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LINE正式導入生物辨識登入 首波於iPad版本登場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0-11-13 11:44:52
【圖1】LINE正式導入生物辨識登入 首波於iPad版本登場


LINE 今(13日)宣布將正式導入免密碼登入 LINE 應用程式的機制,用戶可透過智慧型手機上設定的生物辨識資訊,取代輸入密碼的動作來登入1。LINE的生物辨識登入機制在技術的架構上採用 FIDO 認證標準,因此用戶的生物辨識資訊不會儲存在 LINE 應用程式或系統伺服器上,減少輸入密碼的動作,同時也能降低未經驗證的登入風險,讓用戶可以更方便、更安心地使用LINE。除了LINE iPad版本,最快在今年,生物辨識登入機制也將導入LINE電腦版,預計明年開始也會應用於移動LINE帳號,與登入LINE家族服務。

LINE 將個人資料保護視為首要任務,也希望優化登入LINE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體驗。為實現此承諾,LINE 早於 2017 年5月加入 FIDO 聯盟擔任董事會成員。隔年即在LINE Pay即導入FIDO21 生物辨識機制,現在更進一步運用到LINE應用程式的登入流程中,現在用戶已可在LINE iPad 上使用FIDO2。
*1 FIDO2 為 FIDO 聯盟制定的安全標準。FIDO 協定使用標準公開金鑰加密且可防止網路釣魚等各種攻擊。

若要在LINE iPad 版本開始使用生物辨識登入機制,必須先確認正在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可支援、且已設定好生物辨識資訊,並將智慧型手機與iPad上的LINE應用程式更新到10.18.0(含)以上,即可開始執行連動智慧型手機與iPad的步驟。首次連動步驟:
一、在LINE iPad版本登入畫面中輸入手機號碼,並點選「以智慧型手機登入」。
二、回到智慧型手機上輸入6位數認證碼,即可將iPad裝置連動至智慧型手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