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Quadro掰掰,新一代專業繪圖卡RTX A6000與A40正式亮相

文.圖/HAMA 2020-10-06 12:12:56
NVIDIA在昨日正式發布了新一代專業繪圖卡RTX A6000以及A40,規格上與先前的爆料消息幾乎一致,搭載Ampere架構的CUDA核心、第二代RT核心、第三代Tensor核心,以及48GB大容量記憶體來滿足專業工作者的需求。


首先RTX A6000為工作站繪圖卡,採用Ampere架構。散熱方面,與遊戲顯卡不同,採用了鼓風扇設計,不過還無法確定另一端是否有開孔來增加進氣效率(但依照外觀圖來看,與先前爆料的外觀相同)。規格方面,記憶體也確實沒有採用GDDR6X而是48GB的GDDR6(畢竟這類型使用者比較重視容量),並支援了第三代NVIDIA NVLink,可以連接兩張RTX A6000 / A40,讓頻寬達到112 GB/s,記憶體容量擴充至96GB(恐怖大容量XD!),以及提升GPU運算能力,來滿足工作站使用者更龐大的需求。雖然官方沒有實際公布CUDA核心數量,但依據爆料的資訊,非常有可能就是搭載10752個CUDA核心的GA102 GPU晶片。顯示輸出方面提供了四個DisplayPort 1.4孔來做輸出,可支援多台8K顯示器。並採用8-pin(4+4)的EPS供電插座(與舊型8-pin供電插座不相容QQ),最大供耗為300W。

NVIDIA A40外觀與RTX A6000不同,但內部規格上幾乎相同。


而A40是供伺服器使用的,因此從技術上來說,A40可以視為Tesla T4的後繼產品,不同之處在於A40具有三個DisplayPort 1.4孔來做顯示輸出。除了外觀上不同,在規格上幾乎與RTX A6000相似,也一樣支援NVLink來提升記憶體容量以及GPU運算能力,同樣採用了8-pin EPS供電插座,最大供耗為300W。

RTX A6000規格表,與先前爆料的資訊幾乎一致。


NVIDIA A40規格表,在規格上幾乎與A6000相同。


NVIDIA NVLink橋接器,可以連接兩張RTX A6000 / A40,讓頻寬最高可達112 GB/s,記憶體容量擴充至96GB。



目前看下來,RTX A6000與A40幾乎是相同的產品,主要在於用途不同,規格上來說真的很強大,還能透過NVLink擴充至雙顯卡,真的就是要一次滿足所有這類型的使用者需求。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新一代的專業繪圖卡都捨去了過去Quadro與Tesla命名方式(Quadro掰掰QQ),不過還是可以在一些官方軟體上看見Quadro的名稱,有可能是官方想要在硬體與軟體上的命名做個區隔,不容易造成混淆。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