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熟悉畫面將只剩情懷?控制台恐將在微軟Windows 10更新後強制退役?

文.圖/P.J 2020-11-05 12:00:00
謝謝你的陪伴,老朋友。

根據外媒報導,微軟在10月的更新中強制把從XP以來一直陪伴小編的控制台寫入歷史。根據wiki資料顯示,控制台的初登場是在35年前的1985年,這意味著控制台是打從Microsoft Windows問世以來便一直陪伴在使用者左右的組件,而這個組件中的功能也冥冥之中在Windows10中被搬移至「設定」的應用程式之中,看來Microsoft真的非常希望使用著們改用「設定」呢!

Windows10中的設定其實功能齊全畫面也簡潔,不用這麼排斥啦!


依外媒在更新後畫面顯示,單擊控制台中的系統頁面,Windows會將使用者導向「設定」應用程式,不再會是熟悉的畫面了。誰也說不定這樣做是好是壞,畢竟Windows 8取消大家熟悉「開始」選單的決定也讓它在上市後幾乎就已經宣告命不久矣。小編的電腦因為沒有更新的緣故,因此照著操作仍是停留在熟悉的畫面,讓小編還能細品過往的美好。(就是不更新是哪招?)

不知道這個畫面還能看多久...


從設定選單中可以看到,UI與Windows 10同樣採平面化的視覺設計,設定涵蓋的範疇也比控制台多的多,看得出Microsoft相當想讓使用者以單一介面操作所有與Windows系統有所連結的設備,而不再是電腦自己只管好自己。

不過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其實只是更換了位置與標示,其實對於使用上來說影響並不大。但對小編來說,雖然習慣新的介面也不是什麼難事,而且設定中的搜尋功能其實滿精準的,但畢竟控制台也是從小控到大,而且設定中的分類對小編來說又有些混亂,在強制更新前也只能多掙扎一下算一下了。

我們懷念他(圖片取自網路梗圖)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