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下一代Quadro RTX現身? NVIDIA Quadro RTX A6000曝光、48GB記憶體容量怪物

文.圖/HAMA 2020-09-24 12:00:00
Ampere架構的Quadro RTX旗艦系列顯示卡亮相了!國外網友Moore's Law Is Dead(@mooreslawisdead)近期曝光了下一代NVIDIA Quadro RTX A6000(A代表Ampere架構)顯示卡的相關消息以及產品圖,馬上來看看Quadro RTX與GeForce RTX顯示卡的差別在哪吧。


據該網友爆料,RTX A6000的GPU晶片「GA102」有10752個CUDA核心,這點和RTX 3090用的晶片相同,不過老黃放了更多的CUDA核心進去(RTX 3090僅10496顆)。記憶體容量為48GB,與GeForce RTX 30系列顯卡不同的是,Quadro將搭配GDDR6而不是GDDR6X,以至於記憶體速度比RTX 3080(16 Gbps)低3 Gbps,不過對於這類型顯示卡的使用者來說,記憶體容量相對來說比較重要,這也可能是NVIDIA沒有採用GDDR6X的原因之一,以便在兩者間找到最佳平衡。

從曝光的規格圖來看,NVIDIA Quadro RTX A6000所使用的是GDDR6而非GDDR6X,不過確認有48GB記憶體容量。


另外,RTX A6000外觀上與Geforce RTX遊戲顯示卡也有不同,散熱器可能採用的是鼓風扇並在顯卡上下側都做進氣孔來提高散熱效率,如此一來可能也與Geforce RTX一樣使用較短的PCB板(有可能也是三星8nm製程?),但形狀是否相同目前還不清楚。該顯示卡看起來也搭配了全新NVLink接頭,供電插座根據另一張曝光圖來看,並非NVIDIA用在GeForce RTX上的新12-pin而是全新的8-pin供電插座,能提供300W輸入。

根據該用戶所述,NVIDIA Quadro RTX A6000所搭配的供電接頭是全新300w 8-pin供電插座


Quadro RTX A6000預計在10月5日正式亮相,到時NVIDIA也將舉行全球最大 AI盛會GPU技術大會 (GTC),正確的詳細規格相信到時就能完全明瞭。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