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11代Rocket Lake處理器還沒發表,Intel第12代Alder Lake跑分就洩漏

文.圖/Lucky 2020-10-07 11:39:24
在Intel擠完最後的14nm牙膏的Rocket Lake之後,第12代的Alder Lake將終於換上10nm的製程,並且採用類似於手機的「大核+小核」的設計,甚至還可能會依照不同的處理器定位又額外區分成S、P、M三個子系列,但不管怎麼猜測,原本第12代處理器距離我們應該還至少有一年的時間,卻沒想到其部分規格居然已經現身在跑分網站了!


不久前有網友在Sisoft Sandra Benchmark跑分網站上發現了Intel Alder Lake處理器的相關資訊,從截圖中可以看出,該顆處理器的本版為lderLake-S ADP-S DRR4 CRB,規格型號的部分可能因為還在測試中,所以並沒有列出型號的部分只顯示「0000」。

跑分網站Sisoft Sandra Benchmark意外出現了Intel Alder Lake處理器的相關資訊。


這顆意外出現的處理器在規格方面,處理器的核心數量高達16顆,執行續多達32條!然而處理器的時脈僅有1.4GHz(筆電版?「大小核」設計可能程式還無法辨識?),按過去爆料的內容來看,Alder Lake-S的處理器核心最多也就是採「8大核+8小核」的設計,就數字上來說與這次的曝光是比較相符的。(實際規格恐怕要等更多資料流出才能得知囉,讓我們密切關注~)

從漏出的資料中,已經能看到處理器的核心、執行續、時脈與L2和L3快取,其中這顆Alder Lake-S處理器的核心配置居然高達16C/32T!


此外這顆處理器還備有10顆1.25MB的L2快取,估計其中八顆是用來提供給代號為「Golden Cove」大核心,剩下的兩顆則是給代號為「Gracemont」的小核心。

是說Intel目前在處理器市場上前有製程開發不順,後有AMD急起直追,真的可以說是腹背受敵、壓力山大,因此從11代的桌面版處理器明明連影子都還見到,就已經出現12代的處理器規格來看,小編猜測Intel可能是有考慮加速處理器迭代,早早把11代的Rocket Lake「發射」掉,好維持住自身市場的競爭力。


延伸閱讀
1.) Intel要換新Logo了,首度揭露全新EVO品牌,為12代Alder Lake而生!
2.) 大小核之戰:Intel Alder Lake確定走big.SMALL路線,並搶先支援DDR5;而AMD也跟著走big.LITTLE,還有申請專利!
3.) Intel架構日2020發表全新6大技術:包含Tiger Lake、Xe HPG遊戲顯示卡、Sapphire Rapids與Alder Lake與新技術解說 (上篇)
4.) Intel架構日2020發表全新6大技術:包含Tiger Lake、Xe HPG遊戲顯示卡、Sapphire Rapids與Alder Lake與新技術解說 (下篇)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