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VMware最新研究發現開發團隊和安全團隊之間鴻溝日益加深,安全團隊必須重新思考流程,支援創新和客戶體驗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0-25 15:17:39
全球領先的企業軟體創新者VMware(NYSE: VMW)近日公佈了一項研究成果,揭示了在採用零信任安全模式的企業機構中,IT、安全和開發團隊之間的關係。這項《彌合開發團隊和安全團隊之間的鴻溝》的研究,由研究機構Forrester代為VMware展開,研究發現,安全仍被認為是企業機構面臨的障礙,有52%的開發人員認為安全政策阻礙了創新。

Forrester對1475名IT和安全領導者進行了調研,發現只有五分之一(22%)的開發人員完全同意自己對應該遵守的安全政策非常瞭解,而令人震驚的是,儘管其中的許多政策對開發人員的工作有很大的影響,仍有超過四分之一(27%)的受訪開發人員根本沒有參與安全政策的決策。安全團隊和開發團隊之間存在積極關係的企業機構相較於沒有這一關係的企業機構,軟體發展生命週期可提早五個工作日,這表明了產品上市速度和競爭優勢處於千鈞一髮的重要地位。

73%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高階領導層比兩年前更注重加強開發團隊和安全團隊之間的關係,但這一關係仍十分緊張。事實上,超過三分之一(37%)的決策者表示其所在企業機構的團隊未開展有效的協作或採取措施來加強安全團隊和開發團隊之間的關係。開發團隊角色定義的缺失、團隊之間溝通的缺乏以及相互競爭的優先事項對協作有著重大影響。

VMware首席網路安全戰略師Rick McElroy表示:「我們的研究表明,安全團隊需要實現觀念的轉變。安全團隊不應被視為僅負責修復漏洞和洩露問題,也並非『妨礙』創新的團隊,而應嵌入到人員、流程和技術中。為了確保對於雲端、應用和所有數字基礎設施的保障,安全需要成為一項IT人員和開發人員共同合作的工作。我們必須建立一種文化,讓所有團隊具備共同的利益及目標並且能夠相互理解。當IT、安全和開發人員都參與到決策、設計和執行中時,這將為企業創造巨大的價值。」

共用團隊的優先事項及彼此互動能助推未來發展,並且目前已取得了相應進展。超過一半(53%)的受訪者預計安全團隊和開發團隊將在三年內實現統一。42%的受訪者預計在三年內,安全團隊將進一步嵌入到開發流程中。此外,更多的人意識到實現跨團隊統一能使企業減少團隊孤島(71%)、創建更安全的應用(70%)並提高採用新工作流程和技術的敏捷性(66%)。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