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dobe 揭疫情催化下電子合約趨勢:頁數增多但簽署更快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1-25 16:08:26

在遠端和混合辦公的時代,昔日面對面工作與互動的場景正逐漸被虛擬化的方式所取代。在商業世界裡,為了維持高效率運作,電子簽名無疑已成為主流。以 Adobe Sign 為例,電子簽名合約的數量在 2019 年至 2021 年期間激增了 17 倍。為了解現今電子合約的最新趨勢,Adobe 訪問了全球超過 600 家企業的員工,了解他們使用電子合約的情況。其重要的發現如下:
圖一:據 Adobe Sign 統計,電子簽名合約的數量在 2019 年至 2021 年期間激增了 17 倍。


電子合約使用增加,亞洲增長比率較低
調查顯示,從 2020 年初開始,以電子方式簽署合約的數量開始漸漸攀升,而 2021 年 9 月單月合約的簽署量更較 2019 年 7 月激增 17 倍,當中美洲(AMER)、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日本(JPN)等地區增長趨勢接近,而亞洲區(ASIA)[1]的增長則較為緩慢,不過仍有超過兩倍的增長。
圖二:調查顯示,中美洲(AMER)、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日本(JPN)等地區增長趨勢接近,而亞洲區(ASIA)的增長則較為緩慢。


合約頁數逐漸增加且簽署速度更快
調查又發現,疫情下電子合約的頁數增多,自 2020 年 1 月至 2021 年 9 月,每份電子合約的頁數平均增加了 18%。當中以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的合約頁數最多,平均為 10.2 頁;亞洲則緊追其後,平均為 10.1 頁;而最短的合約來自美洲,只有 8.9 頁。

雖然合約頁數及內容增加,但各地區完成簽名的速度卻不斷加快,在 2021 年 9 月,亞洲區使用 Adobe Sign 當日完成簽署的比率高達 72%,而美洲和日本則分別為 69% 和 55%。即使未能當日完成簽署,亞洲區完成簽署所需日數亦較其他地區低,平均只需 4.5 天,較 2018 年 1 月時需要 6.7 天減少 34%。

表一:簽署合約所需日數(非當日簽署情況下)


Adobe 大中華地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認為:「當全球各地仍處於疫情反覆不定之時,採用數位化解決方案能夠增強企業韌性,確保企業業務能正常運作。Adobe 調查發現,當日完成合約簽署的比率已越來越高,加快的簽署速度也證明了人們使用電子合約和電子簽署解決方案的效率正不斷提升,不僅有助於企業提升效率,更能提供更優質的客戶體驗。我們期望台灣企業也能從調查中獲得啟發,善用各種數位化解決方案來提升品牌的競爭力。」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