位數位學習解決方案的核心精神;」台灣微軟總經理 邵光華表示:「老師是引領學生翻轉教育的重要領航員,我們希望提供一個熟悉又能擁抱創新且低門檻的方式,幫助老師從既有且習慣的教學模式中升級,為校方打造更多的包容性與多元化設計的創新平台與管理應用,進而賦予學生更多創意實踐力,微軟渴望成為教與學的強大後盾,幫助台灣教育轉型銜接上新數位學習世代的脈動與全球化教育思維。」

課程前中後無縫接軌 數位學習一次到位
因應數位轉型與「教育轉型」來襲,微軟致力讓校方、老師在秉持一貫的教育專業下,能夠更簡單地擁抱創新科技、更快速鏈結全球教育思維、打造更具生命力的教學現場,無須額外耗費心神去接受或習慣不熟悉的教學工具,或因此犧牲教學品質及學生的寶貴學習黃金時刻;從學習歷程改變來看,提升學生課前預習的「自主學習」熱忱,進而在課程中透過創新「協同共作學習」讓師生共學更有效率地討論、大幅提升生產力,再至課堂後的「復習輔導」,確認學習過程、班級協作與獲得教師回饋,這便是微軟『One Microsoft Education Solution』全方位數位學習解決方案所建構的完整學習週期一條龍服務,從課堂內外都讓教育不受限、學習無所不在。

全新「Intune for Education」快速上手校園部署管理
圖為Intune for Education總管理頁面,介面簡潔且友善使用


校園的裝置資源有限不但要供給所有老師與學生使用,裝置與應用程式管理的挑戰提升,例如課堂間IT人員或老師需要依據不同學年級、不同使用情境進行裝置重整,亦或是調整課堂教室安排,都可能增加人力與時間成本。微軟全新推出的「Intune for Education」專為教育學習設計,是『One Microsoft Education Solution』共同解決方案的一環,更簡單且符合學校常見流程的使用者經驗設計(UX),讓老師和校方IT管理員得以更輕易設定、配置和管理Windows 10裝置的群組,簡化部署流程、統一管理資訊派送,並快速部署與管理已經使用的應用程式,包括為每位使用者跨裝置地設定權限、應用程式訪問權限和其他設定。Intune for Education亦與微軟的服務整合(包含Office 365和School Data Sync),它能依照學生修的課或學校課程自動地設定存取權限。

微軟三管齊下為教育注入靈活生命力 讓師生從容掌握數位學習時代
微軟「One Microsoft Education Solution」全方位數位學習解決方案,從「軟硬管理」、「課程管理」、「協同合作」等三管齊下,包括:

一、「軟硬管理」快速佈署!幾分鐘讓校園公用電腦成為個別專屬:
有了Intune for Education的快速設置與部署管理,幾分鐘內便可完成超過150種設定功能,校園IT人員可輕鬆設定與管理電腦權限、程式下載、網頁瀏覽、軟體派送,安全學習一把罩!下午英文課程要使用Netflix怎麼辦?師生可以登錄Office 365教育電子郵件帳戶,依照課程需求設定電腦,貼心設定跟著走。而多元的教育性App應用,常會遇到老師才剛熟悉、並應用到課程當中,但在新的學期卻因為沒有持續性維護而被移除,微軟則不僅提供彈性、簡單好用的App,更會持續提供完善的更新維護,讓老師能夠深度應用。

二、「課程管理」掌控學習成效!全面完整的數位學習工具滿足各種情境教學:
運用全面完整的數位學習工具與「微軟教室(Microsoft Classroom)」平台,以雲端優勢隨時檢視學生學習歷程記錄,立即掌握學生學習成效。教師使用Office 365的Office線上服務備課,課中以Window 10全新瀏覽器Microsoft Edge 裡的網頁筆記功能進行註記書寫,輕鬆和學生共編、共享、共作,課後學生在家使用Office 365免費線上Office完成作業。

三、「協同合作」力量大!強而有力的軟體工具,培養團隊創造力:
跳脫傳統獨立片段的學習模式,發展出新型態學習。例如OneNote就像是用筆在紙張上記筆記一樣,當然可以圖文並茂,隨時把同學加進來,輕鬆規劃一場班級旅遊!Teams則是團隊學習基地,整合所有對話、討論、筆記與檔案,打造強大資料庫,一邊即時交談,一邊完成作業,凝聚團隊向心力!
此外,微軟三管齊下的完整一次到位教育方案,不僅能夠協助校園輕鬆設定與使用共享設備、支持教師掌握學習成效、培養學生互動合作精神,更具備完整的安全防護,以企業及安全規範保護師生資料、隱私與個資不外流,進而培養學生數位公民素養,讓師生從容掌握數位學習時代、為課堂注入靈活的教育生命力。

微軟推出多款零售價萬元有找Windows 10教育推薦機種 打造數位學習即戰力

為加速推進教育轉型的腳步,並將多元教育及數位學習的應用發揮極致,微軟攜手OEM夥伴陸續推出零售價「萬元有找」的Windows 10教育推薦機種包括ASUS VivoBook E200HA、ASUS VivoBook L402SA、Lenovo IdeaPad 110S等,符合教育市場的多元需求,充分體現微軟「One Microsoft Education Solution」全方位數位學習解決方案,經濟實惠的價格讓校方更易入手,接下來亦將推出支援觸控、搭載Windows Ink功能的Windows 10教育推薦機種,包括ASUS VivoBook Flip TP203、Acer TravelMate Spin B118等,實現Windows 10強大且多元豐富的應用,成為師生最佳的數位學習夥伴、全面發揮數位學習即戰力。

微軟將持續針對不同的學習世代,從數位學習與帶動教育轉型出發,提供多元、相容的無界限數位學習,打造適合任何規模、各種年齡層的學習環境,例如貼近低學齡孩童的使用習慣、讓學童沒有負擔地經由科技展現超乎想像的創意,也讓高年級、大專院校學生體會科技帶來的價值,了解最夯的AI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服務、MR混合實境應用等,提升學涯與職涯的發展性,更透過微軟絕佳的數位學習工具提高校園及師生的生產力。
欲瞭解更多有關微軟「One Microsoft Education」全方位數位學習解決方案,請至微軟教育網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microsoft.com/zh-tw/education/;或請洽微軟教育大量授權經銷商: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智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和松崗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