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SSID也有大學問》說有人用中文,還這樣設定...

文.圖/小Y 2014-08-27 00:00:00
用Wifi分析儀App來檢測無線網路訊號, 發現到... 最下面的SSID 真有趣~ XD(圖片來源:Johan Chen)


Wifi分析儀是一套可以檢測Wi-Fi訊號的App,英文名稱為Wifi Analyzer,有iOS版本,也有Android版本。小Y的摯友Johan Chen,在使用Wifi分析儀App來檢測無線網路訊號的時候,發現到竟有人把SSID設成中文,而且名稱設定為說我是魯蛇就給密碼,真是太神奇了!

現在的無線路由器,大多為同步雙頻設計,因此,至少會有3個SSID,一個是2.4GHz頻段SSID,另一個是5GHz頻段SSID,另一個是客人用的Guest頻段SSID,最新的6 天線機種有四個頻段,有兩個5GHz頻段SSID


過去的無線路由器,由於程式設計的關係,SSID只能使用英文。現今的機種,程式已經做了改良,已經能使用中文。而且,使用中文之後,還有好處,由於入侵無線路由器的破解軟體,大多還只支援英文SSID,中文的SSID還無法入侵。因此,SSID使用中文,無線路由器,比較不容易被入侵、偷用,等於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